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锤基】Catch you

食用说明:
故事背景在终局之战后,Thor总会找回他的弟弟⋯⋯
来自锤基女孩的倔强!永不认输!
食用愉快:-D

================

Thor找到了Loki。
Thor当然会找到Loki。
 
01
 
Thor找到Loki的时候是在那场毁灭之战后的第七十年,他地球上的朋友们都先后一一故去,而阿斯加德也在宇宙中有了新的栖息之所。那些大战中活下来的人民,终于可以开始重建家园。

Thor当然不能停止他的脚步,他依旧要为了阿斯加德的未来而四处奔走,他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寻找他的弟弟。

他坚信那个小骗子是不会真的消失的。

他甚至去问过命运女神,而得到的答案是,她们找不到Loki的生命丝线了。

不过这样就已经很好,至少说明Loki还没有死,不过是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暂时消失在了宇宙里。

但也没关系。Thor想,反正他总会找到他的。

神生漫长,而他那个淘气的弟弟又总喜欢给他找麻烦,Thor索性把这场寻找当作成Loki又一个恶劣的玩笑和对他的一次艰难测验,虽然这个玩笑并不好笑,这个测验也并不让人兴奋。

可他也只能去做,谁让这个小骗子是自己深深在乎,又无法抛弃的弟弟呢。

Thor又一次来到了约顿海姆,这个Loki出生的国度。

约顿海姆如同过去一样,终年被冰雪覆盖着,整个就是一个大大的冰原,只有很抗寒的动植物才能在此地生存下去。

唯一不同的是,约顿海姆如今同阿斯加德的关系不再像过去一般的僵硬,这是在Thor的有意不断推动下,好不容易取得的一点点小进展。

Thor在从约顿海姆宫殿出来后没有立刻返程,他去了森林,他就是突然想要去看看。

在他和Loki还是少年的时候,总是会时不时结伴出游,去各个国度探险,而外出打猎是他们最常进行的一项活动。

他们去过许多的地方打猎,唯独没有来过约顿海姆的森林。

原因众所周知,因为约顿海姆与阿斯加德的关系并不适宜。

Thor在森林里四处转了转,森林与约顿海姆别处并没有太大的不同,依旧是厚厚的冰和积雪。他也没有打算猎点什么,没走多久,天便暗了下来,还起了大暴雪。

Thor寻了一个山洞,打算在里面躲过这阵风雪再继续前行。

他生了一团火,就那么靠在石壁上小憩了过去。迷迷糊糊间,他感到有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贴上了他的皮肤。

Thor睁开了眼睛,然后他看见了一条绿色的小蛇。

Thor几乎条件反射伸手抓住了蛇,蛇也被Thor突然的举动惊醒,然后张开了他的嘴,亮出獠牙,一口咬住了Thor的手臂,Thor的手臂立刻流出血来。Thor把蛇往角落里一扔,目瞪着那只不请自来的小家伙。

小蛇缩在角落里,吐着它深红色的信子,瞠目而视着被惊醒的Thor,眼里有着浓浓的警惕和敌意。

空间很安静,只有小蛇的吐信声、火堆柴被燃烧的炸裂声和隐隐的洞外的风雪声。火光一跳一跳的,也让山洞里的倒影一晃一晃。

清醒过来的Thor这才看清了刚才张口咬自己的小蛇,小蛇真漂亮啊,全身都披着绿色的鳞,一双眼睛圆圆的,因为被自己扔出去,此时正吃牙咧嘴狠狠瞪着自己。

Thor看着这条小蛇愣住了,莫名的他想起了自己还没有找到的弟弟,心脏也开始了它的跳动,他的血液似乎沸腾了起来。

看着这条小蛇,Thor差点哭出来。

“Loki.”Thor叫小蛇Loki的名字,也许是因为Thor唤得太过情深,声音里的情感太过厚重,绿色的小蛇歪着头眼里有了疑惑。

“Loki……”Thor又叫了一次,“是我,你的哥哥呀。”他就是笃定这就是他的Loki,那个失踪了许久的小骗子。

这次Thor主动上前想要拥抱小蛇,小蛇一惊又咬了Thor一口,不过这次Thor没有再放手。

他不会再放手了,永远都不会再放手。

洞外的风雪依旧,Thor却在这个寒天里找到了久违的温暖。

02

Thor带着小蛇去了中庭而没有直接回阿斯加德,他怕阿斯加德的众多规矩吓坏他的Loki,他想要他的弟弟这次无忧无虑的长大。

他会在太阳好的时候带着他的小蛇去院子里晒太阳,会在阴雨的天气里搂着他的小蛇一起钻进羊毛摊子里,他也会自己和他的小蛇烹制好吃的食物,小蛇每天总是跟在他的身后打转,就如同许多年许多年前Loki还小的时候。

那时的Loki还是个小团子,总是跟在Thor的身后打转,不论哥哥去哪里,他都要跟到哪里。可有一天,Loki突然不跟了,Thor疑惑了很久,直到很久很久之后,他才明白Loki突然不跟在他身后的原因。因为在那一天,他想要偷偷跑出去找自己的朋友玩,又怕被自己的母后抓住,毕竟那时他正在被罚禁闭。于是他对跟着他的弟弟说了:“你怎么像个跟屁虫一样,能不能自己去待着。”就是这样的一句话,他的弟弟再也不会有事没事都跟在他的身后了。至今想起,Thor只剩下长长的悔恨,或许就是在这些平凡的日常里,才会使自己与Loki的路越走越远。

而今他再也不会赶他的Loki走,他喜欢他的小蛇跟着他,这让他感到满心的幸福。

小蛇大多的时候是乖的,却也有淘气的时候,在小蛇第七次吓坏邻居家的狗,第十次吓跑过路的路人,第十五次偷了超市的蛋后,Thor决定得好好教育一下这条依旧喜欢恶作剧的小蛇。

“听着brother,我们不能总去恶作剧,吓到别人是不礼貌的行为,而你去超市偷鸡蛋更是不对的,我们有钱,想要的话,我们可以买,知道吗?”Thor耐着性子对小蛇说话,彼时是冬天,他们一神一蛇一个占据一方的沙发,认真看着彼此,窗外还下着很大的大雪,而家里的壁炉噼里啪啦烧着,这让整个房间都变得温暖而舒适。

“我不想再失去你了,Loki。”Thor突然掩面,看上去有些难过,“我不能再失去你了。你总是去恶作剧,万一哪日你被人抓到,然后被人……”Thor说不下去了,光是想想那样的场景都会让他崩溃。他的Loki现在还不得不沉睡在这条小蛇的身体里,若是小蛇出了什么意外,他的Loki又将去到何处……

小蛇认真听着Thor的话,接着轻轻从沙发上滑了下去,轻快地游走到Thor的身边,他爬上他坐的沙发,然后缠绕上他的手臂,轻轻吐吐蛇信,亲了亲他的Thor。

Thor从手掌间抬起头来,冲着小蛇笑了,他又一次拥紧了他的小蛇,窗外依旧下着大雪,Thor却享受着Loki带来的温情。这让他的心底淌过暖流,就像壁炉的温度,暖洋洋的。

03

Loki恢复神识已经是Thor找到他的第五年,时间不算长,比起漫长的神生来说,这不过就是弹指一挥间,可这对Thor来说却仿佛花光了他的一辈子。

“你真的是我的哥哥?”在小Loki第五十次问出这个问题时,Thor也只是一遍又一遍牵住小Loki的手,然后对他温柔的笑,用足了耐心:“是的,我是你的哥哥。”

他告诉Loki那些遥远的只在书本里才能看见的神话,他把他们的家园讲给他听,他指着画册上的奥丁和弗利嘉告诉他这是我们的父亲和母亲,也会对他说他们的姐姐海拉。

“他们会永远庇佑我们的。”

“他们去了哪里?”小小的Loki问。

“他们去了一个叫英灵殿的地方,他们将在那里得到永恒。”

“我们也会去那里吗?”

“等到了时候,我们也会去那里,不过不是现在,那会在很远很远的将来。”Thor说着又一次拥紧了眼前小小的人儿,还好,还好他的小骗子没有舍得扔下他去到那个地方。

父亲母亲,对不起,请让我再自私的占有你们的小儿子一些年吧。

Thor在心底悄悄对自己的父母祷告。

04

Loki的天性是淘气的,带着孩童的顽皮,总是欺负得周围的小朋友哭着喊着回家去同家长告状,然后Thor不得不带着小Loki一次又一次去对邻居们登门道歉。

“你再这样欺负小朋友,以后就没有人和你玩了。”Thor纵容着Loki的这些小性子,也会在适时的时候对他进行引导,他不希望他的弟弟和曾经一样无法感受到友情的美好,他尝过友情的滋味,所以也想Loki能够明白。

Loki乖乖点点头,算是答应了,心里却想着:没有人玩就没有人玩,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自己还落得清静,反正自己有哥哥就行了。

他答应,只是不想让Thor为他担心,他见不得Thor因为他的事担心难过的样子,每次看见都会心搅得疼,他不知道这是怎么落下的毛病,也从来没有告诉过Thor,既然Thor要一个乖乖的弟弟,他愿意变成那个乖乖的弟弟。

至此之后,Loki的人缘明显变得好了起来,Thor在一边看着,露出了欣慰的笑。

Loki很聪明,一如他曾经。他也像曾经一样,在海量的书本中吸取着各种知识,或许学习能力这种事也是上天对于他的眷顾,最夸张的是,他能在一个月内把一门语言学得七七八八,虽然比起曾经他一晚就掌握一门新语言来说慢了许多,可这对于凡人来说也是恐怖的。

Loki不得不隐藏起自己的这项技能,每日和一群在他眼里蠢钝的同龄人一起上下学,这在他看来是一件特别无趣的事。

他并不认为自己需要去上学,可Thor认为需要,所以Loki就背着书包去了。

看,从某些方面看,他也算是一个好弟弟了。

时光就在每日每日的柴米油盐中缓慢而过,Thor从来不知道时光静下来原来是这样的模样,让人感到富足。这些年他细心照顾着Loki,陪着他一起长大,为了两人的温饱,Thor也不得不去找了一个像样的工作,就像每一个中庭人一样,努力工作为了养家。

他当然也会处理来自阿斯加德的公务,不过这些年风平浪静,人民安居乐业,也用不了他这个国王操太多的心。

Loki越来越大,出落得也越发英俊,一如Thor记忆中的熟悉模样,每次看着Loki,Thor都会想起那些还在天宫时候的过去,他带着Loki一起去捕猎,一起逃课,整个阿斯加德都有他们的身影。

啊,看,原来他们的过去也有过如此多个快乐。

不过这些事而今想起,仿若上辈子般。

Thor不知道Loki何时才能完全找回他的神识,想起他们那些共同经历过的曾经,不管那是好的,或者是坏的,始终都是他们曾经拥有过的过去。他想要Loki想起来,全部都想起来。可他却又不愿意逼迫他想起来,看着而今的Loki每日都快乐又健康,就是他最满足的事。

慢慢来,慢慢来就好。

Thor告诉自己。

就是在这样无数个朝夕相伴的时光后,Thor迎来了Loki的成年。

05

Thor在Loki成年那天,在家为Loki办了一场盛大的成年派对,邀请了Loki的同班同学们。派对很热闹,也很成功,大家都享受在其中。

有同学偷偷向Loki打探他哥哥的联系方式,Loki知道他们打得什么主意,他当然没有那么小气,不过是把网上各色陪聊的联系方式给了自己的同学。

Thor是我的。

Loki目光紧紧锁住Thor在的方向,他此刻正同自己的一位女同学相谈甚欢,金色的头发毛茸茸的像是太阳的颜色,他的笑容是多么的灿烂啊,让人想到晴空万里,而他的眼睛却深邃如海洋。

Loki能够清楚回忆起Thor拥抱他时身上的味道,那是和他一样,使用同款沐浴露和洗衣液的味道。他也知道他的怀抱有多么的温暖,几乎带着灼烧的温度,让人流连。

Loki想着,心就那么不受控制“砰砰”跳起来。

他也曾经疑惑过,自己对于Thor的这种近乎占有欲的霸道并不健康。可你看,Thor自从他有记忆起长相就从来没有变过,他又告诉自己奥丁和弗利嘉是自己的父母,海拉是自己的姐姐,他们原本便不是中庭的人,又何必用中庭的规矩来约束自己。

Thor是他的,只能是他的。

他的直觉在告诉自己,他和他的哥哥之间,原本便不是三言两语能够说清,他们应该有过更多的过去。可是该死的,自己却一点也想不起来。

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Thor是他的。

Loki喝掉了手里的一点酒,摇摇晃晃走到Thor的面前,撒娇一样拉拉哥哥的袖子:“哥哥,我有些醉了。”然后整个人都扑到了Thor的怀里,他悄悄弯着唇角去看Thor面前女同学的脸色,果然一如他想的,带着尴尬,Loki满足了,把脸埋入哥哥的怀里,更深地笑起来,他吸一口Thor衣服的味道,心满意足,太阳的味道大概就是这样。

因着Loki醉了,派对也就提前结束。

看着终于安静下来的家,Loki开心得抱着抱枕倒在沙发上。

见鬼的派对,他其实一点也不想要,要不是看Thor那样期待,他原本是不想办的,在这个日子,他只想和他的哥哥两个人一起好好吃顿饭,然后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看傻傻的他不喜欢Thor却很喜欢的综艺节目。

“还好吗?”Thor为他端来了一杯蜂蜜水,在沙发边坐下,伸手摸了摸Loki的脸。

Loki就像小猫咪一样,顺从的用脸蹭了蹭哥哥的手心,冲他微笑:“我很好,哥哥。”

“开心吗?”Thor又问他。

Loki咯咯笑起来:“你知道的,只要有你在,我都会很开心。”

“Loki,你知道吗,我是多么的高兴。”Thor说着,眼神带着怀念,“这让我想起了我们曾经一同经历的那个大日子。”Thor把蜂蜜水递给了Loki。

“能说来听听吗?”Loki其实很喜欢听Thor讲这些故事,虽然这些都是他和Thor之间曾经发生过的,可因为自己没有这段记忆,倒像是在听神话,不过他依旧听得很开心。

于是Thor就和Loki讲起了那个本应该完成却被破坏的自己的加冕日,他的记忆里清晰的记得,那是阿斯加德很浓重的日子,四处都洋溢着喜气,他的弟弟从红色的布幔后走出,戴着他最喜欢的那个尖角头盔。

那时的Loki是多么的好看,宛若神祇,不,他原本就是神祇本身。

因为害怕自己紧张,Loki还特地做了一个小的恶作剧来逗自己开心,虽然吓坏了端着酒的侍从。

你是我的哥哥,我的朋友,我承认有时我会嫉妒你,但从来别怀疑我是爱你的。

那时的Loki对自己说。

“于是我隔着头盔摸了摸你的脸,对你说了一声‘谢谢’,接着你就淘气对我说,‘Now ,give us a kiss’。看我还清晰记得一切。”Thor想起往事,笑了起来。

Loki却在听了Thor的话后愣住了,他专注地注视着Thor,然后愣愣的开口问Thor:“那你给我们一个吻了吗?”

他问得认真,以至于Thor脸上的笑也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略带后悔的神色:“没有,这也是我之后的时光里最后悔的事之一,如果当时……”

他的话被一个吻堵住了。

Loki突然凑上前来吻住了眼前的哥哥,这个吻轻柔而又温柔,还带着蜂蜜的味道,Thor被这个吻惊得愣在当场。然后他就看着他的Loki眨着好看的眼睛狡黠的笑了:“现在,我给了我们一个吻。”

Thor在Loki的眼里看见了跳跃的火,看见了满天的繁星,那一定是这世上最宝贵的宝石。

06

Loki发梦了。

Thor告诉他,神是不会发梦的,他却发梦了。

他在梦里梦见了那个宇宙中的国度,有金碧辉煌的建筑,长长的彩虹桥连着皇城,整个城市恢弘而富力。他还梦见了宫殿,宫殿里有一个很美丽很美丽的女人,她有着金色的头发,一笑起来是那样的温柔,她叫自己“Loki”。

“孩子,该回来了,你的人民都在等你,Thor也在等你。你知道吗,你永远是妈妈的骄傲,也是阿斯加德的骄傲,谢谢你救了阿斯加德,也救了你的哥哥。我们以你为傲。”

女人微笑着对Loki说。

Loki只觉得眼眶发热,身体自己有意识得一步又一步靠近了女人。

女人伸出双手,把Loki搂入了她的怀中,温柔地抚摸他的头发,然后低头亲吻有的额头。

“妈妈……”Loki终于叫出了这个词,伴随而来的是汹涌而落的泪水。

“I love you,my son.”弗利嘉又亲吻Loki的额头,她微笑地说,“回家了,孩子。”

所有的事物在这一刻开始倒退,Loki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往事,这些事情卷着自己不断往回走,陨落的飞船,Thor绝望的眼神,灭霸不可一世的笑容,葬身在火海中的阿斯加德,没了一只眼睛的Thor,海拉的长剑,坠落的彩虹桥……太多太多的画面,最后他看见了还是孩童的Thor趴在他的婴儿床边,伸出手来戳戳自己的脸,弗利嘉在一边,和蔼笑着望着这两兄弟,她对Thor说:“以后他就是你的弟弟了,要好好爱护他哦。”

小小的Thor自信得挥舞起双手,信心满满对自己母亲保证:“我会永远保护他,爱他,犹如我自己的生命。”

然后小小的Thor给了更小的Loki一个吻。

画面到这里截然而止,Loki来到了命运女神所在的沃达尔泉边,她们依旧在编织着命运之网。

女神斯考尔德看着手中的线对着Loki一笑:“你的线已经续上,该是时候往前走了。”

“敢问女神,我又该走向何方?”

斯考尔德笑笑摇摇头:“那就要问你自己。恶作剧之神,或许你的一生也不过就是一场神开的恶作剧。”

“即使如此,我依然是阿斯加德的二王子,奥丁之子,约顿海姆的合法继承人,也是而今阿斯加德君王的弟弟。”

“你既已知,又何必再来问我,去到你该去的地方吧。”美丽的斯考尔德挥了挥衣袖,Loki感到自己再次坠入了一道白光里。

07

“Loki,醒醒,没事了,我在的。”

“别怕,一切都过去了。”

Loki在一连串让人安心的安抚下睁开了眼睛,他的大脑一片混乱,无数的片段充斥着他,他需要一些时间来整理清楚。

Thor的声音依旧响在自己的耳边,而自己正在他温暖的怀抱里面。

Loki睁着眼睛环视了一下四周,他和Thor依旧在他们中庭的家里面,有他熟悉的窗帘和他喜欢的柔软地毯,此时外面还是黑夜,一边的时钟显示着凌晨三点。

“弟弟,别哭。”

Thor依旧安抚着自己,也是这时,Loki才发现自己早已经泪流满面。

他在Thor的怀里缓了一下神,吸取了足够的勇气,他这才抬起头来对自己的哥哥笑笑说:“哥哥,我回来了。”

Thor安抚拍着Loki背的手在这一声话语中停了,他缓慢对上Loki绿宝石一般的眼眸,眼里全是不可置信和害怕:“你说什么?”他问Loki,甚至声音都带着颤抖。

Loki笑了笑,笑得狡黠:“我说,你可以给我一个拥抱了。”

于是Thor给了Loki一个拥抱,镶入身体的力度,也许他们原本便是一体。

他终于能给他一个拥抱了。

Thor拥住他的弟弟想,那些年欠他的一切,终于可以一件一件还给他了。

他的Loki,回来了。

Thor没有发现,此时的他也早已经泪流满面。他自己都不知道,他等这一刻等了有多久。

08
Thor找回了Loki。
Thor当然会找回Loki。

仙宫中的婚礼将在五日后举行,所有的阿斯加德人民都相信,他们英勇睿智的王一定能够同他们的王后一起代领他们走向新的纪元。
那又将是下一个神话故事。

【FIN】

这个故事本来应该完结在复联3之后,结果一直这样那样的原因拖到了现在⋯⋯
因为复联4的预告虐到我,加上去看了海王回来更是意难平,同样是王,我们锤锤太惨了,所以一狠心打开之前写了个开头的文档填完了,果然码字需要刺激😭
心疼我们家锤锤和三公主,但不管怎样,他们在我心里已经永恒。
一片甜文送给同样喜欢他们的你,希望看完你能开心❤

同样的,欢迎评论区跟我玩呀❤
(´-ωก`)晚安

评论(9)
热度(79)
2018-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