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08

食用说明:

很粗长的一章,请耐心食用,食用愉快:-D

===============


接下来的几天赵启平都很忙,因为很忙,谭宗明的事就被他丢到了一边,等到时间呼呼转到周六,终于轮到赵启平轮休的时候,他才想起谭宗明似乎跟他约了这周见面。


赵启平坐在办公室,拿了手机在手里转了几圈,想要给谭宗明发信息,可手机的信息框删删减减,最后也没能编辑好。


“如果你忙的话,兜兜其实不用麻烦。”


赵启平看着编辑框里删了无数次又打上无数次的内容,皱紧了眉。


也就在这时,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吓得赵启平差点从椅子上蹦起来。


还是那串没有存入手机却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数字。


赵启平犹豫了一下,接了:“您好,请问哪位?”


对面谭宗明愣了一下,接着开口:“启平,是我。”


太久没有贴着耳朵响起的声音,让赵启平觉着耳朵一痒,心底又是一颤。


总是这样,每次面对谭宗明,虽然能够保持表面的平静,心里的感受却永远不会骗人。


不过赵医生把它归纳为,久别重逢的后遗症,况且重逢的人还是曾经那样亲密的人,是谭宗明。


“赵医生,看来你没有存我的电话。”对面的男人听起来有些失落。


赵启平在这面笑开:“我还没问谭总,从哪里要来了我的电话。”


“我问安迪要的。”谭宗明没有隐瞒,这个答案跟赵启平想的一样,只是他唯一没有想明白的是谭宗明为何会要他的电话。


“谭总有事?”赵启平也不计较谭宗明没经他同意要来了电话,反正要都已经要了,再计较也没什么意思。


“你下班了吗?”谭宗明没回答赵启平的问题,转而问。


“下了。”


“不介意的话,我⋯⋯”


“别!”赵启平赶紧打住谭宗明的话,千万别说来接他这样的话,现在他消受不起,况且,他们算什么关系呢?


谭宗明失笑,也就不再继续提,赵启平一向狡黠,他总是能够明白他要说的一切。


“那明天我去接你跟兜兜?”


这下赵启平皱起了眉:“谭宗明,你说真的?”


“难道还有假?”谭宗明失笑。


赵启平想问为什么,但又觉着自己问出来得到的答案说不定更让自己焦心,所幸不问。谭宗明却像知道他的疑惑,主动开口了:“启平你别误会,我没别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能够再见到你挺高兴的,毕竟我们除开⋯⋯也算是很好的朋友。所以我想,哪怕我们不可能了,也能够做朋友。你跟你那些前任不是都关系挺好吗?”


谭宗明的话让赵启平忍不住想要吐槽,他想要问谭宗明,你跟别的前任能一样吗?


但话到嘴边,赵启平又问不出口了,是啊,有什么不一样?不都是前任。


已经过去的事⋯⋯


“而且我真的挺喜欢兜兜的,很可爱的小姑娘。”


谭宗明说完,赵启平一时找不到话接,两头都沉默了,只听见一阵轻轻的呼吸声。


“启平,你说话啊。”谭宗明见赵启平不吱声,开口催促道。


赵启平深呼吸出一口气,笑骂道:“话都被你说完了,还要我说什么?”


“我就知道赵医生不是小气的人。”谭宗明心情明朗起来,“那就这么说定了,明天我来接你跟兜兜。就这样吧,明天见。”说完也不给赵启平拒绝的机会,直接挂断了电话。


赵启平看着提示“通话结束”的电话,无奈撇嘴。


他想了想,干脆就着刚刚结束的通话,把谭宗明的电话号码存进了手机,反正存不存,他都记得住,没必要自欺欺人。


而一边谭宗明挂断了电话,愉悦弯起了嘴角,一脚踩下油门,车从医院的停车场滑出去,他开始期待周末的到来。


+


每次赵启平轮休的日子,都是赵祈小朋友最开心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赵启平总会花整天的时间陪在她身边,即使有时意外,赵启平能够跟她待在一起的时间也足够让赵祈感到满足。


“爸爸,今天我们要去哪里?去找小曲阿姨吗?”赵祈坐在小板凳上,乖乖等赵启平给她梳头发。开始的时候,赵启平这个新手爸爸也不会梳好看的头饰,可哪个爸爸不想自家的闺女打扮得乖乖的,所以赵启平就上网去照着网络视频学习梳头,现在的赵医生,已经是一个能够梳各种可爱发饰的能手。他也喜欢把赵兜兜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今天我们不找小曲阿姨。”赵启平给赵祈绑了一个辫子,“之前你不是说想要跟谭叔叔一起看动画吗?他今天来接你。”


“谭叔叔!”赵祈听见谭宗明的名字,兴奋地转过了头来瞧赵启平,因为转头太迅速,赵启平扯到了她的头发,小丫头小手按上头皮,一脸疼,原本开心的眸子变得委屈吧啦。


赵启平看着赵祈的样子哭笑不得,忍不住伸手敲了她的头一下:“听见他有这么高兴吗?你就有这么喜欢他?知道疼了吧!还不老实坐好。”他是不知道谭宗明到底对他的女儿施了什么魔法,不过小丫头会喜欢谭宗明,似乎也在意料之中,毕竟那个男人从来都让人感到安心,而像赵祈这个年龄的孩子,待在谭宗明身边会觉得安全,况且那还是一个很有耐心的男人,温柔 、宽厚。


赵祈点了点头:“喜欢谭叔叔,他也喜欢兜兜。”


“那爸爸和谭叔叔,你更喜欢谁?”赵启平又生了逗女儿的心。


“爸爸!”对于这个问题,赵祈没有犹豫,在她的心里,谁都比不过她的爸爸重要,爸爸是这世上对她最好的人。


“还算你有良心。”赵启平失笑。


给女儿梳好头,一起吃完早饭,谭宗明也正好到了。赵启平带了赵祈出门,看见谭宗明等在车旁。


谭宗明今天穿得很休闲,颜色也选的是浅色系,整个人看起来都年轻了好几岁,他站在车子边等着父女两,一见两人现身,就笑了起来。


“谭叔叔!”赵祈先叫了一声。


谭宗明高兴应了,一把抱起小姑娘亲了亲:“Pocket今天真可爱。”


“那我哪天不可爱了吗?”赵祈眨眨眼,狡黠问了。


谭宗明笑出声:“鬼灵精,跟你爸爸一样。”他大手摸了一把赵祈的头发,“走吧,带你出去玩。”


“那兜兜就交给你了,到时还要麻烦你把她送回来。”赵启平对谭宗明道。


谭宗明诧异:“你不去?”


赵启平笑笑:“谭宗明,你真的觉得我去合适吗?”


“有什么不合适?”谭宗明反问,“还是说,你在介意着什么,或者,在害怕什么?赵医生,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畏首畏尾的人。”


“谭宗明,别试着激将我,你的激将法特别幼稚。”赵启平弯起唇角在笑,可谭宗明知道,他并没有在笑。


“爸爸,你不去吗?”赵祈窝在谭宗明的怀里,一脸疑惑望着赵启平。


“兜兜自己跟谭叔叔去玩不好吗?”赵启平耐下心来,对女儿道。


“可是兜兜想要爸爸也一起去。”赵祈嘟嘟着小嘴一脸期待。


“赵医生,孩子的愿望你不会拒绝吧。”谭宗明赶紧附和。


赵启平看自家闺女期待的表情,实在不忍心再拒绝她,就像谭宗明说的,孩子的愿望不忍心拒绝,况且他跟兜兜,能够这样好好待一起的时间本来便不多,很珍贵。


他看看谭宗明,原本就像谭宗明说的,过去的既然已经过去了,那么便是过去了。抛开别的,谭宗明确实是一个值得相交的人。


“走吧。”赵启平拉开了车门,答应了。


谭宗明笑笑,把兜兜放进车里,让赵启平抱着,歉意道:“抱歉,没有考虑周到,忘记安置儿童安全座椅了,只得赵医生你抱着了。”他也是到这时才察觉自己疏忽了这一点,然后谭宗明想,他应该备一个儿童安全座椅了。他甚至都没有想到,赵祈坐他车的频率会有多低。


“谭总别客气。”赵启平温和道,“我们这是去哪儿?”他抱好了赵祈,这才想起来要问。


“先去游乐园,然后吃饭,再陪兜兜看动画。”谭宗明安排好了行程,都是小孩子会喜欢的。果然,赵祈小朋友一听要去游乐园,整个人都开心起来。


“谭叔叔万岁!”


“小叛徒。”赵启平听着女儿欢快的叫声,悄悄弯了唇角,呢喃道。


+


周末的游乐园全是人,即使是两个身强力壮的男人带着孩子,依旧有些吃力。


“兜兜,牵好爸爸。”赵启平怕小丫头挤散了,叮咛道。


“我抱着吧。”谭宗明主动请缨,说着就一把抱起了赵祈。


赵启平见状微微蹙了眉:“她已经不小了,别动不动就抱着,以后该养娇了。”


“闺女不就是要宠着养吗?”谭宗明一本正经,说完还冲赵祈笑笑,“你说是不是。”


赵祈看看谭宗明又看看赵启平,虽然不能完全明白两人在说什么,但还是圈住了谭宗明的脖子,然后回答了一声:“爸爸说了算。”


赵启平不禁笑起来,无奈摇摇头,这小家伙,嘴里说着听自己的话,可明明把谭宗明抱得更牢了。


“我去买票。”赵启平说。


谭宗明听后从包里拿出几张票:“我已经买好了。”


赵启平接过来看,三张VIP。这家游乐园因为刚开不久的原因,票往往很难买到,而VIP票更是要提前预定,不过看看谭宗明,赵启平想,也是,这可是谭宗明呢,只要他想,弄个票不是多大的事,毕竟这个男人已经是海市大鳄。或许,就算他想要包场,让游乐场暂时歇业只招待他们也不是难事。


谢天谢地,谭宗明没有这样做。


因为有VIP票的原因,整个游玩的过程都很顺利,谭宗明更是几乎全程都抱着赵祈,怕她挤丢了,赵启平则在一边帮两人拿着东西。


中午的饭是在游乐园餐厅吃的,吃完谭宗明给赵祈找了一个能够小睡一会儿的地儿,让小姑娘先好好休息一下,两个大人就在一边并肩坐着,小小声的说话。


“下午干嘛?”赵启平问。


“不是说陪丫头看《狮子王》吗?”


赵启平轻轻牵动了一下唇角:“真看啊?”


“不真看还假看?我已经把片子下好了,回去就可以看。”谭宗明笑笑,“现在也真是方便,要看什么都能够直接在网上找到资源,不像那些年,还要靠租碟。”


提到那些年,两人都没有再说话,显然一段共同的回忆涌了上来,谭宗明和赵启平,都想起了那些挤在不算宽敞的沙发上一起看碟的日子,里面看得最多的,就是《狮子王》。


有一个问题的答案困扰谭宗明很多年了,既然现在提起这个话题,谭宗明终是忍不住问了出来:“启平,这么多年了,现在能告诉我你为什么那么喜欢《狮子王》吗?”


蓦然听见谭宗明问自己这个问题,赵启平一愣,他冲谭宗明笑,笑得一脸没心没肺:“还记得呢?不是告诉过你吗,缺少童年。”


谭宗明摇摇头,对于赵启平说话兜兜转转,逃避重点的功夫他早就一清二楚,也不追问,他明白就算现在自己追问,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还不是时候。


谭宗明在心里告诉自己。


“谭总,我们要向前看,别总是抱着过去的事。况且你说要做朋友,既然要做朋友,更不应该总抱着那些事不放手,您说对吧。”


谭宗明笑起来,倒是笑得一脸坦荡,他对赵启平说:“赵医生,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那些事早就过去了。”


谭宗明的话让赵启平一时无措,他认真看谭宗明的神情,并看不出什么破绽,一面希望谭宗明所言为真,一面又忍不住有些失落。


可是失落,他为什么要失落?


赵启平顺着谭宗明的话嘴里应了:“谭总能够这么想是最好的。”


“你跟曲筱绡⋯⋯怎么样?”谭宗明仿佛为了证明自己所言非虚,主动问起了赵启平同曲筱绡的事。


赵启平想了想:“什么怎么样?就在一起啊。”


“那她对兜兜?”谭宗明看了一眼身边已经熟睡的小丫头。


“她对兜兜挺好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兜兜总跟她不是那么亲⋯⋯”说起这个,赵启平就一脸无奈。


谭宗明倒是有些惊讶:“怎么会?Pocket很好哄的。”他不禁疑惑,可抑制不住的骄傲感来得莫名其妙。就因为谭宗明知道,赵祈是亲近他的,即使他们还没见过几面。


听着谭宗明的话,赵启平有些哭笑不得,他拿斜眼去看谭宗明:“你这话听着怎么像是要诱拐我家女儿。”


“那哪里敢。”谭宗明笑道。


赵启平随他去了,摇摇头:“可能这东西也讲究一个缘分吧。但时间长了,总归会好的。”他说着,想起什么,不禁开口玩笑道,“你呢,跟安迪怎么样了?”


“什么跟安迪?”谭宗明装傻。


“还能什么?你不是喜欢人安迪吗?安迪人不错,配你也正好。”赵启平笑笑。


“安迪确实是个好女人。”这一点谭宗明从来不否认,不过配他正好这话嘛……据他所知,包奕凡正在追这个好女人。而他对这个好女人的感情,更近乎于家人。


“你该不会是怕了吧,这么久了还没追到人。喜欢就追啊,以前的谭宗明可不是这样的。”赵启平调笑地撞了撞谭宗明的肩,突然玩心起了,哥俩好地搂住了谭宗明的肩,“不然我勉为其难帮帮你?替你出出主意?”


“小赵医生这意思,是要当我感情顾问?”谭宗明好笑,这事也就赵启平能够想得出。


“怎么,不够格?”赵启平侧目,想想自己也觉得好笑,他自己的身份再怎么说也是前男友吧,帮着前男友追别人,够刺激。


他以为谭宗明会拒绝,谁知谭宗明竟然一口答应了:“那要多谢赵医生了,事成了,必有大谢。”


赵启平愣了愣,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像是自己为自己挖了一个坑,而谭宗明怎么看怎么都笑得像个精明的猎人。


+


午后,赵祈睡醒了午觉,谭宗明和赵启平又陪着她玩了一次旋转木马,坐了一次碰碰车,玩了极速漂流,还乘了一轮摩天轮,在谭宗明应着有机会会再带她来后,这才意犹未尽往谭宗明的家去。


是谭宗明陪的赵祈看动画片,赵启平借口想要休息会儿,就去了谭宗明的大院子逛逛,在跟谭宗明一起看《狮子王》,除非是他疯了,这想想就特别尴尬。后来他问管家借了两本书,找了个角落读。


这个房子对赵启平来说是陌生的,是他跟谭宗明在分开后谭宗明新购置的。


可即使是第一次来,谭宗明房子的风格却让赵启平感到熟悉,处处都是原来的影子,就连一些家具的摆设位置也让赵启平觉得似曾相识。


他不会自作多情认为这是谭宗明在怀念他,不过就是习惯了。而现在两人都已经向前看,他有了曲筱绡,谭宗明也喜欢上很好的安迪。


这样很好。


动画片播放到一半,谭宗明出去透口气,他想要去寻一寻赵启平。然后他就在自家落地窗边的靠椅上看见了人。


赵启平靠在座椅上睡着了,他的手垂在身前,一本书翻开在面前。天气不错,有暖暖的懒阳,正好透过明亮的玻璃窗撒进来,落在赵启平的肩头,鬓角也染上了橙。


谭宗明看着眼前的场景,忽然有些时光倒退之感,眼前的赵启平仿佛还是他的小赵医生,他会在每一个晴天坐在那时家里的窗边看书,冬天来了,他的脚下踩着柔软的地毯,一切都是柔柔软软的,是谭宗明能够想到的最接近家的样子。


他是怎么,就把这个人给弄丢了呢。


谭宗明摇摇头,丢失的已经破碎在时光中,多想无益,好在他们还有向前看的勇气。


谭宗明突然有些庆幸,大头今天被送去了宠物医院做固定的健康检查,否则赵启平跟大头在一起的画面,只会让回忆更加无法收拾。


谭宗明去一边给赵启平拿了一张小毛毯,轻轻盖在他的身上后,这才又返回去继续陪着赵祈看动画。


+


那天谭宗明留了赵启平在家里吃饭,吃完饭原本谭宗明还想要送的,可赵启平不愿意,看赵启平坚持的样子,谭宗明便知道多说无益,干脆从善如流。


他看着赵启平牵了赵祈上了出租车这才回屋里,管家先生前来问谭宗明一些事宜,谭宗明只是听着,却没有听进去,整个人都在神游太虚。直到管家先生彭叔出声提醒道,谭宗明才回过神来。


他看着彭叔,想了想,嘴角勾起了一个笑来:“碰叔,以后刚才的赵先生要是再过来,不管我在还是不在,都帮我好好照顾好他。因为他是我很重要的一个……故人。”


谭宗明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到底想要做什么,他唯一知道的,只是,原来他还是想要出现在赵启平的身边,哪怕只是他的朋友。


+


夜色深了,谭宗明洗完澡靠在床头,他拿出手机来,想了想,给他的故人发去了一条信息:“到家了吗?晚安。”

一边赵启平床头的手机屏幕一亮,上面的抬头显示——谭大鳄。


【TBC】


周末了!

小天使们周末愉快!

这章是不是特别长!快夸我(不是!!!!23333

这下我是真的一个存稿都没有了,不存了不存了!现写现发!

大家有什么想发表的,想要讨论的,想要说的,都评论来玩耍啊!期待您的参与!么哒❤

下章见(づ ̄3 ̄)づ╭❤~

评论(30)
热度(351)
2017-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