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23

食用说明:
1、字数:2500+
2、还是这个故事,一切如常,食用愉快:-D

============

赵启平最近的生活不要太滋润,工作上没有遇见特别烦心的事,跟谭宗明关系进展顺利,赵爸赵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就连赵兜兜小朋友也特别听话,还在谭宗明的怂恿下,去报了一个跆拳道的班,交了许多的新朋友。至于为什么会去学跆拳道,谭宗明的理由是:“女孩子会点防身术有好处。”

赵启平也很不可思议,谭宗明与赵祈这丫头仿佛天生就有缘,似乎从一开始,赵祈就很喜欢他这个谭叔叔,而谭宗明对赵祈也十分疼爱。

+

“你给我丫头下什么迷药了?现在她喜欢你都快超过我了!”赵启平忍不住对谭宗明玩笑。

谭宗明勾唇一笑:“这就叫,‘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说着特别的自豪,在赵启平鸡皮疙瘩起了一身的表情里,谭宗明朗笑着投了降,正经道,“可能是因为她是你的女儿,所以不自觉就想要对她好。而小孩子嘛,总是能够知道谁才是真的对她好的人,自然也就亲近我了。怎么,兜兜跟我亲近,你吃醋了?”

“那谭大鳄,请问我是应该吃我丫头的醋,还是应该吃你的!”赵启平一字一句地瞪眼反问。

“谁的都不吃,因为我们最爱的都是你。”谭宗明彻底笑出了声,他的启平怎么可以这样可爱。一边说着,谭宗明一边把他家小赵医生抱进了怀里,然后低头去吻他的额头。

+

生活和谐。

+

又到了赵祈快下跆拳道课的时候,谭宗明提前从公司出来,直接去兴趣班接赵祈。他同赵启平已经说好,如果赵启平不忙,就两人一起去接丫头;如果赵启平忙,他就会先去接上赵祈,再一起找个地方等赵启平,晚上三个人好一起吃顿饭。

提出这个建议时,谭宗明是有私心的,他希望自己能够多跟赵祈相处,毕竟他们是要成为一家的人。而正好谭宗明的私心正中了赵启平的私心,这件事也就这样一拍即合了。

一段日子下来,谭宗明和赵祈也确实相处得很愉快,就像赵启平说的一样,赵兜兜被谭宗明“迷得七荤八素”。

“谭叔叔!”赵祈很高兴地牵起了谭宗明的手,一双小鹿眼睛闪呀闪,全是快乐的光芒。

“我们兜兜今天过得好不好?”谭宗明语气温柔的问自己身边的小丫头。

“好!”赵祈脆生生应了,又去抱谭宗明的腿,“就是一周没有见谭叔叔,有些想谭叔叔。”

“我也想兜兜了。”谭宗明揉了一把赵祈的头发,笑道,“饿了吗,我们去吃饭,等你爸爸。”

谭宗明带着赵祈去了一家法国菜餐厅,这家店是前段日子新开的,安迪推荐过的。怕赵祁饿,谭宗明先让上了一些前菜给小丫头垫肚子。

看赵祁吃得专注又认真的样子,谭宗明整个人都变得很柔软。看见有酱汁沾到了小姑娘的嘴角,谭宗明笑笑拿了纸巾去给丫头擦。鬼使神差的,谭宗明就对赵祁开口了:“Pocket,以后都让谭叔叔照顾你好不好?”

小丫头听着谭宗明的话,疑惑抬起了头,圆眼睛转了转:“那爸爸怎么办?爸爸也说要照顾兜兜。”

谭宗明笑起来:“那谭叔叔就和爸爸一起照顾兜兜,好不好?”

“好的呀!”赵祁愉快答应了,“兜兜很喜欢谭叔叔。”

“你又给我家宝贝儿灌什么迷汤呢!”赵启平声音突然响了起来,他前脚才刚到餐厅,后脚就听见自家闺女对谭宗明的表白,上前好笑揉了一把赵祁的头。

看见赵启平,赵祁眼睛更亮了:“爸爸!”她向赵启平伸手。赵启平弯下身来,亲了亲自家闺女的小脸颊。

“我跟我家闺女的秘密。”谭宗明对赵祁眨了下眼睛,又对赵启平轻笑道,“饿了吗?要吃什么?”谭宗明叫了服务员,把菜单又拿了上来。

赵启平点了,谭宗明笑着询问:“要喝点吗?”

“我还要开车。”赵启平摇头。

“我来开。”

“那我一人喝也没意思啊。”

“我叫司机来?”

“何必麻烦。”赵启平拒绝了,“我们要喝酒什么时候都可以,不急今天一天。况且⋯⋯”

“什么?”

“没什么。”赵启平含笑摇了摇头。况且想要同谭宗明多一些没有外人在场的时间。这话自然是不能说给谭宗明听的,说了这人的尾巴会翘上天。

愉快的饭吃到一半,谭宗明和赵启平就遇见了熟人,包奕凡带着安迪很巧的也来了这家餐厅,并且看见了谭宗明和赵启平,既然是熟人,自然要打个招呼。

“老谭,赵医生,你们两怎么⋯⋯”安迪对谭宗明和赵启平凑在一起吃饭的事很是意外和惊奇。

“怎么?”谭宗明好笑反问,他和赵启平一起吃个饭有什么可奇怪的。

“嗯⋯⋯没什么。”安迪也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干脆自己结束了话题。

又闲聊了几句,包奕凡就带着安迪走开了,不再打扰谭宗明和赵启平用餐。

安迪依旧很疑惑:“你说老谭和赵医生为什么⋯⋯我们公司是要接触医疗行业了吗?”

包奕凡对自己女友的迟钝有些无奈笑笑,虽然他也只是猜测,可看刚才谭宗明和赵医生相处的方式还有那眉眼间的笑意他大概知道什么。

“也许他们在一起了。”包奕凡解答了女友的问题,惊得安迪差点叫出声:"What! Are you kidding me?"

“Calm down.”包奕凡笑着握住自家女友的肩头,“这没什么惊奇的,都是两个优秀的人,互相欣赏,然后心生好感,就顺理成章在一起了,况且你还说过,他们两早就认识,说不定⋯⋯还是说你接受不了?”

“不不不,如果老谭是真心的,我祝福他能够幸福,他很好,值得最好的。”安迪还没有回过神,眼里的震惊不减。

“你这样当着我的面夸别的男人,我是会吃醋的。”包奕凡撇嘴调笑道。

安迪笑了出来,对这个幼稚的男人很无奈:“我说真的,我希望他能够幸福。”

“会的。”包奕凡微笑,“不过你面前的这个男人的幸福,就要交给你了,安迪女士。”

“包先生也要多多指教。”安迪无奈应声。

+

后来谭宗明收到了安迪的信息,在他把赵启平和赵兜兜送回家后。

“老谭,你跟赵医生,你们两⋯⋯”

虽然包奕凡给安迪提供了一个答案,但安迪总是要自己证实的。

谭宗明看着手机里的信息抿紧了唇,思量再三还是郑重回复了:“是的,我同启平在一起了。安迪你会祝福我吗?”

他不想对熟悉的人隐瞒他跟赵启平的关系,他的赵医生那么好,如果可以,谭宗明恨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赵启平是他的爱人。

但他还没有同赵启平谈过这个问题,也许是应该好好谈谈这个问题。

安迪的信息也回复得很快:“是的,我会。祝你幸福,老谭。”

谭宗明看着安迪的回复微笑起来:“谢谢,也祝你幸福,我的女士。”

+

谭宗明终究是没有找到时间跟赵启平好好聊聊,晟煊有一个大案子,需要他去美国那面考察和开会,谭宗明又恨起了许多年没有再恨过的时差。

谭宗明现在只想把时间掰碎了,一天当做两天用,这样才能早一些把事情办完,好早一点回到他家启平的身边。

又是一天的会议,谭宗明坐在会议里听着合作方的发言,突然手机震动了一下,来电人正是那个自己每天都想得要死的人。

鉴于在开会,谭宗明挂掉了赵启平的电话,转而给他发过去一条信息:“开会,一会儿给你电话。”

那面也很快回复了过来,惊得谭宗明大惊失色,从来没有过的慌乱:“兜兜不见了。”

【TBC】

悄悄咪咪来更个新
欢迎一起玩(*`▽´*)

评论(50)
热度(2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