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编号赵启平 (下)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架空AI,完结!是的我更了,不用写PWP了!仰天长笑!
2、下篇送给 @裹紧小被子 再次谢谢姑娘!
3、食用愉快:-D


============

01

我躺在柔软的大床上,向我的家庭医生讨要一杯牛奶,得到了拒绝的回复,我万念俱灰满腔哀怨望向眼前的人,就听他公事公办说道:“按照科学的食谱,成年人每天摄入牛奶的量应该在400毫升和500毫升之间,鉴于你今天已经喝足了量,我并不赞成继续摄入。”

我捂住了额头,老天,这样的日子还要哪一天才能够结束。

是的,我生病了,天知道我一向体格强健却会因为前段日子工作过度而病倒,那晚启平把我接回来后我就开始发烧,再之后就被他强制困在了家里,哪里也不能去,一日三餐,做什么,全部要通过他的同意。

我承认,直到这个时候,我才真的意识到,他是AI品类中的家庭医生。

但我必须承认,启平是可爱的,他虽然义正严辞拒绝了再给我来一杯牛奶的要求,却给我拿来了一颗奶味的棒棒糖。

“吃这个吧。”他眨着他好看的圆眼睛对我说道。

我接过,把糖塞入嘴里,不得不说,有些太甜,可丝丝的奶味却让我感到愉悦。我不知道这是因为这颗糖,还是因为启平的可爱举动。

在家养病的日子,远没有我以为的无趣,因为身边有了一个有趣的人,启平永远都能够给我惊喜,正如自从他出现在我身边开始。

02

“老谭,你最近的心情很好?”开完一个视频会议,安迪在屏幕那面问我。现在看见安迪,已经没有了那种感受,已经能够平静对待她有了爱人这样的一个事实。

“放假,能不心情好?”我反问她。

她沉吟了一下,摇了摇头:“总觉得你这次放假跟以前放假,心情不一样。”说完她抿了抿嘴唇,微笑道,“总之你觉得开心就好。”

关掉了视频通话,我往后靠,靠在我柔软的椅子上,眼神透过面前的落地窗望向院子里,那里启平正跟着园艺先生学习着如何修剪花草。

我知道,再过十分钟左右,他会端着水,拿着药出现在我的面前,然后眯着眼睛,笑嘻嘻的看我吃下去,再变魔术一样,变出一颗奶味的糖给我。

想到这些,心情又不可抑制好了一些。

我恍然中大悟,或许安迪说的不一样,就是这次的假期中,有了他。

我感到了阳光的温度,温暖的、热烈的,激烈的将我拥抱住,我沐浴在了这场暖阳里。

03

放完假的我又回到了公司里,把自己投入到了新的一轮工作中。

公司的秘书小姐看见我笑:“陛下,您看上去气色不错,该不是我们快要有皇后娘娘了吧。”秘书小姐总是爱同我开玩笑。

“你这个精灵鬼。”我摇摇头,不知道这个小丫头脑袋里想的是什么。

显然丫头还不甘心,凑得更近了,“那就是金屋藏娇?”

这次我瞪她,假装威严的样子:“还不快去工作,事情太少了?”秘书小姐这才撇撇嘴走了。

看着秘书小姐踩着高跟鞋精神洋溢离开的背影,我低头笑了笑,心里琢磨起那个词——
金屋藏娇。

不过这不是娇,是一个十分有趣又特别的小医生。

想到此,我一天的心情都很不错。

家里有一个人在等是什么感受?过去没有特别的体会,而今却翻出来新的感受。

“今晚想要吃什么?”赵医生的信息总会在每天下午准点的时候发来,我不会承认每天我都期盼着短信的响起。

而若我回他一些并不健康的食物,他会找出无数的理由来让我打消这样的念头。

当然,我同他的交流不至于此,有时我也会突然想要知道他在家里干着什么。

“启平,在干嘛?”我问他。

看见他回复我的内容,我会不由自主想象起他做那样事时的模样。

那时的我不知道,原来这样叫做想念,还有一个词叫做牵挂。

04

和启平待在一起的日子总是轻快,每天每天。

所以习惯真的是一件特别可怕的东西,我已经不能没有他的日子,哪怕他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我的身边看书。

我们常常这样,我在一边处理公务,他就在一边看书。我只要一抬头,就能够看见他的身影,安静的,俊朗的,看上去一丝不苟又认真。而只要看着他,所有的疲惫也会有所减轻,心情瞬间变得轻快。

忘了一提,启平现在的咖啡煮得已经特别像样了,我想就是最挑剔的品评师也很难挑出毛病来,我爱他的咖啡,即使他总是限制我的饮用量。

05

安迪的婚礼请柬递来的时候我才真正意识到时间过得是有多快,春去秋来,寒来暑往,时间从来便不会停止它的步子,它只会大步大步往前走,无情却又多情。我衷心祝福了这个好姑娘,她值得所有的幸福,哪怕她的幸福并不是我。

“老谭,你也应该找一个人了,身边有一个相伴的人,其实感觉不错。”安迪对我由衷的建议。

“谢谢。”我回答她,很平静。

事实是我的脑海里闪过了一个身影。我当然知道身边有一个相伴的人会是什么样的感觉,他一直都陪在我的身边,不管什么时候,都在身边。

他会在天冷的时候提醒我加衣,并为我递来外套;也会在我加班熬夜的时候,静静陪在身边,在合适的时候递来一杯世界上最独一无二的咖啡;还会在我头疼脑热的时候,轻轻伸出双手,用那双好看的手,为我贴心的按揉太阳穴;当然,还有日复一日的“路上小心”以及“欢迎回来”……

我突然意识到,原来那个人已经融入了我的生活这么许多,我甚至突然意识到,我真的已经离不开他了。

启平。

我在心间念他的名字。

温暖而温柔的潮流冲涮过我的心房,暖流淌过了四肢百骸,缱绻而浪漫。

我在这一瞬间明白了,原来我爱他。

因为爱他,在面对安迪递来的婚礼请柬时我平静而安然;因为爱他,我的心从来不曾寂寞;因为爱他,他的一切在我的面前都变成了理所当然,理所当然的存在,理所当然的占据了我所有的私人空间和生活。

赵启平,赵启平……

内心突然激荡起来,迫不及待想要告诉他,我爱他。

我想,这一辈子就只能是他了,不会再有别人。

我几乎是马上结束了工作,然后往家赶,在路上我想了许多,想起我们的初次见面,想起了那些相处在一起的曾经,也终于知道了那些会因为他而产生的悸动和心跳是因为什么,那些想要的更贴近,不过只是因为我想要更深的感受他。

我抬起手,手抵在嘴唇前,傻傻笑了。

谭宗明,枉你还是什么大鳄,总是看得透所有的数字却总是看不清自己的心,但我又安慰自己,这或许是因为习惯,因为当局者迷。

可不管怎样,我都哧哧笑了出来,就是不知道司机会不会觉得我像个傻瓜,但恋爱的人,不都是傻瓜吗。

我终于回到了我的家,不,是我跟启平共同的家。

我从车上下来就一路小跑,跑得气喘吁吁,他正坐在庭院里,捧了一本书看,阳光俏皮挂在他的发梢,可爱的,调皮的,染上了一层金色。

我在他的几步之外站住了脚,撑着肚子喘气,眼睛一刻不离盯着他看,嘴角的笑就没有下来过,心跳在打鼓,老天知道现在我的心情是有多么的忐忑,我要向我的心上人,求爱。

启平发现了我,他似乎对我这会儿会出现在这里感到疑惑,他睁着圆眼睛看我,然后放下书微微笑着走了过来:“怎么突然回来了?有事?”

“是,有事。”我郑重对他点头,站直了身体,试着平息一下紊乱的呼吸,“启平,我有话想要对你说,很重要的话。”

听着我的话,启平也跟着严肃起来,他一定以为我要说一件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可这也却是算得上惊天动地。

我又深呼吸了一下,想要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轻松一些,却一定要够认真。

“启平,我爱你。”我开口了,“我想要你成为我的爱人,我的唯一,今生的相伴。”

我看见眼前的启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睁大了眼睛,那时正好是春暖花开,院子里的花开了个繁花似锦。

06

求爱的路总不是那么坦荡……

好吧,我知道这是我自己安慰自己的言辞,说不失落是假的,启平在那天我告白后,非常理智又义正严辞的拒绝了我,而他的说辞还让我无法反驳。

“老谭,首先我想要提醒你,我是一个AI,即使我再仿真,我也依旧是一个AI。”

“什么意思?”该死,要不是他提醒我,我早就忘记了他是AI的这个事实,可这又怎么样,这依旧不妨碍我爱他。

“意思是,你现在喜欢上的也许只是我的程序和系统,而并非我。”

“不不不,哪怕那是你的程序和系统,可程序和系统,本身就是你。”这一点我很清楚,因为他是那么的独特,不同于其他的AI。

“可我……并不知道我是不是爱你,毕竟我的程序设定,让我要“爱”你“尊敬”你,可“爱”到底什么,我并不明白,这个情绪不过是一个设定,若是程序员对它进行了修改,那我是不是就再也不“爱”你了呢。”

他提出的这个假设我无法回答他。

所以,他就是最聪明的。

“你看,你也回答不出。”启平笑了笑,“为了你好,今天这事就当没发生,我们还跟往常一样相处不是很好?”

不,不好。

“要是爱能够轻易收回,那它就不是爱了。”我是不会放弃的,“启平,我给你时间去想,你那么聪明,总能够想明白,到时再回应我,等你想明白了再回应我。但你不能拒绝我的求爱。”

我说得坚定,他站在原地眨眨眼睛,最后点了点头:“好。”

感谢老天他没有拒绝。

我拥抱了他,控制不住的,他的身体有些僵硬,似乎对于突如其来的肌肤相贴没能适应,可我发誓,我看见了他微微红起来的耳朵尖。

事情也不是完全不好的。

至少现在我可以尝试着拥抱他,也会在有时偷一个吻,虽然这些被启平纳入了研究的范畴,可于我而言却是心满意足的。

最大的收获是现在每天出门去公司,启平会主动吻吻我,即使他说,他看见书里和电视里都是这样,爱人送爱人去工作的告别吻。当然,也就会有回家的吻。

我告诉自己别急,他总会想明白,总会接受我,我很笃定,他也是爱我的,哪怕他自己没有办法理解,也转不过这个弯来。

07

启平……不见了。

在他答应去好好想想,尝试去理解什么是爱的第一百天。

发现他不见是在一个清晨,他没有像以往一样准时出现在我的床边,我原本以为他只是有别的事忙,可是当我找遍了宅子,也没有找到他时,我心里升起了一股强烈的不安。

后来就如我所害怕的,他真的不见了,连同他的说明书和整套的充电系统……

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了,仿佛一下失去了全世界,我开始后悔,我开始想,如果我没有同他表白,是不是他就不会离开。

那段日子对我而言就是噩梦,不管想起多少次都令人颤栗的害怕。

也是在那时,我才知道,启平于我早已是灵魂,他走了,就仿若将我的灵魂生生从身体里剥离开一半。

我想过去找他,我当然想过,可我又能在哪里去找他?他可是这个世界上最最聪明,最独一无二的赵启平。

没有他的家只是房子,没有他的空气让人窒息。

我的难过,我的伤心,我的痛苦,只有他能够安抚,可是他,不在。

但我却不能奔溃,谁让我是谭宗明,我不能任性,谁让我的肩上还扛着那么多员工的生计,我要对他们负责,也对公司负责。

我站在晟煊的办公室往下看,这里几乎是海市的最高点,城市在脚下,行人行色匆匆,明明那么热闹,却与我无关,我突然想起了一个词,高处不胜寒。

我在空荡的办公室里笑了出来。

启平,你要好好的。

08

日子枯陈乏味向前,启平已经离开了快三个月,三个月,一个季度,季节转了转,是另一番的模样。

今天有一个酒会,我并不想要去参加,可是坐在这个位置上,很多的事便由不得我自己。

酒会无趣极了,各种溢美词飘满了会场,喝完这杯,再喝下一杯,还有不断贴上来的女伴,这时我无比后悔我没有带我的秘书小姐来。

酒会进行到后来,我还是有些醉了,被女伴搀扶着往外走,脚步虚浮,我想,等到我到了我的车前,就跟这个女人道别。

“林小姐,今晚谢谢了,我们聊得很愉快,我就先回去了。”我的车来了,我对女伴道,“您回去也小心。”

“谭总,不如我送送您,您看你都醉成什么样了,我不放心。”林小姐不放弃。

不,谢谢,我只想自己一个人待着!

我的内心在咆哮,表面却不能不礼貌,就在我正思索着要怎么回绝的时候,开我车的司机从那面下来了,他走到了我的身边,伸手稳稳扶住了我:“这位小姐您放心,我会把谭总送回去,照顾好他的,时间也不早了,您还是早些回去歇着比较好,我看您的司机也已经来了。”

只有在梦里的声音,只有在梦里的身影。

我那一瞬间灵魂出窍,再也想不到其他,除了痴痴看着身边的人,别的再也不知道。

那是我爱的身影,我爱的他。

启平,赵启平。

一颗心鼓动着,拼命的跳动,我不敢眨一下眼睛,我生怕这只是我的一个梦境。

他回来了,他完完整整回来了。

世界在这一刻什么都不重要了,只有他。

09

后来怎么回去的,我都记不清,我只记得在门在身后被关上灯那一刻,我疯了一样扑向了他,吻上了他,他没有拒绝我,热烈回应了我,气氛在一瞬间被点燃。

在我解上他衣服扣子的时候他按住了我的手,他调皮冲我眨眼睛:“慢着,亲爱的,你确定你接下来要做的是什么吗?你要跟一个AI做(fangtun)爱。 ”

我望着他,愣了几秒,傻傻点头,又傻傻问了他一个特别蠢的问题:“不能做吗?”

这次他开怀笑了出来,狡黠歪头,凑近我:“当然能。”然后他亲上我的唇,那双漂亮好看的手顺着我的衬衣划入了隐秘的地方,那里有一团火正
在烧,似乎还没有玩够,他又咬上了我的耳朵,在我的耳边轻轻道,“会跟AI做吗?”

我一把将他推倒在床上,用实际行动堵住了他的嘴,管会不会,先做了再说!

我的理智清空,只剩下一个念头,我要他,我爱他。

夜烧了起来,这场火起便再没有灭下去的时候,那时候我想,就是死在了那天晚上也甘愿,我得到了我的爱。

10

“我去了生产我的厂商,见到了研发我的工程师,我把我么的事告诉了他。抱歉,我必须这么做。

“然后他问我,'如果可以让我恢复初始设置,忘掉我们之间发生过的一切,做回原来的自己,我愿不愿意。'我想也没想便拒绝了他。

“那时我就明白了,其实我是爱你的,因为爱你,所以我们之间那些发生过的事对我而言就变得与众不同,而我也不想要忘记你哪怕一分。即使我知道,我恢复了初始设置,我依旧可以设置成'爱你'的模式,可是不一样的,所以我就回来了,回到你的身边。”

启平在我的怀里低声道,他低头,拉起我环着他的手,放在了唇边认真亲了亲。

“谭宗明,我爱你。”他说。

我不承认我哭了,但温柔的液体涌上眼眶,我拼命让自己不要眨眼睛,微笑着吻了吻他的头顶:“我也爱你。”

11

现在我们生活得很好,可谓生活美满又幸福。

为了不埋藏了我家赵医生的医术,我投资修建了一家医院,启平成为了骨科主治大夫,现在的日子繁忙而充实。

不过我也有些小小的不高兴,来找我家启平看病的女病人特别多,还一个比一个嗲,“赵医生”“赵医生”的叫,也不怕闪了舌头,没看见我家启平无名指上那枚戒指吗?哦,看病的时候不能戴……

我有点失落。

“抱歉,我已经有家属了。”启平毫不犹豫拒绝了她们,我又开心了那么一点点。

“谭宗明,想什么呢,让你别来等,你一定要来,来了又发呆。”启平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我面前,在我眼前晃了晃手,手上又戴上了戒指,跟我手上的一样。

“今天难得有空,就想来接你。”我笑着起身,整整衣衫。

他伸手,替我理了理领带,然后在我的嘴角亲了一下,快乐的眸子闪着愉悦的光:“走吧,回家。”

我们牵起手,向那个我们共同归去的地方去,我想,不管时光如何变迁,我们都会拉着手,一起走。这样也就足够了。

12

编号赵启平。
我唯一的你。

【FIN】

这篇文我写完了!是不是又平一个坑(你走!23333
说过会HE就一定HE,你蓝可是甜蓝!叉腰得意(你走!
尝试第一人称,希望小天使们喜欢,欢迎来玩!
又周末啦,周末愉快
晚安:-D





评论(29)
热度(177)
2017-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