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神奇箱子的奇妙旅行 05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出没cp:楼诚、蔺靖、凌李、谭赵、庄季、黄曲、贺陈
3、这就是一个神奇大哥去哪里的故事,神奇世界将在明楼面前展开,食用愉快,欢迎加入旅行团:-D

========

【05 任意箱也有bug】

一场风波在蔺晨的及时赶到下得以制止。

赵启平不客气坐到了桌前,又不客气拿了小点心来吃,他一面把点心塞到嘴里,一面笑:“别介意啊,我就是有点饿。”

萧景琰听了,立马让下人又端了一些好吃的东西上来。蔺晨看赵启平吃东西,摇摇头乐:“这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小熏然附身呢。”

“我要去告状给熏然,说你背后说他坏话!”赵启平威胁。
蔺晨摇摇头,折扇竖到了唇边:“非也非也,我这是夸他热爱美食,热爱生活。”

萧景琰没开口,只是在一边看着这两人斗嘴,暗自好笑。这两人似乎从第一次见面开始,就总是你一句我一句,热闹不已。

明楼也在一边看,自始至终没有说过一句话,他在观察,观察赵启平。

这人似乎也是突然出现的,而他的衣衫穿着,虽然与明楼他自己有所区别,可这确实不是萧景琰这个年代应该有的穿着打扮,却也与明楼自身的装扮所相似。这是个好看的年轻人,他的身上具有青年人蓬勃的朝气,五官轮廓分明,举手头足间都是肆意,但在肆意中又带着温文尔雅的克制,他的眸子很亮,让明楼想起明诚那双好看的眼眸。

“怎的想起到我这里来了。”萧景琰看赵启平吃得差不多了,问道。

“这不是过年,就来看看你和蔺晨晨。”赵启平应道,“不过,这事很奇怪……” 他看了一眼明楼,正好对上明楼的眼眸,赵启平是真的不知当讲不当讲,所以他先笑起来,用手撑着头歪头笑,“敢问这位先生,不是本地人吧?是怎么过来的?”

明楼一愣,事情发展到这里,再遮遮藏藏,小心试探便完全没有了意义,赵启平也许与他是同个地方的人,而且看这样子,他与萧景琰他们极其熟悉,应该常常互通有无。

“今时今刻,我就实话实说了,我确实不是这里的人,准确说,我应该来自相较于这个时代来说的未来,至于怎么过来的,我也很想知道,因为家里还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我的家人也在等我,我必须赶紧回家。”明楼坦白。

“那我当日问你手机,你又不答我。”蔺晨笑道。

“明某人确实不知道手机为何物。”明楼抿唇。

赵启平听见蔺晨开口问过手机的事,就止不住的乐,可现在正谈正事,他也不好笑得太明显,只能忍住低低笑一阵,而后认真道:“敢问先生所在地方年岁几何?又在何地?”

“正是进入民国二十九年 ,家在海市。”明楼提到家,目有颤动。

赵启平听明楼说,内心一阵震动,他当然知道这个年份,自己的家国被敌国掠夺的岁月,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那段过去,是有无数的英雄浴血奔走,绝不放弃才赢得的过去。莫名的,他对明楼肃然起敬,连带着坐直了身体,神色认真。

他不会去问明楼来时国家怎么样了,大家还好吗?这些话问出口,都太苍白,只有正在经历着的人,才能够深切明白那份感受。

“辛苦了。”赵启平无数话在嘴边动了动,最后只能说出这样一句。

明楼疑惑,赵启平笑笑:“我来自你生活的那个年底后的很多年后,我的家乡,也在海市。虽然我并不清楚,我们是否来自同一个时空,同一条时间线,但我相信,一切都是相生而相连的。”

“你……”明楼看着赵启平,突然就被震动得说不出话来,这个来自比他还要未来的人,看他的模样,他突然有一种感觉,抗战一定是胜利了,国家富强了。

气氛一度有些奇怪,蔺晨看看赵启平又看看明楼,最后一敲扇子:“小平子刚才还想说什么?”

赵启平没有回蔺晨的话,而是继续对明楼道:“明先生真的不知如何过来的?”

“我真的不知。”明楼坦言,接着就把来之前发生的事向在场的三人说了一遍。

“果然是箱子。”萧景琰听完明楼的话终于明白了事情的始末。

“什么箱子?”明楼奇怪。

“这箱子嘛就是你当时手里提的那个箱子。”蔺晨笑,简单把箱子的事说给了明楼听,明楼听完一阵惊异,只觉这世上原来还有如此奇异的事,敢情他是因为滑那一下,把箱子摔开了,莫名其妙通过箱子穿了过来。若是平日,这样的说辞他是万万不可信的,可他现在人已经在这里,就是不相信也不行。也幸好明楼有一颗强大的心脏,才勉强接受了这样的设定。

“既然诸位如此清楚箱子的事,那能否有法子让明某回家?”

“这就是刚才我想要说的。”赵启平皱眉,“原本箱子之间的空间连接是固定的,而我从我的箱子里能够去到的是熏然和凌远所在的世界,可现在我却直接来了小琰琰这里。”

“这么说你原本是要去看小熏然而不是我跟景琰了?”蔺晨打趣。

赵启平刚想说话,就看见蔺晨被萧景琰瞪了一眼,转而对赵启平道:“别理他,说正事。”

赵启平的目光在蔺晨和萧景琰身上走了一个来回,低头笑,蔺晨和萧景琰那点事他们都知道,可知道也无能为力:“我怀疑是出现了时空bug。”


“时空……什么?”萧景琰疑惑。

“简单来说就是时空错误。”赵启平解释,他又看了看明楼,“现在看见明先生,我倒是有些想明白了,也许是因为明先生误打误撞打开了一个新的任意箱,所以造成了现在的箱子对应时空完全错乱。”任意箱这个名字也是当年赵启平取的,取自赵启平最喜欢的动画之一哆啦A梦里的任意门。

“小平子想的不无道理。”蔺晨点点头,看明楼,“明先生想要回去,只能碰碰运气了。”

“是说我要挨着箱子去试?”明楼听明白了蔺晨的话,皱眉。
“现在只有这个办法,因为这个时空错误,而今我们也不知道谁手里的箱子能够通向明先生的空间。”

明楼的眉皱得更深了:“我必须尽快回去。”

“明先生请放心,你在我们这些时空待一日,也不过是你所在时空的半个时辰。”萧景琰的话让明楼安心了一点。

赵启平弯唇一笑:“明先生请放心,我们也很想知道如今箱子的连接变成了什么样子,一定会送你回去的,你且安心。”

“如此便多谢各位。”明楼站起身鞠了一躬。

赵启平赶紧跟着起身:“明先生万万使不得,不敢当。”

时间已经不早,大家决定明日再做计量,明楼和赵启平一起往外走,在分开的时候,明楼叫住了赵启平:“赵先生。”

赵启平回头,看明楼,咧开一口小白牙笑:“明先生可千万不要同我客气,叫我启平就好了。”

明楼有礼一点头:“启平你来自比我遥远的未来,有一事我想要问问先生。”

“您请讲。”

“……抗战胜利了吗?”明楼问,神色凝重。

赵启平望着明楼,抿唇:“明先生认为呢?”

明楼深深回望赵启平,心突然就是一宽,又觉着好笑,明明早就在心里有了答案的问题,已经成为了信念的答案,又何必一定要求一个答案。

明楼了然一笑,对赵启平一点头:“晚安。”

“晚安。”

明楼转过了身去,露出了这么些天来最舒心的笑。

+

抗战必胜。

+

见明楼和赵启平离开,蔺晨也准备告辞,他叮嘱萧景琰晚上盖好被子早些歇下便要走,萧景琰先叫住了他,蔺晨回头去看萧景琰,萧景琰看向他的目光很深,终是叹出一口气,败下阵来:“你喝酒了?”

“雪夜闲饮,自在。”蔺晨笑道,又觉奇怪,“景琰你怎么看出来的?”

“身上,有酒味。”萧景琰皱皱眉。

蔺晨闻言笑得更开了,凑到萧景琰耳边逗他:“原来我们景琰是属小狗的。”

萧景琰被他一凑,心里忍不住便是一痒,蔺晨的气息扑在耳边,忍不住耳朵尖都红了,他装作无事去捞了手边的书:“去去去,没正行。”

蔺晨见好便收,撤开身来收起一点笑:“我先去睡了,明天见。”

“好梦。”

蔺晨走出房间,身后的光被他抛在身后,他的眼前是展开的漆黑,他伸手扶了扶胸膛,自嘲摇头,又是这样,每次图一时之快忍不住靠近后,离开都是更无边的空寂。

我的萧郎啊,我要拿你怎么办。

蔺晨把扇子折在手里一拍,提脚走向了更深的黑暗,光离他越来越远。

+

赵启平躺在床上伸手从一边捞出了手机,手机在这里是用不了了,可原本在的信息还能看,他点开手机,在他离开他的世界前上面最后一条信息来自于谭宗明——

小赵医生,睡了就跑未免不厚道,我等你负责。

赵启平不管看多少次信息都想要掩面,他这是惹了个大麻烦。

而这,其实才是赵医生想要马上去李熏然那里躲清闲的根本原因。

【TBC】

于是这章主要是过度章,不知道好不好看,也不知道大家看明白了吗_(:з」∠)_

于是赵平平,睡了就跑是不厚道的!继续心疼蔺靖_(:з」∠)_ 哦,谭霸霸也许也可以心疼一下~楼总,我的楼总QAQ

欢迎订阅#神奇箱子的奇妙旅行#tag,加入时空旅行团~

欢迎来玩,晚上好:-D

评论(31)
热度(134)
201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