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得偿所愿

食用说明:

依旧是起名废,文不对题😖
应景,写一发四川卷“我与高考”,给考试的姑娘汉子们加油!愿大家都能得偿所愿❤

一个日常小段子文给大家

=============

明台高考的时候赶上明楼和阿诚在家休假,明镜出国公干。

一大早的,阿诚就要起床,才刚准备起身,一动,明楼就醒了,明楼迷迷糊糊伸手,从身后抱住了他的腰。

“干嘛?”明楼问,难得休假可以好好一起睡个懒觉。

“明台今天高考,我去送他。”明诚拍拍明楼搂着他的手,哄小孩子一样的语气。

“让司机去送不就得了?”明楼不开心,闭着眼睛在阿诚腰上用头蹭了蹭,

“这话被大姐听见你当心挨揍。”阿诚失笑,“乖了,明教授,我去去就回。”

又安抚了几句,阿诚才终于下了床。

明台窝在被窝里不肯起,厌考情绪很严重,被阿诚强制拖出了被子又拉起了床。

“阿诚哥,我真的头疼,要去医院⋯⋯”明台依旧负隅顽抗。

“我去给你拿大哥的特效止疼药。”阿诚丝毫不为所动,最后下了一个字通牒,考。

在阿诚威逼利诱和明台的极力顽抗下,明台还是被塞上了车。

明台在考试,阿诚就赶紧回家开始准备中午明台的午餐,明楼悠闲晃到厨房,看阿诚忙而有序做着饭,不禁笑道:“怎么觉得那臭小子考试你比他还紧张。”

“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那可是咱家小少爷,要是考不好,大姐又该伤心了。”

明楼很想说,大姐才不会伤心,只要明台一撒娇,大姐就只剩下心疼的份。

明教授张张嘴,闭了,这个时候还是不要招惹明二哥比较好。

阿诚准备完午饭,抬手一看时间,差不多该去接明台了,看着灶台上的汤,阿诚对明楼叮嘱道:“记得一会儿关火啊。”

说完就风风火火又出门去了,留下明大教授看着炉上冒着热气“咕噜咕噜”的汤干瞪眼。

明诚去接了明台,小少爷踩着轻快的步子从高考考场出来,阿诚对他露出一个微笑:“怎么样啊,我的小少爷?”

“自然是没问题,还没有我明台搞不定的事。”

“这话可别被你大哥听见。”阿诚用手狠狠戳了一下明台的脑袋。

“你就跟大哥站同一战线。”明台反抗。

“我不跟大哥站同一战线难道跟你啊?我还不想堕落。”阿诚调笑道。

明台对阿诚做了一个鬼脸,转身跑走。

明台中午回家吃了一个简单的饭,稍稍午休了一阵,下午又被阿诚送上战场,两天考下来,明台解放了,阿诚也长舒出一口气。

明楼洗完澡回寝室,看见阿诚坐在沙发上活动着脖颈,他凑近笑笑:“累了?”

“换你你试试。”阿诚瞥了一眼明楼。

明楼走到阿诚身后,伸出手来替他舒展肩背:“那小子倒是精神好。”他说的是明台要出去通宵的事。

“终于考完了,可不得好好放纵。”阿诚应着。

他想起他高考完那会儿,也是跟同学出去玩了,第二天还是明楼开车来KTV接的他,接着就直接跟着明楼坐上了去法国的飞机。

明楼带他出去玩。

那年夏天明楼带他去了许多的地方,他们从法国的南部一直走到了北部。

想到明楼,阿诚忍不住叹息出声:“我还不是一个好兄长。”没能像明楼当年一样,带着明台四处去疯一圈。

他说这话说得前言不搭后语的,明楼却一下就听明白了,他失笑揉过阿诚后颈:“你已经做得够好了。”

明台高考,阿诚就像跟着重新经历了一次高考一样,明楼光是在一边看着也觉得累。

“跟你比还差得很远。”阿诚抿唇。

明大教授笑起来:“我有做什么?我也就是最后带你出去玩了一趟,之前我可是该看报纸看报纸,该喝咖啡喝咖啡。”

“哦。”阿诚应了一声不反驳,明大教授现在是不会认账的,他也不逼他承认,反正明楼的好他自己明白就行。

他高考那会儿,明楼确实看起来一切如常,阿诚却知道,明大教授看报纸的时间比他往常多了那么一些,而喝的咖啡,也浓了那么一点。

明楼总是陪着他,在一个又一个不眠奋战的深夜。

阿诚微微弯起唇角。

他斜眼看了一眼时间,已经不早了,想到明台现在一定已经在外面玩疯了,还是忍不住叹息出声:“说真的,我要不要带明台出去玩,反正现在正好休假。”

明大教授皱皱眉:“那小子与其带他,还不如给他钱,让他自己去玩来得痛快。他之前不是说跟同学约好了,要一起出去吗?好像是个叫于曼丽的姑娘。”

听见于曼丽的名字,阿诚想起了那个丫头的样子,忍不住感叹了一句:“那姑娘我见过,挺好看的小姑娘,又有礼貌⋯⋯你说,咱家明台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要真是,你更不能打乱明台的计划。”明大教授煞有介事说,毕业旅行是增进感情的一大利器。

明楼想。

最后还是不满的加大了手上的力度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再说了,这我们休假,你老想着那小子干嘛?你有这功夫想他,还不如多想想我。”

阿诚这下失笑起来,心因明大教授的突然幼稚撒娇而变得柔软,他看了一眼明大教授,轻声道:“你还用得着想?你不是一直都在我的思维里,精神里,一刻都没有离开。”

明教授得意的弯起了眼眸。


“曼丽⋯⋯其实我⋯⋯喜欢你。”
明小台同学在KTV喧闹的气氛下终于鼓起勇气说了,灯光像是烟雾蒸腾开,时光暂停。

【FIN】

这文要是真高考作文,一定会负分吧,属于强制扣题233333

大家加油了!biu~

评论(11)
热度(181)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