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32

食用说明:
完结倒计时!
一切如常❤
食用愉快:-D

===========

赵启平最后也没敢问自己母亲是不是看出点什么,只是一五一十把赵妈妈的话传达给了谭宗明,末了加上一句:“去不去随你。”话虽如此说,显得大度又体贴,可也只有赵启平自己心里清楚,他还是想谭宗明能够去的。

谭宗明果然没有让他失望,或者说,甚至有些太紧张过头。

自从谭宗明知道这件事后就开始准备登门拜访的事,从要带的礼物到要穿的行头,没有一件不是斟酌了再斟酌。

赵启平在一边看着不禁好笑:“大鳄先生,您是不是还要去算个黄道吉日?”赵启平保证,谭宗明要是说个“是”字,他一定掐死他。

就这么准备了几天,谭宗明终于迎来了上赵爸赵妈那儿吃饭的日子。

谭宗明起了一个大早,一大早就起来开始捣拾自己,他仿佛又回到了许多年前,刚刚成立公司需要他四处去见客户的时候,也是这样,为了每一个重要的见面而早起收拾打扮自己,只为了给邀约之人最好的映象。过去他做得很好,今天他也必定能做得很好。

谭宗明在暗地里向自己打气。

+

赵妈妈一早就开始忙碌,就连赵爸爸都被叫去使唤,赵爸爸偷偷给赵启平递出一个眼神:“你妈妈这是在紧张。”

而赵启平自从一大早说了一句:“妈不用这么麻烦,他不挑食。”被赵妈妈一个眼刀看回来后,再也一句多的话都不敢提。

又帮不上忙,又不能说多余的话,赵医生只得乖乖躲进赵祈小朋友的房间里,陪赵祈小朋友玩。

赵祈正在玩乐高,搭了一座城堡。赵启平盘腿在赵祈身边坐下,认真看着自家丫头努力拼着一只小狮子。

“爸爸,今天家里要来客人吗?奶奶一大早就好忙。”

“你谭叔叔要过来。”赵启平应道。

谁知赵祈听见谭宗明要来,手里的小狮子也不拼了,兴奋地转过了头:“好想谭叔叔。”

赵启平被丫头的一脸期待逗乐了:“这话要让你谭叔叔听见,他该乐上了天。”说完赵启平想到什么,认真问赵祈,“兜兜你喜欢谭叔叔吗?”

“喜欢!”赵祈几乎没有犹豫回答了赵启平。

“那要是以后爸爸、谭叔叔再加上兜兜,我们三个住在一起,兜兜愿意吗?”问出这个问题的赵启平有些紧张,赵祈的意见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他想要给赵祈一个美好又幸福的成长环境,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能够让她放心依靠而又快乐的港湾。

这个问题赵祈没有立即回答,她认真想了想,问道:“就像别的小朋友跟爸爸妈妈住在一起一样吗?”

“是……但是又有一些不同,谭叔叔他做不了你妈妈,他只能成为你另一个爸爸。可是相同的是,谭叔叔也会像别的小朋友妈妈那样爱你。”

“那爸爸喜欢谭叔叔吗?”赵祈又问了一个问题。

赵启平摸了摸丫头的头,要对自家女儿承认这个问题,别说,还真有些难为情。但他还是认真回答了:“喜欢。”

“那就住一起吧!爸爸喜欢谭叔叔,兜兜也喜欢谭叔叔,我们都喜欢谭叔叔。”赵祈乐滋滋道,看上去乖巧极了。

“你是世界上最棒的女儿。”赵启平忍不住心底一热,给了赵祈一个暖呼呼的拥抱。他家丫头永远都是“只要爸爸喜欢”,永远都在乎着他的想法和感受,赵启平又有些骄傲,这么懂事听话的孩子是他家的,是他一手养大的。

“你也是世界上最棒的爸爸。”赵祈虽然不知道自家父亲突然为什么突然抱自己,还是顺应本能回抱了他,并回应了他的话。

赵启平心底柔柔的,不知这是第几次感恩有赵祈在身边。

+

谭宗明到的时候是赵启平下楼接的,赵启平看谭宗明手里提着的大包小包就乐:“谭大总裁还是干脆去把超市搬了吧。”

“也没买多少东西,就是给叔叔阿姨带点好吃好用的东西。”谭宗明委屈道,又拿眼睛认真打量起眼前的人,他们也有些日子没有见面了,谭宗明从赵启平出现在他视线开始,就不忍再让这人离开自己的视线,“宝宝,你真的长胖了点。”

赵启平闻言长叹一口气:“可不是,我还能骗你?”说完上前帮谭宗明提了点东西,“走吧,我妈他们在等了。”

走到楼道的时候,谭宗明拥抱了赵启平,他还是紧张,只有靠拥抱赵启平来吸取能量。赵启平身上熟悉的沐浴露味道让他安心。

思念了许多天的人,终于稳稳当当被他抱到了怀里。

+

开门的时候赵祈先窜了过来,抱着谭宗明的腿就不撒手:“谭叔叔!”

“Pocket!”谭宗明放下手里提着的礼物顺势抱起了赵祈,在她的脸上亲了两口,看见在不远处的赵爸爸和赵妈妈,又收起咧开的笑,恭恭敬敬打了招呼,“叔叔阿姨,打扰了。”

谭宗明不愧是常年混迹商场的人,这顿让人心慌慌,摸不清赵妈妈底细的饭吃下来也算是中规中矩,至少没有尴尬和不愉快。这也要多亏了赵祈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调节着气氛。

吃完饭,赵启平被赵妈妈使唤去洗碗,赵爸爸则被使唤去带赵祈出门买冰棍,一时客厅只剩下赵妈妈和谭宗明。谭宗明好不容易放松下来一点的神经又一次绷紧,他知道赵妈妈一定有话要对他说。

“是我想的那样吗?”赵妈妈一来就开口问道。

一句话说得没前没后,谭宗明不禁愣了愣,但他又不敢问赵妈妈具体指的是什么,只能按照自己的理解回了:“是。”

赵妈妈长叹出一阵气,平心静气只说了一句话:“那你们就好好的吧。自己儿子自己了解,他若不是深思熟虑铁了心,是安定不下来的。他这次是真的想要好好过日子。我这些天想了很多,应该说从隐隐约约猜到起,就想了很多,我也同他爸爸聊过,他爸爸跟我讲的也不少,我才知道你们几年前就已经在一起的事。我今天叫你来,就是想要你给我一个肯定的答案,你是真的想要跟我儿子过日子吗?我也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加一个限定词‘一生’,一生太长,谁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只要你告诉我,此时此刻,你是否是真心实意的。”

谭宗明开不了口了,赵妈妈的话让他内心一阵颤动,眼眶开始发酸,他谢谢这样的父母,因为有这样的父母,才能养出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赵启平。眼前女性的坚强和包容让他肃然起敬。

“阿姨,我同启平都不是一时兴起,所做的一切决定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我们会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而我也很肯定,决定同启平在一起,绝对是我一生中做过的最好的决定。”

赵妈妈认真听谭宗明说,最后无可奈何轻轻笑了一下:“那就行了。”

+

赵启平在厨房里洗碗,一直竖着耳朵在听外面的动静,虽然自己母亲现在看起来没怎样,但难保一会儿不会动起怒来对谭宗明一顿骂,说不定还会操起家里的鸡毛掸子一顿好打,那时候就是他英雄救美的时候。

赵启平嫌水声太大,听不了外面的动静,刻意把水调小了;可调小了洗碗的速度又不得不放慢,不能及时洗完出去看情况,一时倒是左右为难。

脑中各种情况不断预演,也想出了无数种应对的方案。可等到赵启平终于洗完碗从厨房出去时,赵启平愣了。

自家母亲跟谭宗明这其乐融融的氛围是怎么回事。

“怎么洗得这么慢,来吃点橘子吧,宗明带的橘子挺甜的。”赵妈妈看见赵启平招呼道。

赵启平眼睛都睁大了,他看看谭宗明,又看看自己妈妈,一时摸不清头脑。

“阿姨喜欢的话,过两天我再给您送些来。”谭宗明接话道。

赵启平更是回不过神来了,他就洗了个碗,出来为什么世界都变了。

+

等到把谭宗明送走赵启平回到家门外,他的脑海里还不断回荡着谭宗明刚才对自己说的话。谭宗明很认真看着自己的眼睛,嘴角带着温柔的笑,他说:“启平,你有这世上最好的母亲。”

用钥匙打开门,赵妈妈正在用走帕走地,赵启平一句话都没说对直走到了自己母亲身边,然后伸出手来抱住了她,脸埋入女人的肩头。

他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这样抱过自己的母亲了。

赵妈妈轻轻拍拍赵启平的背:“你幸福就比什么都好。”

赵启平想,自己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

那晚回去谭宗明接到了自己母亲的电话,谭宗明把今日去见赵爸赵妈的事告诉给了自己母亲,得到的是那面长长的沉默。

“妈,这段日子您时不时回来的事我都知道,也知道您有去见过启平,我之所以一直装作不知情,也没有问过您这个事,就是想要让您同启平多多接触,自己去了解他。但现在我决定还是要对您说一句话,不管您认不认同,我这辈子都是他了。您儿子活到现在这个岁数,什么莺莺燕燕,花花世界没见过,我知道自己在选择什么,也知道什么才是我想要的。启平他就是最好的。”谭宗明停下了正在拿毛巾擦湿头发的手,坐在床边,在暖黄色的灯光笼罩中终于对自己母亲剖白了心迹。

“他告诉你的?”谭妈妈气呼呼道。

谭宗明一愣,知道谭妈妈在说什么,又有些无奈,自己母亲的重点偏到哪儿了:“启平不是这样的人。他什么都没有对我说过,是姐告诉我你回国的事,我一想不就知道了。”

“这个没良心的。”谭妈妈叨叨,也不想在这个问题上与谭宗明多做纠缠,转而道,“你叔叔过生,你记得回来。”

“我知道。”谭宗明应声,“礼物都已备好。”

“那就行。给你电话就是让你别忘记了。”

“不会忘的。不过妈,今年我想带启平和我家丫头一起回来。”谭宗明认真提议道,把考虑了许久的想法说了出来,电话那头又一次沉默了,只剩下沉重的呼吸声,一声一声打在谭宗明的心上。

【TBC】

快完结了,我会努力完结的!
依旧希望大家能喜欢,今天也要pick我兜❤
天气开始凉了,注意加衣❤

欢迎大家来玩,喜欢的留个爪吧么哒!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207)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