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生活琐事记 03

食用说明:

就是一个系列文而已,每一更都是fin~

abo相关,楼诚及衍生出没,但不一定每章每个cp都能够上线_(:зゝ∠)_

出没cp:楼诚、谭赵、凌李、黄曲、洪季、庄陈

这就是一个大家养孩子互怼的暖暖日常的故事:-D

不是那么严肃的文,看个乐就好,食用愉快:-D


===================

【做个宝宝,也是不容易】


01

 

谭兜兜终于可以跟着自己的父亲和爸爸出院回家了,小姑娘一路上都揪着谭宗明的衣领,谭宗明低头看闺女,眼底笑意藏不住。


“启平,咱们的宝宝怎么就这么可爱呢。”


“平平啊,你看她冲我笑了。兜兜啊,乖宝贝。”


“启平,兜兜不会饿了吧,小嘴吧唧吧唧的。”


赵启平看身边的男人,内心毫无波澜。


他想,谭宗明这女儿奴是当定了。


赵启平忍不住对谭宗明投去了一个可怜的目光。

 

02

 

赵启平约了李熏然出来撸串,曲和他是不敢约了,眼看着离卸货的日子越来越近,曲和需要好好休养。


李熏然达到约好的地方时赵启平已经在了,李熏然直接过去坐了下来。


“兜兜呢?”


李熏然先问了宝宝,他喜欢赵启平家的丫头喜欢得打紧,哪里看都可爱,他想,女儿就是爸爸的小棉袄,这个说法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谭宗明带着呢。”赵启平应了,他想到什么,微微皱了皱眉:“熏然,问你一个问题。”


李熏然点头:“你说。”


“当初安然出生后,我师兄有没有每时每刻不见到孩子就不舒畅的毛病?”


李熏然反应了一秒:“谭大鳄有这毛病?”


赵启平郑重点头:“有。”还很严重。


李熏然笑了出来:“他当初不是还那么嫌弃兜兜吗?”


“所以说,他就是作!”赵启平总结,“你是没看见,他现在就是一个女儿奴,我都怕咱闺女被他这样惯下去,长大后无法无天。”


“丫头还小,哪有这么夸张。”李熏然失笑,“你想得太远了。”


“可他真的太过分了,现在每天回家什么事都不干,就只知道女儿。”赵启平皱了皱眉。


“啧。”李熏然啧了一声,调笑道,“这怎么听着这么酸呢?”


赵启平不置可否,虽然他很不愿意承认,他是真的,有那么一点点吃谭兜兜小朋友的味了,不过这事儿怎么看都画风不对,哪有跟自己孩子争风吃醋的。


李熏然看赵启平的样子就知道是猜对了,不过这两口子的事他也不便多言,也许这只是人家的情趣,也不是没有可能。


“兜兜大名定了吗?”李熏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问。


赵启平一听这事,又是一阵无奈:“谭宗明都快把中外典故翻遍了,字典也不知道翻了多少遍,取了不下百的名字,就没一个满意的。”


李熏然目瞪口呆:“你就不管管?”心道,还是自家院长务实,他算是有点理解赵启平的心情了。


“我也懒得管,让他去作吧。”赵启平心累,看着李熏然,忽然眼睛发亮,李熏然一见就知没有好事:“熏然,不如你帮看看?”


赵启平说着,就掏出了手机,给李熏然看:“这几个是我中意的,你给个参考?”


李熏然眼睛扫过手机屏幕上的名字,最后落到了“谭祈宁”上。


“我觉得这个不错。”李熏然指了指这个,“你看啊,祈,同启,祈宁,祈求平静安宁。多好。”


赵启平抿唇,想了想,拍板定了:“就这样!”


“不跟谭大鳄商量商量了?”


“跟他商量,再商量半个月都没结果。”赵启平肯定道,突然想到什么,笑了出来,“熏然,我家闺女和你家儿子的名字还挺配。”


李熏然琢磨了一下,也笑了:“可不是嘛,安然,祈宁,加在一起就是安宁。挺好。”


赵启平更乐了,玩笑道:“既然如此,不如我们定个娃娃亲?”


李熏然眼睛亮亮的点头:“好,我看我家那小子也挺喜欢你家姑娘的。”


“成交?”赵启平举起了面前的啤酒杯。


“成交。”李熏然也举起酒杯同他碰了一下。


交易就此达成,可怜的李安安小朋友和谭兜兜小朋友还在不知情的时候就这么被自家两个老爸给卖了。

 

03

 

谭兜兜小朋友自此有了她的大名,谭祈宁。


“平平,要不要再想想?”谭宗明抱着闺女问。


赵启平目光一扫,坚决:“就这个。”说完他歪了歪头:“怎么,对我定的名字有意见?”


谭宗明立马摇头:“很好,非常好!祈宁,当初会想到这个,不就是希望平平你能够一世安宁吗?好,特别好!”


赵启平看谭宗明的样子觉得有点可爱,忍不住捏了捏谭大鳄的脸。


谭兜兜小朋友窝在自家父亲怀里,似有所觉地闭上了眼睛,不想看。

 

04

 

凌远发现最近李熏然总是在看他,特别是在他跟安然待在一起的时候。


李熏然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他家老凌对自家儿子其实是真的真的很好,只不过这个男人并不会全然表达出来。


比如前几分钟才严格的训斥了儿子一顿,过不了多久就让他去看看那小子有没有难过。


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熏然,你在看什么呢?”晚上睡觉的时候,凌远总算是忍不住问了。


李熏然靠在床靠上,抱起手,侧头看凌远,笑了:“启平问我,你有没有每时每刻不见到孩子就不舒畅的毛病。”


“这什么问题。”凌远皱眉。


李熏然耸肩:“这要问谭大鳄。”


“他们这又是唱的哪出?”


“我想应该是家里突然多了一个成员,原本的家庭氛围被打破,大家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适应。”李熏然客观评价。


凌远就想起了刚添了自家小子的时候,他伸手握住李熏然的手,认真问:“然然,我当时是不是也给你造成了这样的错觉?”他有些担心。


李熏然摇头,笑起来:“我当时只担心你是不是不喜欢咱家的小子,是不是更想要一个闺女。”


李熏然想起那时候。


那时的凌远对他那叫一个鞍前马后,每天空闲的大多时间都用来陪他了,只抽出一小点时间去陪着才出生的儿子,导致李熏然每天都会苦口婆心叫他去多看看儿子。


当然,李熏然不知道的是,凌远总会在他睡下之后轻轻去到凌安然小朋友身边,然后看着小团子乐。


他就想,这是他跟熏然的宝宝,是一个能够长得跟自家小狮子一样俊朗的小小狮子。


“儿子,要跟我一起好好爱你的爸爸,长大也别太淘,别惹你爸爸生气。”


凌远总是会跟凌安然小朋友说好多好多的话,虽然那时候的小朋友根本听不懂自家父亲在说什么,只能睁着一双大眼睛,冲着自己父亲一个劲儿傻笑,笑得津液都流了出来。


凌远拿纸巾,温柔给他擦了。


“然然,我永远都最爱你。”凌远牵了李熏然的手亲了亲。


“我知道。”因为我也是。


李熏然应着,靠上了凌远的胸膛,凌远的心脏跳动着,鼓动着耳膜,李熏然觉得踏实。

 

05

 

黄旭阳小朋友最近总是喜欢趴在自己爸爸的肚子上听动静,自己的弟弟或者妹妹特别有劲,总是一踢一踢的。


他亲亲肚子,心道,哥哥等你出生,你别怕,哥哥一定会保护好你。


黄志雄却没有自家儿子那么温柔,他看着曲和一天比一天大起来的肚子,眉皱紧了。


他贴上肚子,感到自家宝宝又动了一下,忍不住厉声威胁道:“宝宝,别成天折腾你爸,不然等你出来,父亲打你屁股。”


曲和看着自家ALPHA就笑出来,他摸摸黄志雄的头:“你别凶他,医生说,多动动有好处,宝宝很健康。”


他看看黄志雄,笑得眼睛亮亮的:“我拉琴给你听。”


说着去取了大提琴,曲和支好大提琴,坐在那里安静拉起了琴,琴音泄出,温柔得像是丝绒。


黄志雄看着曲和,还有他的肚子,眼神柔和。


他的家人。


宝宝听着琴声,在曲和的肚子里又动了一下,他想要跟父亲说,他很爱自己的爸爸,请别嫌弃他。

 

06

 

赵启平戳戳谭兜兜的脸。


自家闺女确实长得很可爱,也难怪谭宗明会这么喜欢。


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小情人。


赵启平有点酸。


“你的父亲这么爱你,你长大了也要好好爱他,别惹他生气,不然他会难过。”


他对谭兜兜轻声道,摇了摇她的摇篮。


摇篮里的谭兜兜瘪了瘪嘴,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耳熟。


他的ALPHA父亲似乎每天都在说。


说的什么呢?


谭兜兜小团子想了一下。


“兜兜乖,你的爸爸现在身体还没恢复,咱们不要吵他,父亲带你玩。”


他又说。


“你要跟我一起爱爸爸,最爱他,因为他也最爱你。”


谭兜兜小团子看着面前的赵爸爸,咯咯笑起来,她伸出她的小手,突然想要拥抱这个她要跟父亲一起最爱的人。


【TBC】


本来昨天想要发的,结果没来得及,昨天正好是我在lo上发第一篇楼诚文的开始,正好一周年了~~

一周年快乐啊,谢谢大家一直的陪伴❤

也很巧的是,昨天我完成了《恰遇正好》的修文和增写,一切似乎都是自有天意一样,是正好。

今后的日子,还请一起萌下去❤不要嫌弃我_(:зゝ∠)_


于是这个真的是一个不那么正经的系列文,大家看个乐就行❤

还要感谢 @树深见鹿 太太帮助我为谭兜兜小朋友取的可爱名字❤

晚上好~


以及,捞一发《恰遇正好》的调印❤如果您有这个意向,请告诉我,谢谢~~

评论(33)
热度(207)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