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13

食用说明:

依旧的只是角色无关其他,食用愉快吧~


============

赵爸赵妈出去旅行后,赵启平变得比往常更忙了,即使赵祈是个很懂事乖巧的孩子,可毕竟也只是一个五岁的小朋友,需要照顾。幸运的是现在幼儿园还没有开始放寒假,这为赵启平省了不少的心。


也幸好赵启平平日的好人缘,才让赵祈小朋友在爸爸不能去接她放学的日子不至于流落街头,医院同事的爸妈去接孩子时会顺便也接了赵祈,然后会把孩子送到医院来,或者是赵启平下班了再去接。


+


越是临近年末,气温越是持续走低,这也就造成了一不注意便头疼发烧脑热什么的,近来流感严重,医院自然是人满为患。也亏得赵启平是骨科,才没有被忙晕头。


护士站的小姑娘看着乖乖坐在一边看书的赵祁,忍不住就对赵启平建议道:“小孩子的抵抗力没那么好,最近能够不把孩子带医院来还是别带来了,你看我们儿科,现在人满为患,一号难求。”


赵启平笑笑:“说得好像平日一号就好求了一样。”说完他冲护士小姑娘感激道,“谢谢你的关心,可我这也是没办法,我会注意的。”


因为护士小姐的提醒,所以当曲筱绡再来提议让她带赵祈玩后,也就没有再多拒绝,这也是曲筱绡和赵祈自认识以来单独待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段日子了。


“赵兜兜小朋友,小曲阿姨这段时间总照顾你,有没有更喜欢小曲阿姨?”曲筱绡接到孩子逗赵祈玩。


赵祈听曲筱绡说,眨眨眼睛:“可兜兜一直也不讨厌小曲阿姨啊。”


“哎呦,乖宝贝儿。”曲筱绡摸了一把丫头的头,“那你可要让你爸爸更喜欢我才是。”说着从身后不知哪里变出了一包薯片,“铛铛铛!惊不惊喜?”


赵祈看着曲筱绡手里的薯片,眼睛瞬间睁圆了,平日里赵启平不让她多吃这些东西,说是小孩子还在长身体,尽力量少吃。而今看曲筱绡拿出来给她吃,到底还是个小孩子,自然是开心的。


赵祈接过曲筱绡递给她的薯片,说了一声:“谢谢小曲阿姨。”然后在曲筱绡的注视下,开始高兴地吃薯片。


可薯片只吃了一半,赵祈就不吃了,曲筱绡看她停止了继续吃,不禁疑惑:“怎么不吃了?”


赵祈撅撅嘴,撒娇一样:“我嗓子难受。”


“怎么会嗓子难受呢?是不是口渴了?”曲筱绡又拿了一瓶水给赵祈,“喝点水看看。”


赵祁乖乖喝了水,似乎没这么难受了,也就没有继续说什么。


曲筱绡便也没有再放在心上,带着赵兜兜去找地方吃饭。


+


每逢屋漏偏夜雨说的或许就是这样的情况,赵启平被院里通知年前的最后需要动身去临市参加一个论坛会。


他考虑到赵祈拒绝了,可领导的意思很肯定,就是要让赵启平去。赵医生没有法子,只能准备动身。好在论坛会只有两天,赵启平想他可以在结束那天连夜赶回来,还能赶上隔天的跨年,赵祈也只用在外住一晚就好。


没办法,赵医生只能把赵祈托付给了曲筱绡。


曲筱绡接过孩子,对赵启平笑笑:“你安心去吧!我会带好赵兜兜小朋友的!”自信满满。


“那就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只是……”曲筱绡狡黠眨了一下眼睛,凑近了赵启平,“我要是照顾好了小朋友,有没有什么奖励啊?”


赵启平失笑起来:“小妖精。”用手捏了捏曲筱绡的鼻子。又转头对曲筱绡怀里的赵祁温柔道,“兜兜要乖乖听小曲阿姨的话,爸爸明天就回来了。”


“那你可要早点来接我。”赵祈懂事道。


“会的,爸爸一工作完就来接你。”赵启平保证。


“爸爸还要注意安全。”赵祈小小声叮嘱,声音里全是舍不得。


“是。”赵启平亲昵不舍地亲了亲宝贝闺女的脸颊,又连带着曲筱绡,把两人一起圈入怀里,低低笑了笑,这才转身开车走了。


曲筱绡见赵启平走了,再看看怀里抱着的丫头,歪歪头笑:“走啦,我们再去休息会儿,这还太早了。晚一点小曲阿姨带你去游乐园吧!嗯,我们可以叫上姚滨叔叔。”正好是周六,赵祁不上幼儿园,自己只能带着赵祁玩。可让她一个人带着赵祈去游乐园玩,她怕自己应付不来,这种陪玩的事,自然不能少了姚滨。


打定了主意打曲筱绡愉悦带了赵祁进屋去吃早餐。


这绝对是一个让她向赵启平,还有赵妈妈赵爸爸证明自己能够带好孩子,成为赵祈新妈妈的大好机会。


曲筱绡美滋滋想。


+


接到电话是在赵启平最后半日会议间隙,“筱绡”两个字跳出来的时候,赵医生不禁对着屏幕无奈笑了,这两天曲筱绡带着赵兜兜玩,向他数落了赵祁小朋友的无数罪状,当然综其原因还是为了向他撒娇。


“干嘛?”赵医生懒洋洋对电话那面开口。


电话那面没有如预期一般立马传来曲筱绡迫不及待的声音,而是犹豫了那么一下,才低低响起弱弱的声音:“对……对不起……”曲筱绡说。


赵启平皱眉:“怎么了?”


“都是我不好,我没有注意……我……”曲筱绡听起来快哭了。


“到底怎么了?”赵启平心开始往下沉,“是不是兜兜出什么事了?”


“……兜兜……兜兜发烧住院了,对不起,都是我没有看好她,我……”曲筱绡还没说完,赵启平心里一跳,赵祈一向身体很健康,很少有感冒,更不用说发烧,他必须要马上知道自家闺女的情况:“现在什么情况了?” 


“都怪我,昨天我跟姚滨,我们带赵祈去游乐园玩,玩得疯了,后来她热了,就把外套脱了,可能就那么吹了风,后来晚上她就没有什么精神,我以为她是玩累了没在意……今天她还是一直没什么精神, 我,我以为她是昨天太累还没有恢复过来,后来谭总,谭总来了我才知道兜兜她原来发烧了,我……”曲筱绡内疚道,絮絮叨叨说了一通,却都不是赵启平想要知道的,他现在就只想知道赵祈现在的状况。


“筱绡你先别急,冷静下来,孩子生病发烧是很正常的事,只是现在兜兜什么情况了?医生怎么说的?”赵启平强制自己冷静下来,这种时候,曲筱绡慌了他更不能急。


“医生说……医生说孩子发烧时间有点长,怕烧成肺炎,要住院治疗观察……”


赵启平心“咯噔”一下 。


“筱绡,你先陪着兜兜,医生说什么就是什么,我尽快赶回来。”赵启平咬紧了唇。


“曲小姐,让我跟启平说两句。”电话那面隐隐约约传来一个男声,然后赵启平就听见谭宗明的声音在耳边清晰的响起:“启平,你先别急,我在医院呢,Pocket现在情况稳定,虽然热度还没有退下去,但我相信没问题的。

你先好好处理你那面的事,然后再赶回来。有什么我会立刻同你联系的,你放心。回来的时候开车小心,注意安全。”


虽然不知谭宗明为什么会在那面,但听见男人的声音,赵启平不得不承认,他心里的焦急减轻了许多,这或许就是谭宗明的魔力,总能够让人镇定下来,给人一种安心的力量。


“谢谢你,老谭。”赵启平真心实意道谢。


“跟我还用客气?”谭宗明笑笑,“放心吧,我看着Pocket呢,有我在,别担心。”


又说了几句,挂断了电话,赵启平把手机放在手心里捏紧,没有什么比孩子生病更让父母焦心的事了。


这个时候,赵启平无比庆幸谭宗明正好在赵祈的身边,因为没有人比他更确信谭宗明比任何人都要可靠。


+


谭宗明挂断了电话把手机还给了依旧沉浸在内疚自责而慌乱的曲筱绡。


“曲小姐先回去休息吧,这里有我守着。”谭宗明语气淡淡对曲筱绡道。


其实他有些生气,但他不愿意表现出来,现在他对面前的这个女孩暂时没有任何好感。


要不是恰好今天他去给安迪送朋友刚刚给他带的特产,还不知道赵祈要什么时候才能被发现生病了。


+


曲筱绡带着赵祈在安迪那里串门,他一进门就发现了小姑娘独自坐在角落里没什么精神,她的面前应该是曲筱绡给她开的动画片,安迪在一边处理工作,曲筱绡就坐在她的旁边啃着苹果说着话。


“谭叔叔。”赵祈看见谭宗明,轻轻叫了一声。


谭宗明笑着应了,一边走过去:“怎么这么没精神?还困呢?”


小姑娘点点头没说什么,曲筱绡替赵祈回答了:“可能是昨天我们去游乐园玩太疯了,现在还没缓过劲来。”


谭宗明坐到了赵祈身边,一把把小姑娘抱到自己的腿上,无疑碰到了小姑娘的皮肤,谭宗明吓了一大跳,仔细伸手去摸额头,心就一沉:“兜兜你在发烧?!”


“怎么可能?”曲筱绡吃惊。 


谭宗明没理曲筱绡而是皱紧了眉,认真盯着赵祈,认真问:“Pocket,有哪里不舒服告诉谭叔叔。”


“头晕,有点想吐,还有些冷……”赵祈低声道。


“这必须得去医院。”谭宗明当机立断。


“不想去医院。”赵祈噘嘴不开心。 


“兜兜不舒服就要去医院,去了医院才能好。”谭宗明耐心道。


“可是医院医生要打针,疼。”赵祈摇头。 


“可医院才能治好兜兜的病,兜兜病好了才能不难受。谭叔叔陪着兜兜好不好?我们要像之前看的动画片小狮子辛巴一样勇敢。”谭宗明一边说已经一边抱起了孩子,他迈开腿往外面走,对房子的主人打招呼,“安迪,我先带孩子去医院了,改天再来玩。”


安迪这才从突发的情况中回过神来,赶紧去拿了包,追了上去:“老谭我也去。”然后一把推了曲筱绡往外走,“走吧,一起过去。”


曲筱绡依旧没有从现在的状况中回过神来。


到了医院,办手续看病化验,谭宗明就一路陪着孩子,眼里的担忧挡不住,等到赵祈终于输上液了后,谭宗明才暂时松了一口气。 


安迪靠在他的身边看着谭宗明的样子笑了。


谭宗明不解转头看安迪,安迪嘴角带笑开口:“这不知道的还以为那是你的孩子,看你紧张的样子。我似乎看见了等你结婚后当了爸爸的样子。”


“安迪你就别笑话我了。”谭宗明摇头无奈,这是赵启平的孩子,他忍不住就想要对她多好一些,况且赵祈原本就是一个很讨人喜欢的小姑娘。


“我,我对不起……”曲筱绡站到谭宗明身边,小小声有些害怕说。 


谭宗明认真审视了曲筱绡一番,蹙眉:“你应该对启平说对不起,而不是我。”


曲筱绡纠结了很久,终是拿了手机出来给赵启平打去了电话,谭宗明就在她的旁边听着。


+


谭宗明现在无比庆幸今日他有去安迪那里走一趟,幸好幸好。


+


送走了曲筱绡和安迪,病房里就剩下谭宗明和昏昏沉沉睡过去的赵祈了。


谭宗明轻轻走到赵祈的身边坐了下来,他抬眼看了看点滴,点滴正一点一点通过细细的针头进入小丫头小小的身体里。


现在的赵祈没有生气极了,谭宗明已经开始怀念那个蹦跶来蹦跶去,精神奕奕的鬼灵精了。


谭宗明把赵祈的手包进手心里,无比怜爱的,带着温柔的温度,一点一滴温暖着小丫头因为输液而冰凉的小手。


他伸手理了理赵祈的头发,喃喃:“Pocket,快快好起来,不要让你爸爸担心。”


想着,他又忍不住给赵启平发了一条信息去——


回来一定好好开车,别急, 我不走,我等你。 


发完这条信息,谭宗明再仔细看,突然觉得这句话怎么看怎么有歧义。


不过就这样吧。 


他看着赵启平回过来的信息——


好。


微微露出一个微笑来。


【TBC】


码字回来一脸愣逼,这是又发生啥了~

就几句话,写不写是我自己的事,爱不爱也是我自己的事,就算哪天要退圈,那也是我自己想退的。

但目前看来没有这个可能,毕竟你蓝是一个爱了就会一直爱的性子~虽然也许有不写的那天,但让我不爱了,那是不可能的。

相聚一场是缘分

不管大家爱谁,好好爱他就好了,因为能够这样陪着走一程不容易,何必把这时间用来撕逼

看文吧 

天好冷,注意保暖

老规矩,欢迎评论来完,这章可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 

评论(91)
热度(3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