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14

食用说明:
还是它还是它,食用愉快:-D

===========

赵启平坐在医院的走廊上平复心情,身后是赵祈的病房。

他刚连夜开了几小时的车回来,即使收到了谭宗明的信息,赵启平依旧放不下担心,他必须要亲眼看着自家的闺女,确认她真的不会有事,才能真的安心。

赵祈已经输完液,安静睡着了,烧退下来一些,可依旧低烧着,需要继续观察,赵启平相信他家丫头一定会没事的。

他想起了赶回来跑到病房门前看见的里面的一幕,谭宗明坐在赵祈的身边,一边的柜子上放着一个水盆,水盆里打着热水,谭宗明就拿了毛巾一次次洗了拧干,接着为赵祈擦额头,擦手心,擦手肘,试图为她物理降温。

那一刻,赵启平承认他的心被狠狠触动了。

谭宗明,和他的女儿。

但那时不是想七想八的时候,赵启平径直走了进去:“老谭,兜兜怎么样了?”

谭宗明听见赵启平的声音望过来,手指在唇边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压低了声音说:“先别着急,丫头刚才醒过来一次,我喂了她吃了点白粥,又给她讲了会儿睡前故事,这才睡过去。医生说她的热度正在慢慢下降,别太担心。”

赵医生的心里堵着的那口气终于松了那么一点。

“谭总,谢谢你。”赵启平再次诚恳道谢。

谭宗明摇摇头:“你不觉得你最近对我说这句话的频率有些高吗?那我也再对你说一次,跟我用不着这么客气。”

谭宗明的话又让赵启平心里一动,这个男人总是这样,总是这样让人一不留神就会陷入他的温柔中去,然后感到温暖而安心。若把人比为天气,赵启平想谭宗明一定是细雨,润物细无声。

赵启平没有再多言,冲谭宗明感激一笑,而后就走去了赵祈身边,他满是心疼地抚了抚丫头的头发:“对不起啊兜兜,爸爸食言了,没能好好照顾好你。”

想起女儿前些日子还让他照顾好她的可爱样子,赵启平更内疚了。

“别多想,小孩子难免会有生病的时候,Pocket会没事的,也许睡一觉,明早醒来就又活奔乱跳了。”谭宗明的声音突然在赵启平身边想起,赵启平抬头去看,就对上谭宗明微笑的脸,他在赵启平的身边坐了下来。

赵启平笑着摇摇头:“兜兜其实前些天应该就已经开始有些感冒了,是我没有及时发现,是我的不对。”

“哪有谁能够事事顾全的,你是人,又不是神。再说,你平日的工作已经够忙了。”谭宗明往赵启平的手里塞了一杯热水,是他刚才去接的。

赵启平低头看谭宗明突然塞来的水,诧异挑了挑眉,可也没有拒绝,倒是为了活跃气氛,笑道:“怎么不是咖啡?”

“你也不看看现在都几点了,还咖啡,你是不想睡觉了吗?”

赵启平想要说,可不是不睡了嘛,他还要守着他闺女。不过谭宗明的话让赵启平想到什么,开口:“谭总也知道时间不早了?快回去歇着吧。兜兜这里有我呢。今天真的谢谢了。”

谭宗明捂额:“又来了。”无奈摇头,他不喜欢赵启平同他那么客气,“你这是在过河拆桥?”他玩笑道。

“这我哪里敢?改天还要请你吃饭来报答。”赵启平轻笑,“我这儿不是怕您日理万机,明天还要上班不是?”

“那这点赵医生不用担心,比起我来,你才是那个更需要考虑上班的人吧。”

“兜兜这情况,我估计要请半天假。”赵启平叹气。

“那下半天怎么办?”

赵启平撇嘴无奈:“不是还有筱绡嘛。”

听见曲筱绡的名字,谭宗明不可抑制皱了皱眉,他终于忍不住了,问出了一直想要问的问题:“介意我问一个问题吗?”

好启平疑惑望谭宗明,点了点头,示意他问。

“兜兜的妈妈,去哪里了?”谭宗明问了出来。

赵启平似乎对于谭宗明会问这个问题有些惊讶,但也只是惊讶了一瞬,赵启平歪头想了想,嘴角带着一个浅淡的笑,在谭宗明的眼里这个笑显得很无奈:“她的妈妈……不要她了。我们也找不到她。”

谭宗明还想要问点什么,他心里的疑问太多了,他想要知道赵启平跟这个女人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他想要知道当年他们分开后,赵启平是怎么跟这个女人扯上了关系;他甚至想要知道,到底是怎样狠心的人,才会丢下自己的孩子而去……
还有太多太多,赵启平就像是一个谜团,始终缠绕着谭宗明,让谭宗明总是不能够把人看清了。过去是,现在还是。

赵启平就是谭宗明解不开的一个谜。

“不说她了,反正兜兜跟着我这么些年,我也从来没有让她吃过一点苦,她就是我的宝贝闺女,即使哪天她回来,我也不会把兜兜还给她。”

赵启平现在不想同谭宗明讨论这个问题,他喝了一口手里握着的杯子中的水,温暖的温度直烫到了心底,他在这一刻,无比感谢有谭宗明这么个人陪在他的身边,才让这个漫长的寒夜变得不是那么难熬。

“明天我没什么事,我来照顾Pocket吧。你那个小女朋友,说实话,我不放心。”谭宗明说出了心里话,“兜兜这丫头我很喜欢。”

对于谭宗明的话,赵启平吃惊挑眉,他认识的谭宗明,一般是不会这样对一个人作出评价。谭宗明这人虽然拥有无数好品格,但说到底,他还是一个商人,而且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是商人就具有商人的圆滑,这还是第一次,如此直接的对赵启平表露了喜恶。

赵启平苦笑笑:“她那人,人是很好的,对兜兜也好,只是有时会粗心大意。”

“你要跟她结婚?”谭宗明皱眉,问出这个问题的谭宗明只觉心被狠狠挖了一口。

而他抛出的问题也再次让赵启平惊讶,他有些尴尬笑了笑:“至少我在努力去尝试,可至于结果不是我能够控制的。”

谭宗明抿紧了唇,不知为何,在这一刻,他突然想要对赵启平说,跟她分手吧,她不适合你。

谭宗明不想再自欺欺人,这么些年过去,他还是很在乎赵启平,比他以为的还要在乎。

“干嘛这个表情?”赵启平失笑看谭宗明,谭宗明现在的表情就好像是遇见了一件特别苦恼的事一样严肃,这让他莫名紧张。

“明天我来照顾Pocket。”谭宗明肯定道,没有再给赵启平拒绝的机会,他站起了身,“时间也不早了,我先回去了,明天联系。”虽然他很想留在这里,可他知道赵启平不会允许。

赵启平对于谭宗明突然要走措手不及,也就来不及拒绝了,他呆呆跟着站起身:“路上小心。”

谭宗明看这样的赵启平,突然很想要伸手去摸摸他的头发,但他忍住了,他把手在身侧悄悄捏成圈,冲着赵启平展露出一个好看的笑:“你也找机会休息会儿。”

后来谭宗明在停车场收到了赵启平的一条信息——不管怎样,今天真的谢谢你。

这次谭宗明没有回,他无奈笑着摇头,不用的,启平,真的不用的。

我们之间不需要客气,不需要客套。

为你,从来都是心甘情愿。

谭宗明抿紧唇,把手机收了起来。

+

曲筱绡不敢联系赵启平了,即使赵启平并没有怪她更多,甚至还安慰她,可曲筱绡就是觉得自己没有脸再去见赵启平,甚至陷入了自我怀疑中。

“你至于这样吗?”姚滨实在看不过去曲筱绡这低落的样子,好笑道。

这位大小姐心情不好,让他来陪架,可从他进门开始,这位大小姐已经自己在那个角落里发呆了快半小时了。

“你要心情不好,我陪你出去嗨,你别在那里不说话成不,我怕。”

“姚滨,你说我是不是真的当不了妈啊,连赵祈生病发烧了,我也没有发现,要是我一直没有发现,谭宗明也没有发现,大家都没有发现,赵医生回来肯定要杀了我的。”曲筱绡趴在自己的手臂上,没有精神。

“哪个小孩不生病啊。”姚滨无奈,“况且我早就说过,你自己都还是个小孩子,还给人当妈?你当得了人的妈嘛。”

“去去去!”曲筱绡瞪姚滨,“我已经很认真努力在学了……哎……”曲筱绡叹出一口气。

“姓赵的这是生你的气了?”姚滨实在看不过去。

“就因为我们赵医生没有生我气,我才更自责……”曲筱绡又叹了一口气。

“曲筱绡你是不是有毛病,怕不是抖M吧!”姚滨笑骂出来,“你说他又没生你的气,你在这里黯然神伤个屁。”

“我伤我的碍你什么事了嘛!”曲筱绡叉腰瞪眼。

姚滨瞬间投降:“是是是,我的姑奶奶。”他想了想,“那是姓赵的没有给你电话?”

这句话似乎戳到了曲筱绡,刚刚还嚣张的气焰一下下去了:“他要工作,还要照顾赵祈,哪有这个时间给我打电话,他能不生我气,我已经是感恩戴德。”

“你不知道给他打吗?”姚滨实在看不下去了。

“我不敢……”曲筱绡说的是实话。

“那我就没有办法了。”姚滨摊手,“姑奶奶,你可是曲筱绡,至于为了一个赵启平总这样委屈自己吗!你不心疼,我心疼!”姚滨恨铁不成钢。

“你不懂。”曲筱绡懒得再同姚滨说。

姚滨看曲筱绡又趴到了自己的手臂上,无奈翻出一个白眼。

他不懂,他怎么会不懂,爱一个人,自己仿佛就低入了尘埃里,一切的喜乐都再也不是自己,只想要对方好。他比谁都懂。

姚滨无力,可他也实在不想看见曲筱绡这个样子,他拿出手机,火速买了两张电影票,然后起身走到了曲筱绡的面前,拉起人的手就开始往外走。

“干什么姚滨,你要带我去哪里!”

“看电影!”

“我不去,不看!”

“阿斯加德二公主传奇。”

“……”

“不看吗?那我退票了。”

“看!”

曲筱绡就那么被姚滨拉出了家门,临出家门,姚滨看外面冷,还给曲筱绡套上了一条大围巾。

曲筱绡站在楼下等姚滨去取车,她在冷空气里哈出了一口气,搓搓手抬头看天,灰蒙蒙的,感觉今年的海市会下雪。

姚滨开了车出来,按了两声喇叭,曲筱绡从自己的思绪里回过神来,她看姚滨对她招手,忍不住回了他一个微笑。

【TBC】


故事要慢慢讲,看见有姑娘希望赵曲早点分手,但是我想说,这虽然是篇谭赵,谭赵也会是最终的那个终点,可是也不是说分就能分的~
如果因为大鳄直接抛弃了小曲,那这个赵启平至少就不是我心里的那个他了~
所以请大佬们慢慢往后看~
当然,这个故事到现在,我特别谢谢大家对于这个文里曲姑娘的容忍,毕竟文写到现在,有些章甚至没大鳄戏份却有她戏份。
特别谢谢你们的包容~
我会好好把这个故事讲完的,感恩你们的陪伴❤

真的要多加衣服啊多加衣服!
很冷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来玩啊(*^3^)

评论(63)
热度(2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