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31

食用说明:
一切如旧!
快完结了!开森!
食用愉快:-D

===========

事情的反转来得猝不及防,赵晨的帖子一出,舆论的画风骤转,除了还有少量咬着赵启平收入一定不正常不放外,几乎形成了一边倒。

这让谭宗明找的公关团队措手不及,却也乐见其成,这样公关起来就容易多了,不出一两天,他们就可以让这事彻底翻篇过去。而事实也确实如同他们所预估的一样,这件事最终就如同一场闹剧,无疾而终。

可这些都不是赵启平关心的,这些天他一直坚持给赵晨的那个账号发私信,他想要找到赵晨,想要知道她这些年过得怎么样。只是这些无疑都石沉大海,这个账号的主人就那么凭空出现,又凭空消失,毫无踪迹。

“别着急,我一定会帮你找到赵晨。”谭宗明笑着宽慰赵启平,顺势还亲了一口他的额头。

彼时他们正窝在赵启平的小公寓沙发上,开着电视看电影,一边还放了一大桶的爆米花。

赵启平把自己扎进谭宗明的怀里,男人身体暖暖的,在开着冷气的屋子里抱在身边特别合适:“宗明,辛苦了。”他又在谭宗明的怀里动了动,给自己找了一个更舒适的位置,就打算这么一直赖在这个怀里了。

最后赵晨的事还没有查出一个眉目,倒是王骏背后唆使的人被谭宗明找的人查了出来。

当调查报告摆在谭宗明桌上时,谭大总裁不禁冷笑出来,他就知道凭着王骏是不可能搞出这么大动静的,他背后必定有人在指使,果不其然。

这人是“都市速报新闻社”的一名记者,因为想要拿到独家报道,太想搞个大新闻,然后成为新闻界的红人,不知道他从哪里知道了王骏的事,就怂恿王骏一起搞了这一出闹剧。他连视频采访都做好了,本来打算抢一个大独家,谁知赵晨突然出现,舆论转向,把他的美梦打碎,而王骏也成为了一只过街老鼠。

谭宗明亲自致电了这家新闻社的老大,又设宴款待了一番,此举倒是让新闻社很过意不去,隔天新闻社就此事发表一篇严厉抨击网络暴力的文章。

至于那位记者的结局,谭宗明没有兴趣知道,那样的人,自有他应该得到的下场与教训。

这事儿到这里,本来也算完了,谁想警局在谭宗明报案后开始着手调查王骏,这一查竟然还查出一些新的东西。原来这人这些年除了谭宗明提供的那些事外,还涉嫌参与几起儿童拐卖案,他之所以会突然出现想要抱走赵祈,指不定是想要把她卖到什么地方去。

赵启平知道这个消息后后怕不已,还好,还好他的丫头及时被找回来了。

+

生活似乎又回归了平常,就连之前的小病患小东也在陈医生主刀下顺利完成了手术。赵启平松了一口气,倒是小东的母亲而今看见赵启平总是面露尴尬。赵启平不在乎,他知道那时的女人也是为了她的儿子着想,就像他自己,也会时时以赵祈为考虑一样,不容许有一点点的不好和不确定,所以赵启平能够理解她的所有顾虑和做出的决定。

谭宗明每天都会同赵启平一起吃饭,只要赵启平不值夜,他就会来接赵启平吃饭。每天都准点准时出现在医院的车库,风雨无阻。

他也会时不时宿在赵启平平日自己住的小公寓,而今那间小公寓,属于谭宗明的东西渐渐多了起来,两人现在倒颇有些过起了日子的感觉,就差自己在家开火做饭。

谭宗明也不是没有提议过,却被赵启平似笑非笑地看着问了:“那是谭大总裁有时间做饭,还是我有时间做饭?”

最后这事也就只能暂时搁置。谭宗明寻思着等以后了,让赵启平和赵祈一起搬到更宽敞的房子里面去,等到他们三个真正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就请一位煮饭的阿姨,这样在他们都很忙的时候,也能够在家吃上饭。

看,他已经连未来都规划好了,有一个宽敞的房子,里面有他的小赵医生,也有他们的小公主。

而今谭宗明也会时不时与赵祈小朋友一起吃晚饭,只是在工作日时,若是有赵祈小朋友一起吃饭的时候,赵祈多半是要宿在赵启平小公寓的,她要来挨着爸爸睡,而这种时候,谭宗明也就只能陪了他们两父女两吃完饭后就回去自己住的地方。

他不着急,反正来日方长。

而若是碰上赵启平轮休,又是赵祈小朋友休息的时候,谭宗明同两父女一起出去玩就成为了固定节目。赵启平常常看着谭宗明抱着赵祈的身影出神,看两人一路说说笑笑,赵祈被谭宗明逗得“咯咯”笑个不停,每当这时,赵启平就会不自觉地弯起唇角,而这点连他自己都不知道。

他们是一家人。

这个念头最近越发生长,越来越强烈,强烈到赵启平几乎想要什么都不管不顾,直接把他和谭宗明的一切都告诉自己的母亲。

赵启平还在考虑,考虑要如何同自己母亲开口,同时他也在等一个更合适的时机。

一边是他的爱人,一边是他的母亲,都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他不愿再让任何一个人伤心。

+

谭宗明接到电话时吓了一个半死,没有什么比赵启平受伤更能够让他害怕的了。挂了电话,谭宗明几乎是开着飞车到了医院去看人。

谭宗明到的时候赵启平已经被同事治疗过了,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穿着宽松的病号服,脸色也比平日要白一些,而他的身边此刻一个女人正不住对他说着感谢。

“赵医生,谢谢你,要不是你,今天我家小东……我之前……总之很谢谢你,也真的为之前的事道歉。”

赵启平笑笑:“这事怎么说也是因我而起,小东妈妈你别太自责,况且我这不是没事吗。”

“我……”女人紧皱了眉。

“真没事。”赵启平笑道,满不在意,然后就看见了站在病房门口的谭宗明,不禁就露出一个明媚的笑来,“你来啦,这么快,是超速吧。”还有力气调侃。

女人也看见了谭宗明,轻轻对他点了一下头,又转头对赵启平道:“赵医生,那我就先不打扰您了,您有什么需要都叫我。”

“别担心,你好好安抚小东吧。”赵启平不介意道,在女人离开后,赵启平忍不住对着谭宗明叹出一口气,“呼,总算走了。”

谭宗明不发一言走到了赵启平的身边,仔仔细细打量起面前的人。

赵启平被他看得发毛,从谭宗明的表情看,这人现在肯定在生气,连忙装起乖巧,伸手扯了扯男人的衣角:“老谭,你看我都受伤了,你就别皱着眉了,给小爷笑一个呗。你这样我心慌,影响康复。”

“你还知道自己受伤了。”谭宗明无奈,一开口,声音都带着颤抖,赵启平这才注意到,男人额头薄薄一层汗,去拉人的手,果然一手心的冷汗,这是真的被吓得不轻。

赵启平讨好一般用脸蹭了蹭谭宗明微汗的手,心里柔了一片:“我这不是没事嘛,看我都给你电话了,现在人也在你面前,你也看见了。”

谭宗明无奈,他拿自家小赵医生总是无奈。心脏至今还在颤抖,幸好赵启平又在他的面前了。

谭宗明长长吐出一口气,接着在赵启平床边坐下,伸手理了理他的头发:“我不是生气,我是害怕。”

“我知道。”赵启平拿过谭宗明的手,放到嘴边,亲了一口。

“怎么弄的?”谭宗明目光凝视在赵启平肚子上的绷带,心又被扯着一疼,皱紧了眉。

“还能怎么,那人狗急跳墙,想要同归于尽呗。”赵启平不削道。

事情的发生很突然,正在被四处追捕的王骏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了,想要跟赵启平同归于尽。赵启平机智摆脱了男人,男人却狗急跳墙,挟持了刚好在附近的小东。赵启平见情势不妙,上前与其交涉,最后在紧急关头救下了小东,自己却被王骏一刀扎进了肚子。

真疼。

这是赵启平第一感受。

再后来男人被医院的保安控制住了,不一会儿警察也来了,王骏自此落网,再也不能出来蹦跶了。

听着赵启平平静的阐述,谭宗明又抑制不住发起颤来,这次是气的。

他气自己居然没有多留一个心眼,又恨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混账的人。

“好啦好啦,没事了没事了。”赵启平把谭宗明揽到了怀里,拍着他的背轻声安抚,“这次是真的彻底过去了。”

“启平,我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我会好好照顾你和兜兜。”谭宗明在赵启平的怀抱里闷声闷气道。

赵启平笑了:“我知道。只是不是你好好照顾我和兜兜,而是我们要相互照顾。谭先生还记得吗,你家赵医生也是一个有担当的人,他也想要照顾你。”

“启平……”谭宗明叫赵启平的名字,他想,他这一辈子,是何德何能能够遇见这样一个人。人的一生很长,人的一生也很短,长得漫漫远路不知去向,短得有你同行便是无畏,只想有你的日子长一点,再长一点。

+

赵启平受伤的事没有告诉父母,赵启平怕他们担心,所以也就只告诉了谭宗明一个人,可最后赵妈妈还是察觉到了不对,终是没有瞒过。

赵启平在医院待了些日子,出院时直接被赵妈妈接回了家,那天是谭宗明来送的,赵妈妈看着谭宗明的眼神让赵启平心里发虚,他总觉得自己的母亲已经知道了什么。

而最让赵启平感到惊讶的,是在自己住院期间,谭宗明的母亲竟然避开谭宗明来看过自己,这次没有再提什么让自己跟谭宗明分开的话,只是叮嘱自己要好好休息。

事情看起来都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还有一件让赵启平十分满意的事,医院因为考虑到最近发生的事,居然给赵启平批了一个长长的假,赵启平已经好久没有这样舒服的休息过了。

现在的他每天就负责带兜兜,又因为受伤的缘故,赵妈妈什么事都不让他干,这是从来没有体会过的皇太子般的生活。

“我都胖了。”赵启平躲在阳台上给谭宗明打电话,摸摸自己腰,圆了一圈。

“胖点好。”谭宗明在电话那头笑道。

然后两人都不说话了,只听见电话里彼此的呼吸声。

隔了良久,谭宗明才开口:“宝宝,想你了。”

赵启平就觉着眼睛发酸,自从他被接回家,他跟谭宗明,已经有些日子没见了。

思念的感觉他已经很久没有尝试过了,此刻却又有了那小几年他与谭宗明天各一方的感受,那会儿的他们隔着时差想念,而今却只是一两小时的车程。

“我也想你了。”赵启平轻声回应,那声音轻轻柔柔,直落进谭宗明的心底。

“要不我来看看你?”谭宗明提议,“我不上来,我们就在小区里见面。”

赵启平笑出声:“你当我们张生崔莺莺呢。老实在家待着,我明天跟我妈申请一下出门自由活动权,要是申请下来了,我来找你。”

“那你注意一点伤口。”谭宗明不放心。

“多大的人了,知道。况且我是医生还是你是医生?”赵启平好笑。

谭宗明却认真道:“多大的人了你也是我家宝宝。”

赵启平胸口发烫,谭宗明的话就那么横冲直撞烫进了心里。这记直球有点太犯规。

结束了通话赵启平悄悄回到屋子里,天气太热,他被热了一脑门子的汗,好巧不巧还撞见了赵妈妈。

赵妈妈皱着眉打量赵启平,最后摇了摇头:“下次要讲电话就在屋里讲,别搞得跟做贼似的。”说完准备去收衣服,想起什么,又回过头来补了一句,“谭先生有空了就请来家里坐坐吧,上次的事都还没好好谢谢他,这次又麻烦他照顾你了。”

赵妈妈的话让赵启平一瞬间惊慌失措,张了张口,叫了一声:“妈⋯⋯”心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TBC】

离完结又近了一步!
激不激动!开不开心!

于是欢迎来玩❤

评论(32)
热度(214)
2018-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