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生活琐事记 系列

食用说明:
以前写过的生活琐事记系列文中的一个小片段
因为觉得这个系列文应该是写不到这里了,所以把这个曾经脑过的自己觉得挺可爱的小片段单独写了出来
食用愉快:-D

=========

这天,赵启平一如往常去女儿的房间里检查作业,谭祈宁扭扭捏捏好半天才把作业本拿出来给自己的Daddy看。

赵启平一看上面的内容,顿时乐了,自家丫头这是害羞了。
原来谭兜兜小朋友正学到了生(那个啥)理卫生课,课本开始讲解第二性别的那些事了。

赵启平耐下性子揉揉自家闺女的头,很认真又温柔的对她开口:“宝贝儿别不好意思,这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过程,现在你还小,但分化迟早也会来临。现在会有这样的课程,就是我们的老师想要告诉你们这样的一个事实,好让你们真正在面对这一天的时候不恐惧,平淡度过。而在这一天来临之前,你们还会有那么长的时间来准备和认识它。”

“那为什么人一定要分成Alpha、Beta和Omega呢?”谭兜兜小朋友一脸疑问。

“那是由我们人本身的自然进化而产生的。”

“老师说,Alpha要照顾Beta和Omega,因为他们天生会比Beta和Omega身体素质强。”

“你们老师说得没错,从身体素质来说,Alpha确实是最强的,但从社会关系来说,Daddy认为不管是A还是B或者O,都应该是互相照顾的关系。就像兜兜的爸爸是个优秀的Alpha,而Daddy是个Omega,因为我们互相照顾,才让我们的家更加的温暖。而且Omega并不代表就是弱势的群体,你看你的然然叔叔哪一点比Alpha弱了。所以Alpha、Beta和Omega更应该是相互照顾的关系。”赵启平认真给自家丫头讲解,他突然想到什么,饶有兴致问了,“那兜兜长大了想要分化成什么?”

谭祈宁小朋友歪着头想了半天,最后肯定答了:“Omega。”

这个答案让赵启平有些吃惊:“为什么会是Omega?”要知道自家谭大鳄一直就觉着自己女儿一定会是个Alpha,而且谭祈宁小朋友从小各个方面表现出来的样子,也不会是个Omega。

打架比别的小朋友行,力气比别的小朋友大,跑得也比别的小朋友快,就连饭量也比别的小朋友大,个子在同龄小朋友中算比较高的,还常常是一群小朋友的大姐大。

谭宗明一直为自家的丫头很是骄傲,同时也一直觉得,谭祈宁怎么都会是Alpha。

谭祈宁听见赵启平的问话,犹犹豫豫,最后还是答了:“因为老师说了,Alpha和Omega结婚后可以生小朋友,安安哥哥肯定会是Alpha,所以兜兜只能当Omega了。”

谭祈宁的答案让赵启平愣了,随即便笑起来,多么可爱又简单的想法。

不过李熏然家的小子确实很不错,要是能够成为自己家女婿也算皆大欢喜,况且他同李熏然可是早就定好“娃娃亲”的。

只是虽然说童言无忌,但要是被女儿奴一样的谭宗明知道,自家宝贝女儿现在就想着要同凌远家儿子结婚,可不得生闷气。

赵启平刮了一下自家闺女的小鼻尖,笑道:“这话你可千万别同你爸爸讲,他会闹别扭的。”

谭祈宁虽然不知道赵启平这样说的原因,还是乖乖答应了。

晚上,赵启平靠在床头问身边的谭大鳄:“老谭,你说以后兜兜会分化成什么?”

突然被问到这个问题的谭宗明一脸疑惑,但还是答了:“十有八九会是Alpha。”

“你就这么自信?也不问问女儿的想法?”

“你不也这么认为吗?”谭宗明说着搂过了自家赵医生,抱进怀里,“不过不管最后分化成什么,她都是我最宠爱的丫头,我都以她为骄傲。因为那是你跟我的女儿。怎么突然想起说这个了?”

赵启平在谭宗明怀里摇了摇头:“没什么,就是随便聊聊。”

至于许多年后,当谭祈宁真的分化成为一个Omega,并且同李安然在一起后,那就是后话了。

【这个片段FIN】

谭:我的大白菜啊,辛辛苦苦养的大白菜啊!怎么就被凌远家收了!hin

=========

以后时不时我会放一些脑过的脑洞片段文(就是没办法把那个坑填完的,自己又觉得有趣脑洞)出来
给大家吃了乐乐,当零食:-D

依旧欢迎评论来玩

评论(20)
热度(1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