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02

食用说明:

还是这个破镜重圆,久别重逢,日常搞事带娃的故事,食用愉快:-D


=========================

安迪看着风风火火跑远的曲筱绡,再低头看跟自己大眼瞪小眼的赵祈小朋友,最后只能无奈叹出一口气:“走吧,宝贝儿,跟阿姨去公司。”


安迪跟曲筱绡同住在欢乐颂小区某栋的22楼,也因为如此而结识,并在日常的相交中发展出很深的姐妹情。当初这房子,说来还是谭宗明给安迪找的,本来只是想着让安迪暂时过度一下,可谁知这一住便舍不得走了,安迪在这里认识了一群很好的姑娘,结交到了她回国以后的第一批朋友。


平时遇见个什么事,大家都喜欢来找安迪,可能是因为年龄和阅历的关系,安迪更像她们的大姐一样。


这不,一大早曲筱绡就敲响了安迪的门。


安迪打开门,看见的就是曲筱绡和一个小姑娘,她仔细认了认,这个小姑娘好像是赵启平的女儿,赵祈。之前他们一起吃饭时见过一次,很可爱的姑娘。


“安迪,你帮我看着孩子行吗?我这儿有些事……”曲筱绡用恳求的目光看着安迪。


事情的起因是赵启平跟曲筱绡约好了带孩子出去玩,可是临到头,赵医生被一个医院的急救电话给叫回了医院,就留下了曲筱绡独自带孩子。可很不巧的是,曲筱绡的闺蜜有事找她,曲筱绡又不好带着孩子过去,便想起了可靠的安迪。


于是便带了赵祈小朋友敲响了安迪的门,在得到安迪的应允后,曲筱绡风驰电掣地跑远了,留下了安迪和赵祈你看我我看你。


+


安迪带了一个小姑娘来公司的消息很快便传开了,毕竟谁也无法想象平日里雷厉风行的何总会带一个小团子来公司的场景。


安迪踩着她的高跟鞋慢慢走,身边赵祈小朋友小心翼翼跟在安迪的身边,安迪目光时刻关注着身边的小丫头,有些无所适从。


天知道她从来没有带过孩子,而且她还很排斥触碰陌生人。


“何总,一会儿的会……”秘书小姐来问,看了看安迪身边的小朋友。


安迪有些为难,让她就这么丢下小姑娘去开会,她不放心,可一会儿的会议又很重要,不能推掉。


她想了想,抬头问秘书小姐:“谭总今天在吗?”


“在办公室。”秘书小姐回答。


安迪想她知道怎么办了。


+


谭宗明正在办公室里处理文件,听见安迪敲门,头也没有抬一下便让人进来了。


“有事?”谭宗明一面看电脑上的文件,一面问。


“是有点事。”安迪声音带着为难,这很难得,谭宗明不禁抬起了头来,这一抬头,他就看见了安迪身边还跟着一个小团子。


小姑娘看起来不大,大概四五岁的样子,穿着一件红色的小棉衣,小棉衣上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熊。她的头发被梳成了一个小辫子,斜斜搁在肩头,皮肤是白白嫩嫩的,一双眼睛特别的水灵,又圆又亮,看着这双眼睛,谭宗明莫名有些熟悉,仿佛在哪里见过。


“呦,哪里来的小丫头,这么俊,安迪你是去偷孩子了吗。”谭宗明心情很好,打趣道。


安迪无奈笑笑:“这是赵医生的孩子。”


一句话,让谭宗明心毫无预兆的揪紧。


赵医生……的孩子?


赵启平有孩子了?还是一个这么大的孩子……


在谭宗明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时候,他的眉已经蹙了起来。


安迪以为是谭宗明没有想起赵医生是谁,不禁善解人意补充道:“就小曲的那个小男友,赵启平,还记得吗?那晚我们见过的,你还说你们是旧识。”


“我知道。”谭宗明依旧在发愣,脑子一瞬间的空白。


即使他已经同赵启平分手了,可这不代表突然看见赵启平的孩子出现在他的面前时他可以不惊讶。


“赵医生今天约了小曲一起带孩子出去玩,结果被医院叫回去了,小曲又临时有事,孩子就给我带着了。我没办法,只能带来公司。可是一会儿我有一个会,我不敢让小丫头自己待着,所以想能不能把她放在你这里一会儿,等会看完了,我再来接她?”安迪问。


谭宗明还是愣愣盯着安迪身边的赵祈,一时没有言语。


安迪不得不奇怪叫了一声:“老谭?”


谭宗明这才好像反应过来了,他对安迪点点头:“没问题,小丫头交给我,你放心去。”


“那真是太好了。”安迪似乎松了一口气,“你知道的,我最拿这种事没办法……”


谭宗明当然明白安迪的意思,他微微一笑:“我当然知道,让你照顾小朋友,有些……为难。”


“那小丫头就交给你了,我去工作了。”安迪说完蹲下身对身边一直乖乖待着的赵祈说:“宝贝儿,阿姨有些工作要去处理,你先在这位叔叔这里玩会儿,等阿姨工作完了来接你,再送你回你小曲阿姨或者爸爸那里去,好不好?”


赵祈很懂事的点点头:“好。”


安迪彻底松下一口气,摸了一下小姑娘的头,站起身对谭宗明微微一笑,点头出去工作了,瞬间变回了那个女王,那才是她擅长的事。


+


谭宗明见安迪走了,他走到了小丫头的身边,蹲下身来微笑对她开口:“宝贝儿,你叫什么名字?”


赵祈看着眼前这个陌生叔叔,歪了歪头,却没有害怕,毕竟叔叔笑起来很可爱:“我叫赵祈,我的爸爸都叫我兜兜。”


“兜兜……”谭宗明垂眸一笑,“你的小名吗?很可爱。”


“谢谢叔叔。”赵祈记得赵启平教她的,一旦别人夸她可爱,要说谢谢。她眨眨眼睛,看着面前的人,疑惑问了,“叔叔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谭宗明,你可以叫我谭叔叔。算起来,我跟你爸爸也算是旧识。”说完谭宗明又怕赵祈听不明白,接着解释道,“就是以前认识的朋友。”


只是……朋友吗?


谭宗明微微牵了牵嘴角,莫名有些落寞,可明明那都是许久之前的事了。


他一把抱起了赵祈,向一边的沙发走过去:“兜兜平时喜欢干什么?”


“看书,去游乐园,还喜欢看动画片,听爸爸讲故事算吗?”赵祈窝在谭宗明的怀抱里,一点也没有觉得陌生,相反,她有点喜欢这个叔叔的怀抱了,跟爸爸一样温暖。


“当然算了。”谭宗明抱着兜兜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让她坐在自己的腿上,“兜兜今年几岁了?”


女孩伸出手来,掰着手指数了数,举起一只手,伸着五只指头到谭宗明眼前:“五岁了。”


赵祈的话让谭宗明的心又跟着一跳,五岁,那不是赵启平跟他一分手就找到了新的人,并且还和那个女人生了孩子。


谭宗明突然有些不是滋味。


他想要问赵祈她的妈妈呢,可是他又怕这样会伤害到孩子,毕竟看赵启平现在的状态,多半与那个女人已经分开了。


谭宗明强压下心中正在不断翻涌起来的情绪,转而对小姑娘微笑道:“那我们看动画片好不好?谭叔叔陪你看动画片。”


世界真是奇妙,换作许多天之前,谭宗明绝对没有想到过他会跟赵启平的女儿窝在一起看动画片,或许……他都没有想过,他还会与赵启平相逢。


这算不算是物是人非,造化弄人。


可谭宗明面对赵祈,生不出任何抵触的心情,甚至因为这是赵启平的孩子,谭宗明还感到一丝亲切,特别是看见赵祈那双几乎同赵启平如出一辙的眼睛时,更是想要对她更好更有耐心一些,毕竟那是赵启平,他曾经捧到手心里来爱的人。


谭宗明从来都不否认自己爱过赵启平的事,那是他一段很美好的过往,赵启平是他人生旅途中一次美妙的遇见,哪怕在分开时彼此伤痕累累,可谁也无法否认曾经存在过的美好。


谭宗明微笑着,从一边拿过了笔记本电脑,抱着赵祈小朋友看起了动画片。


+


安迪处理完工作来接赵祈时,看见的就是谭宗明把小丫头搂在怀里,一边放着一堆的零食,跟着小丫头一起看动画片的场景。


“看来你们相处得不错。”安迪得出结论。


“我跟兜兜现在是好朋友。”谭宗明得意洋洋与赵祈小朋友对视一眼,赵祈小朋友对着安迪点点头。


“虽然我不想打扰你们,但是很明显赵医生已经忙完了,我要把孩子还回去了。”安迪扬扬手机,“赵医生马上就到公司楼下了。”


“他来接孩子?”谭宗明听见赵启平快到晟煊楼下的事皱了皱眉。


“对。”安迪应声,对兜兜招招手,“宝贝儿,走了,爸爸马上到了。”


“我送兜兜去吧。”谭宗明抱着赵祈站起身,安迪有些惊讶:“老谭?”


“……走吧。”谭宗明没有解释,因为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要再见见那个青年,也许是因为跟他的女儿相处了快整整一天的原因。


见不用马上跟谭宗明分开,赵祈也很开心,她笑着搂住谭宗明的脖子:“找爸爸去咯。”


安迪微笑着,不解看着一大一小的背影,也跟了上去。


+


赵启平没想过他会有踏入晟煊大楼的一天,毕竟当年他还跟谭宗明在一起时,晟煊还没有搬到这里。那时候,在他们还在一起的时候,他就听谭宗明说起过他要把公司搬到寸土寸金的外滩的计划,可惜还没有实现,他们就已经分手了。


原本他也以为他们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可世事难料。


他以为那日的偶遇就是尽头,谁料还有自己找上门的后续。


在赵启平忙完打电话给曲筱绡时,被告知孩子交给了安迪,赵启平便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不其然,安迪把兜兜带去了公司。


赵启平原本还抱着侥幸,谭宗明也许并不会见到兜兜,毕竟晟煊那么大,而他又是那么忙,可在看见熟悉又陌生的男人抱着他家丫头从总裁专用电梯下来时,赵启平最后一点侥幸都没有了。


“谭总,兜兜麻烦你了。”赵启平对谭宗明客气一笑。


“没有的事,兜兜很可爱。”谭宗明冲赵启平点头,又望向赵祈,看样子是真的很喜欢小丫头,“赵医生的家教很好。”


“兜兜还不快谢谢叔叔,谢谢叔叔照顾你。”赵启平微笑。


赵祈小朋友转头对谭宗明笑笑,突然“吧唧”亲了谭宗明脸一口:“谢谢谭叔叔。”


这一下,谭宗明惊住了,赵启平惊住了,就连安迪也惊住了。


“老谭,看来宝贝儿真的很喜欢你呀。”安迪打趣。


谭宗明显然对赵祈的喜爱很受用,他用鼻子蹭了蹭小丫头圆圆的小脸:“很高兴认识你,Pocket.”


“Pocket?”赵启平听见谭宗明叫自己的女儿,一下没有反应过来。


谭宗明笑笑,解释:“兜兜,不就是口袋吗?”一本正经,“很可爱。”


“你……”赵启平直视谭宗明,一瞬间又放弃反驳,他对谭宗明伸出手,对赵祈道,“赵祈小朋友,该跟爸爸回家了。”


“好!”赵祈应声,从谭宗明怀里到了赵启平怀里,赵启平把她放了下来:“都是大孩子了,自己走。”


“哦。”小丫头撅噘嘴,转而又冲谭宗明挥挥手,“谭叔叔再见!”


“Pocket再见。”谭宗明回着挥了挥手。


赵启平很不好意思对谭宗明和安迪道:“今天真的打扰你们了,改天得空请你们吃饭。”


“那可说好了。”安迪笑着应。


“我们走了。”赵启平说着,冲两人礼貌性地点头,牵了赵祈走了。


谭宗明却在这面看着两人走远的背影有些出神。


+


多少次,他曾经想象过赵启平能够出现在晟煊的情形,他原本以为已经不可能了,可现在却真的实现了。


赵启平,他曾经的青年,就站在这里。


站在他的土地,站在他的王国里。


赵启平陪他走过了许许多多低落的时光,却在他获得盛誉时退场……


原来多少还是会遗憾的。


谭宗明就站在这里,看赵启平牵着赵兜兜走出了晟煊,晟煊的玻璃门关上,他们走进了一片晚霞中。


+


“老谭?”身边的安迪唤了一声。


谭宗明回过神来,在安迪略带疑惑的目光中坦然一笑:“走吧,安迪,我请你去吃饭。”


+


有些时光,只适合拿来怀念。


【TBC】


这个故事可能有些慢热,希望大家能够慢慢听我讲它

晚上好:-D

我们的谭霸霸和兜兜,都是那么可爱啊

欢迎一起评论区来跟我玩啊,别让我单机2333333


这就是一个久别重逢,套路与反套路,日常带娃,追忆青葱的狗血故事,嗯!

欢迎订阅#谭赵一别少年#tag食用

评论(82)
热度(3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