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05

食用说明:
猝不及防的更新,意不意外!惊不惊喜!(你揍
还是这个破镜重圆带着兜兜闯关升级的狗血故事,食用愉快:-D

============

谭宗明最近心情很好,公司里的员工看见的谭宗明总是笑呵呵的。

“谭总这是有情况啊。”员工里调笑纷纷。彼时的谭宗明还不是那个晟煊的谭宗明,公司做得却也算正式走上正轨,手下员工不少,关系算是亲近。

老严自然也听见了风声,在工作之外的茶余饭后,不禁开口笑着问了:“宗明,最近什么情况?”

被问到的谭宗明一脸发愣,疑惑望着老严:“什么什么情况?”

“都说你最近心情好,是不是找到了美娇娘?”

谭宗明一听这话,便笑开了:“美娇娘没找到,只是认识了一个很有意思的人。”

谭宗明回忆起跟赵启平认识的过程,忍不住唇角的笑便更深了些。

他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高兴过了,新认识的小赵医生仿若让他打开了新大陆一般让人惊奇。

+

起因是一起交通事故。

谭宗明开车在路上,正好遇见了一只被车撞伤的小猫。出于好心,谭宗明是绝对不会置小猫于不顾的,因此带了它去宠物医院,正好碰见放假回国在这里帮忙的赵启平。

赵启平看谭宗明抱着猫进来,冷冷看了男人一眼:“你撞的?”

谭宗明被赵启平用那样审视又冰冷的目光看着,连忙摇头,他也不知道为何,这个才见面的小医生的目光让他心颤,而他几乎是下意识,他不想看见面前的人用这样的目光看着他,他不想他误会。

赵启平见谭宗明摇头,目光柔和了一些。

“我就路上碰见的小家伙。”谭宗明解释。

“真的?”赵启平斜眼看他。

“真的不能再真。”谭宗明点头,“医生你快看看这小家伙吧。”谭宗明也着急,他可不想自己好心抱来的猫最后出点什么事。

这下赵启平苦笑出来:“我倒是想看,可我不是兽医啊。”

“那你⋯⋯”

“我就一来帮忙的。”赵启平抿唇,虽然他是个学医的吧,可他也是真的治不了小动物,“不过我可以先给它处理一下。”这个他倒是会的。

谭宗明就在一边看赵启平帮小猫处理伤口,他看得目不转睛,眼前的人长得真好看,哪怕作为同性的他,也忍不住被吸引住了目光,暗自在心底赞叹一番。

眼前的青年长得很很瘦却也很高,轮廓分明的脸颊上一双眼眸尤其吸引人,又大又亮,做起事情来认真而有神。青年一边用他骨节分明的手有条不紊为小猫处理伤口,一边柔声轻轻低喃:“不怕不怕,会没事的⋯⋯”

谭宗明听着青年的声音,那声音像是大提琴一般醇厚,听着仿若品下一杯美酒,醉人而浓香。

谭宗明感到自己的心似乎也变成了大提琴的琴弦,被青年用弓轻轻扫过,一颤。

他抬头去看青年的胸牌,赵启平。

谭宗明在心底默念了几遍这个名字,反复一阵琢磨。

赵启平为小猫处理完了伤口,正好当值的医生也忙完过来,又是一番检查,没有什么大碍,只要养着就行,谭宗明和赵启平纷纷都松了一口气。

谭宗明还是为小猫办理了入院,毕竟照顾这种小家伙,他还没有任何的实践经验,他怕照顾不好。

赵启平把入院单据交给谭宗明,这次总算露出了一个完整的笑来:“刚才是我误会你了,我道歉。”

“你也是爱猫心切。”谭宗明咧开嘴一笑,表示理解。
赵启平看向谭宗明,一歪头:“不如我请你吃饭吧。”谭宗明心里的提琴又奏响了乐章,又轻又快。

因为小猫的关系,谭宗明常常往宠物医院跑,这一来二去的,便也跟赵启平混熟了。

越是相处,谭宗明越是琢磨不透这个人,好似打开了万华镜,你刚以为你了解了他这一面,他立马会展现出他另一面来,让人意外而惊喜。

而谭宗明也发现了许多小赵同学与自己的兴趣爱好共通处,他喜欢古典音乐,谭宗明也喜欢;他喜欢刺激而新奇的事,谭宗明也喜欢;他喜欢广阅大量书籍,谭宗明也喜欢⋯⋯

跟赵启平待在一起,永远也不会无聊,永远都会有聊不完的话题。

赵启平也对意外认识的这位商人先生印象良好,毕竟他已经很久没有遇见如此合拍的对象了,能够完美承接他的各种话题,理解他的所有想法。当然,也除了某些“老年人”不懂的方向。可即便是谭宗明偶尔表现出来的笨拙,赵启平也觉得可爱。

赵启平的心底出现了一阵危机感,他觉得自己可能会完。

赵启平从来不相信有什么感情可以长长久久,他崇尚一种关系,合则来,不合则散。但谭宗明的出现,似乎正在一步一步打开他的防线,他知道这样不好,赵启平却突然想要任性一次。

+

“谭总,你真的决定收养这只小可怜了?”小猫咪在赵启平的悉心照料下,一天天恢复了健康,到了该出院的时候了。

“撞见它也算是一种缘分了,况且我不收养它,它又要怎么办?”谭宗明想要伸手摸摸小猫咪,小猫咪主动把头凑了过来,亲昵蹭蹭谭宗明的手心,“喵喵”小小声地叫着。

“看样子它也是真的喜欢你。”赵启平微微笑了,“那给它取个名字吧。”

“名字⋯⋯”猛然被问到,谭宗明一下愣了愣,他笑着看眼前的赵启平,“小赵医生如果不介意,能帮取一个吗?”

“我?”这下轮到赵启平愣住,他看看谭宗明又看看小猫,“噗呲”一下便笑了,“那叫‘大头’可以吗?”

“‘大头’?”谭宗明歪头仔细打量猫咪,好像头是挺大的。谭宗明欣然答应了,“那就叫大头了!”

赵启平又笑起来,谭宗明这个傻子,居然都没听出他在调笑他“头大”。

真是一个可爱的傻子。

想到以后傻子就不会再来宠物医院了,赵启平竟然忍不住觉得失落。

可还没等赵启平失落完,谭宗明先开口了:“赵医生,如果方便,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这样以后大头遇见什么事我也好找您。”

赵启平有些吃惊,笑着歪了头:“我又不是宠物医生,你找我有什么用?”话这么说着,心情却莫名好了起来。

“那赵医生是否愿意做我的私人医生呢?”谭宗明唇角荡出一个好看的笑。

赵启平感到自己的心“扑通”跳了一下,他也不知道他在跳什么。赵启平调笑着岔开话题:“谭总现在就想要聘请私人医生了?那还要继续努力,向你的目标前行。”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做得到的,谭宗明从来都不是池中物,当他跟赵启平说起他的那些抱负,赵启平没有觉得是天方夜谭,或许只是因为他在这个男人身上看见了那份披荆斩棘的力量,也或许只是因为,这是谭宗明。

“那小赵医生愿不愿意给我一个鼓励?”谭宗明不气馁,继续道。

赵启平这次没有再岔开话题,狡黠笑了:“一直看你手机不错,想要看看,谭总给我看看可好?”

“乐意至极。”谭宗明递出了手机。

+

大头就在谭宗明的家里安营扎寨了,赵启平常常会来看看它,或许也是因为“救命之恩”的关系,小猫咪也很喜欢赵启平,每次见了人都“喵喵喵”的叫,凑上来一阵亲昵。

赵启平还发现谭宗明做饭很好吃,后来更是被谭宗明以饭诱,长期来往于谭宗明的家中,谭宗明干脆给赵启平准备了专用的拖鞋,还按照他的喜好,为他在飘窗上置办了舒适的垫子和靠枕,方便他来了靠在窗户边晒着太阳读书。

一个处理工作,一个看书,日子倒也过得惬意休闲。

谭宗明这里俨然成为了赵启平的又一个据点。

赵启平一直在说服自己,这没什么,他一向与很多朋友都打成一片,所以跟谭宗明亲昵一些也不是什么特殊的事,不过就是这个人刚好对他的胃口,他们一拍即合。

直到赵启平青梅竹马的妹妹夏文娟无心的一句话,不得不让赵启平重新审视了他跟谭宗明的关系——

“哥,最近大家约你出来玩总是找不到人,你不会是偷偷背着我给我找了一个嫂子了吧。”

“瞎说什么!”赵启平反驳,心却一跳,脑海里第一时间反映出了那个男人的脸。

“怎么瞎说了,往常约你,一约一个准,现在呢?都多久没约到你了?”

夏文娟控诉,赵启平才反思,最近的日子似乎过得真的太过修身养性,完全提前过上了老年养生的日子。

而他跟谭宗明的关系,也好像真的太亲了一点。

赵启平仿若想要证明什么一般,当天晚上就约了一帮好友去酒吧疯。

他们这帮人,疯起来什么都会做,完完全全就是一帮疯子。

赵启平喝了很多的酒,也玩得很尽兴,可他总觉得有什么不一样。明明还是他爱的灯红酒绿,明明还是他一群热闹的好友,明明一切都跟之前一样,是他所熟识热爱的一切,但看着眼前的所有,他竟然想起了谭宗明家安静又悠闲的那个飘窗角落。那里会有精致的糕点,温暖的阳光,还有那个总是一脸和善的男人。

赵启平正在被要求玩大冒险游戏,去酒吧里随意找一个女生索吻。

他很有魅力,也很懂得怎么利用自己的魅力,况且这不过是一个善意的游戏。

赵启平很快就得到了一个女孩子的同意,愿意吻他一下,他的朋友都在起哄,赵启平也在笑着,可他却知道,他的心里并没有笑出来。

女孩子就要亲到他的嘴角了,赵启平突然鬼使神差向后退了一点,拉开了自己与女孩子的距离,在看见女孩脸上疑惑的表情后,赵启平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对女孩说了一声“抱歉”,并善意拥抱了一下她。

只有他自己知道,该死的,就在刚才那一刻,他竟然又想到了谭宗明。

赵启平咬牙切齿。

他心甘情愿接受了惩罚,喝了几大杯的啤酒,恨得牙痒痒。

怎么就会是他。

赵启平心里不忿,却又无可奈何。

感情的事,动了心就不一样了,没有任何轨迹可寻。其实也是有轨迹可寻的,在一次次与谭宗明相交的平常,在一次次彼此心照不宣的对视,那些被刻意忽略掉的,心跳。

赵启平不是情窦初开的少年,他交过许多的女朋友,甚至也曾经有过一个男朋友,所以对于喜欢上谭宗明这件事,他并没有感到非常的惊悚而意外。

只是他又模模糊糊感到,这次还是有什么与之前的那些感情不一样,他说不上来,却知道就是不一样。

喜欢了就喜欢了吧,没什么大不了,可赵启平又有些不确定,是否谭宗明也喜欢他。

但他又想,应该是喜欢的吧,要是不喜欢,那人又何必一而再再而三对他那么好,好到一切看起来似乎都成为了理所当然。

那晚赵启平喝了很多的酒,散场的时候整个人有些发懵,他拒绝了好友同行相送的建议,而是一屁股坐到了酒吧门口的花坛上,给男人打去了一个电话。

电话只响了两声就被接了起来,接着,谭宗明温暖的声音闯入赵启平的耳膜:“启平,怎么想到这么晚了给我电话?想我了吗?”明明就是一句调笑的话,朋友之间的玩笑,赵启平却觉得很委屈,他咬紧了嘴唇,回应了:“是啊,想你了!”说完有什么情绪不受控制,竟然一阵眼眶发酸,“谭宗明,我想你了⋯⋯”我想你了,而你却什么都不知道。

谭宗明那面明显也因为赵启平的话愣住了,再次开口。语气带上了严肃:“启平,发生什么了吗?你没事吧?”关切得话语。

赵启平这次决定破罐子破摔,他一咬牙:“谭宗明,你能来接我吗?我冷⋯⋯”

谭宗明皱紧了眉,心慌得不行,担心到了极致,巴不得立马飞奔到赵启平的身边:“你在哪儿?”

赵启平听着谭宗明着急的声音,笑了,他望望夜空,什么都没有:“谭宗明,你先听我说完,然后再决定要不要来接我。”赵启平深呼吸一口,嘴角带上了笑,竟然有些如释重负的感觉,“谭宗明,我突然发现我喜欢你,不是朋友那种,而是情人的那种。你之前问我愿不愿意做你的私人医生,我不知道你是什么意思,但如果是我想的意思的话,那我现在回答你,我愿意。”赵启平话说完了,认真想想,这还算是他第一次认认真真的对一个人表白。

“谭宗明,想清楚了,再决定来不来接我吧。”

赵启平说完挂断了电话,把自己的位置给谭宗明发了一个过去。

然后就自暴自弃关了手机,坐在花坛上等一个结果。

冬天的风真冷啊,吹得赵启平死命裹紧了外套。

已经很晚了,街上没有几个行人,身后的酒吧也早已经散场,一切都变得空落落的。

赵启平也不知道等了多久,久到他的外套都落上了一层霜,还是没有等到男人的身影。

这很正常。

赵启平安慰自己。

谭宗明不来很正常。

毕竟喜欢同性这样的事,不是随便一个人都能够立马接受的,哪怕是当年的他,也有过迟疑。

即使这样想着,赵启平依旧感到失落,他第一次的告白,竟然就落到了这样的一个下场。

赵启平又想要笑了。

原本就喝了很多酒的脑子,变得越来越晕。

赵启平知道自己应该走的,可他又忍不住想要再等一等,心底有一个声音再告诉自己,万一,也许⋯⋯

赵启平于是抱紧自己的膝盖,蜷缩着,头枕在自己的手上,迷迷糊糊睡了过去。

直到一件外套搭在了他的肩上,那样温暖,那样熟悉。

赵启平在昏昏沉沉中睁开眼,他不承认在这一刻,全身的细胞都在欢腾,他的眼眶发涩,他看见来人了,谭宗明在他的身边坐着,一脸温和笑意看着他,他的眼底还充斥了担忧和恼火,以及一抹忽视不了的心疼。

“你来啦,谭宗明。”赵启平开口,声音沙哑。

“我来了,启平。”谭宗明回答他。

一瞬间,风小了。

【TBC】

更新,提前庆祝周末!
于是亲爱们周末愉快了

曾经曾经,回不去的曾经,曾经还是少年。

欢迎来评论区玩耍,笔芯❤


欢迎订阅#谭赵一别少年#tag看文,方便又快捷(你揍!

评论(30)
热度(3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