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一别少年 30

食用说明:
一切如旧
依旧不收刀片
食用愉快:-D

=============

一百万。

王骏最后给出的条件,只要赵启平再给他一百万,他保证从此从赵启平视线里消失。

赵启平只觉可笑和恶心。

赵启平之所以会来见王骏,终是考虑到王骏不管怎样说还是赵祈血缘上的父亲,但既然达不成共识,赵启平也自觉没有再同他纠缠的必要。

谭宗明请的公关团队马不停蹄运作,一则关于王骏此人有多恶劣的贴子出现在网上,里面有许多谭宗明之前找人查到的事,此贴一出,风向立马转了大半,可依旧有许多人在坚持着“不管怎样,这也是孩子的亲生父亲”这样的言论。

一切似乎都在慢慢好起来,可就在这时,那个最先挑起事端的账号又发出一个帖子——《五十万,买不断一个父亲的执着》。

里面拐弯抹角透露出赵启平平日工作作风肯定不检点这个讯息,不然一个普通医生怎么能够那么干脆说拿五十万就拿出五十万。

这下网络上更是炸锅了,由赵启平的事讨论牵扯出了各种医患矛盾,其中一点就是许多网友痛诉医生私下拿好处。

不过也是这时,赵启平才清楚知道谭宗明是给了那个男人多少。

“对不起启平,我没想到是我给你添乱了。”谭宗明气得牙痒痒,又忍不住内疚自责,如果不是他自作主张,也许事情不会发展到这一步。

“你居然给了他五十万!”赵启平皱眉,又无奈苦笑,“我说他怎么会狮子大开口要一百万呢,原来是我们谭大总裁给的基点在这儿呢。”

“你不是知道嘛。”

“我以为你给他的不过几万或者最多十几万。”赵启平摇头,这个五十万的数字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遇见谭宗明这个大傻瓜,还真是便宜了那个男人。

“对不起⋯⋯”

“干嘛道歉?”赵启平反问,“有错的是他,你在这儿跟我瞎道什么歉。”赵启平好笑。

“启平你没事吧。”谭宗明担心。

“我能有什么事,做医生这么久了,一直清清白白,谭宗明你要为我感到骄傲。”赵启平打趣道,他不想谭宗明太过担忧和自责。

谭宗明也跟着笑了,如果可以,他很想现在就穿过电话去拍拍那人的头:“你一直都是我的骄傲。”

挂了电话,赵启平又一次来到了院长办公室。

“启平,我叫你来,你应该知道是为了什么事吧。”院长开门见山,“我就问一句,那钱可是正当收入。”

“绝对正当。”听见院长的问话,赵启平没有丝毫犹豫肯定道。

“行。”院长舒一口气,“启平,我是相信你的。医院暂时也不会就此事介入调查,我希望你能够尽快处理好了。”

“谢谢院长。”赵启平真心实意对自己院长道谢,也同时说了一声,“对不起院长,因为这事,连累医院了。”

院长摇摇头,上前拍了拍赵启平的肩:“启平,你还年轻,人的一生总要经历许多的风雨,院长是过来人,什么没有见过,这点小事,我还撑得住。我们做人,只要行得端,做得正,世上就没有小鬼能缠。也许一时看是委屈,是吃亏,可最终的正义和公平一定会到。启平,挺住了。”

老院长的话像一针强心针,把赵启平原本还有的那些怒火不安全部都驱散开了,时间不会为了谁而停滞,谁也不会是世界的中点,很多事与其去想那些不切实际可能会发生的,不如专注眼前,把事一件件做好了,问心无愧,自然结果就会是好的。

赵启平离开院长办公室,去准备一台手术,这台手术是一个月前定好的,给一个小男孩做先天畸形矫正手术,小男孩一直因为自己与别人不一样而自卑,只要成功完成这台手术,小男孩就能恢复如初。只是这台手术难度较大,赵启平自接到这个病患开始,反复研究了许久病例,又制定了许多的手术方案,这才定下最佳的手术方案。手术就定在今日,赵启平有信心能够完成好它。

可就在赵启平去准备手术时,却被护士告知,小男孩的家长要换医生。

“换医生?这个时候?”赵启平皱眉一脸不可置信。

“是。”护士也很为难,“病人妈妈希望能够由陈医生主刀。”

“病人母亲有说为什么吗?”

“这个没有,只是一直在办公室闹。”

“我去看看。”赵启平叹出一口气,停止准备工作,往办公室去。

还没到办公室就听见女人大声嚷嚷的声音:“我不管,我一定要换医生!我不能让那么个收受贿赂的医生给我儿子动手术!我们家没有给他塞东西,谁知道最后会做得怎么样!”

“这位家属,你要相信我们赵医生的医术和职业操守,这个时候换医生,对患者并不好。”陈医生劝道。

“我不管!陈医生,我就要你接替他!”女人执着。

赵启平听见了女人的话,也明白了她的想法,一股火又窜起来,但他不能对病人和病人的家属发火,只能耐着性子走了过去,压下心里的不快,甚至微微笑起来:“小东妈妈,你的这些顾虑我都听见了,现在我不管你是怎么看我的,但我想要告诉你,小东的手术你放心,之前我研究了许久,已经拿出了一个最佳的治疗方法,相信我,您儿子一定会恢复如常。现在换医生,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对小东都不好。陈医生确实是我们医院数一数二的医生,可他对小东的情况并没有清楚,本着对病人,也对医生负责的态度,我不建议这时换人。”

“你当然会这样说了!”女人得理不饶人。

“不止我这样说,您不信可以问问陈医生,或者医院随便哪个医生。”

“赵医生说的没有错。这位家属,我了解你现在的顾虑,但请相信我们赵医生的专业性。”陈医生也帮着劝道。

“我现在谁都不相信!我就要换医生!”女人坚持,“你们要是不给我换医生,我就去院长那里投诉!”

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再坚持也就没有意义,医生是可以换,但手术的时间也只能再往后延延。

赵启平把小男孩的病例等东西全数交给了陈医生,陈医生接收了之后冲着赵启平无奈叹气:“赵医生,委屈你了。”

赵医生拍拍陈医生的肩让他别在意:“小东就交给你了,辛苦陈医生。还有,小东这孩子有些自卑,所以如果能够疤痕小一些就尽力小一些,毕竟这关系到他后来的人生。”

赵启平原本安排手术的时候一下就空了出来,说不在意和难过那是骗人的,沮丧的心情包围住了他,或者说没有人遇见这事能够做到平心静气。

赵启平去到医院的天台点了一支烟,他不常吸这个,有了赵祈之后更是基本不碰,只有在一些推脱不了的场合或者极度烦闷时才会点上一支。

这时候正好。

烟在手指间燃烧,红色的火星明明灭灭,白色的烟被风一吹,就散到了空气里,远处是晴空万里,白得刺眼的大太阳,晒得人衣服都是烫的。

没一会儿功夫,赵启平就起了一层薄薄的汗,可比起天气的燥热,他的心却是寒冷的,就算是这样强烈的日光也没能晒热了。倒是这风,把人吹得清醒了一些。而今的他确实需要清醒。

+

谭宗明一面紧盯着公关公司的进展,一面让老严带了人去继续查王骏,还真让他又查到了一些东西,王骏这些年除了赌博借高利贷外,还参与过诈骗,专骗老人的钱,由于没有人报过案,才让他一直嚣张到今天。

于是连带着上次查到的一些东西和这次查到的东西转头谭宗明全部交给了相关部门,顺便还报了一个案,说王骏涉嫌诽谤和侵犯赵启平的名誉,同时涉嫌威胁勒索。

这次他一定要给这个男人一些教训,让他知道贪得无厌是会付出代价的,特别是还在伤害了他最重要的两个人的情况下。

+

还是谭宗明来接的赵启平下班,赵医生心情很沮丧,谭宗明看出来了,尽管赵启平在他面前的行为举止依旧如同往常,但谭宗明就是看得出来。

赵启平好看的眼眸里没有闪烁出光芒。

谭宗明很想问他的赵医生是不是医院的人为难他了,还是工作上遇见了什么难事。可赵启平没有开口,谭宗明就决定不问。

一路把赵启平送回家,依旧给了他一个安静而有力的拥抱。他知道这就够了,现在的赵启平最需要的就是这个。

赵启平又一次很感谢谭宗明能懂他,也又一次庆幸,还好兜兜转转还是没有失去他。

谭宗明正是可以补全他灵魂的那很重要的一块,因为有这人,自己的灵魂才终于完整,心和身才终于归港。

因为这是谭宗明,所以他心甘情愿。

“去吧。”谭宗明揉了揉赵医生翘起来的呆毛,笑颜温和。
赵启平回抱了谭宗明,又亲了他一下:“晚点联系。”

+

赵启平回到家,赵妈妈正在做饭,赵祈小朋友乖乖在屋看童话故事,赵启平轻手轻脚走过去,发现自家闺女又在看《狮子王》,手里还抱着谭宗明上次给她买的小狮子,他不禁好笑,摸了一下赵祈的头:“你也看不厌。”

“爸爸!”赵祈看见赵启平回来乐得眼睛弯弯的,起身亲了赵启平的脸颊一下,又对赵启平说道,“不厌,我最喜欢小狮子了。”

“那你喜欢小狮子的什么?”赵启平问赵祈。

“我喜欢辛巴的勇气,面对挫折的勇敢,对生活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对朋友又很好。还有,他是一头好看的狮子。”赵祈乖巧应道。

赵启平听女儿讲,不禁有些发愣,又因为最后一句话笑出声。

他凑上去亲了亲赵祁的额头:“那我们兜兜就努力做辛巴一样的小狮子吧。”

他差点忘了,曾经的自己会那样喜欢《狮子王》这个故事,就是因为辛巴身上有他羡慕的品质,那是他残缺的一部分,因为缺少,所以向往。而这是他从来没有跟谭宗明说过的那个秘密。

而现在,他要成为那头狮子了,守护他要守护的一切,勇敢坚定。

赵启平从赵祁的房间里退出来,准备跟谭宗明说一声,是时候他站出来发声了,可还没打过去电话,谭宗明的电话先打了过来:“启平,我转给你一个链接,你看看,不过你答应我别太激动。”

赵启平疑惑地点开了谭宗明发过来的链接,是一个新的账号发的一条消息,消息才发出来不过一分钟,已经有成千的转发——《孩子的母亲有话要说》。

赵启平一下睁大了眼睛,心跳如鼓点,是晨晨。

【TBC】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又更鸟!一别到三十章了!原本我打算最多二十完结的😂
祝大家食用愉快:-D

以及⋯⋯偷偷说,其实我一直觉得洛基,我们三公主,跟狮子王里的刀疤神似,都是黑毛绿眼睛😂

欢迎一起玩,最近因为忙,可能不能每次都回留言,但我都有看的!特别喜欢看大家都留言,爱你们❤

评论(30)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