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神奇箱子的奇妙旅行 06

食用说明:

1、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出没cp:楼诚、蔺靖、凌李、谭赵、庄季、黄曲、贺陈

3、这就是一个神奇大哥去哪里的故事,神奇世界将在明楼面前展开,食用愉快,欢迎加入旅行团:-D

==========

【06 路途总是曲折】


明诚联系到了王天风,可是一无所获,不过听王天风的话,倒不像是掩饰欺骗,他与明楼突然失踪的事没有任何的关系。


明诚不得不提了箱子又回了明家。


明镜熬不得夜,在明台的软磨硬泡又哄又骗下已然回屋去躺了,阿香也早早睡下,偌大的明公馆也就一个明台还守在客厅,他一看明诚回来,立马跳到了人的面前:“阿诚哥,大哥可有消息了?”


明诚看着明台,脸上一阵白,抓住箱子把手的手指不自觉又握紧:“还没。”声音透着无力,“不过我会找到他的。”哪怕是把海市翻个遍,他也一定要找到明楼。


他又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箱子,抬头对明台道:“明台,我现在先回屋了,去研究研究这个箱子,不管接下来发生了什么你都不要吃惊,我答应你,我一定把大哥给找回来,大姐那面就交给你了。”


“阿诚哥?”明台疑惑,听明诚这样讲,他有些慌,“你要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明诚说的是实话,他确实不知道他能够干什么,可他就是觉得明楼的失踪与这个箱子有莫大的联系,他不好好再把箱子研究一遍,他不甘心,而至于会发生什么,他会不会也跟明楼一样突然就消失了,他不知道。


对于未知,明诚心里没有底,可他却没有丝毫的犹豫和害怕,因为这是为了明楼,他要找到明楼,哪怕是跟明楼一样突然消失,他也要去到明楼在的地方。


明楼在哪里,他既在哪里。


这是明诚的一个信念。


“阿诚哥,要平安回来。”明台皱眉,表情沉重。


明诚见了,倒是一笑,想要缓解气氛,伸手揉了一把明台的头发:“放心吧,我可是你哥。”


明台皱皱鼻子,不满:“我不是小孩子了,别揉我头发。”


明诚听言更是大力揉了一把:“不管什么时候我都是你哥。”


明台忍不住暗自诽谤:“怎么这说话的腔调跟大哥越来越像了。”


“你说什么?”明诚瞪他,明台连忙摇手:“没没没。”


明诚嘴角荡起点点笑意,又看了明台一眼:“我先回房了,大姐就拜托了。”说完提了箱子,轻手轻脚怕吵醒明镜地上楼了。


偌大个明公馆又安静下来,明台望向明诚上楼的方向,内心的担忧止不住,可他相信,他的阿诚哥一定会带大哥回来的。


他们都会平安回来的。


明诚把箱子安放在书桌上,非常认真的触摸了四周每一片表面,又把箱子看得细致入微,没有发现任何的不同,于是他打开了它。里面明台的东西已经被全部取了出来,现在这就是一个空箱子。他的手碰上了密码锁,突然,箱子里发出一阵微弱的光来,明诚皱紧了眉,他又动了动密码锁,这次还有一些微弱的声响,明诚犹豫的,伸了手去触碰那些光,还没等他回过神来,他整个人就开始往箱子里面掉。


“啪”一声,箱子合上了。


房间里哪里还有明诚的身影,只余下一个孤孤零零的箱子,一旁是一张照片,照片上面明楼明诚并肩而立,明台在他们的身边,前面坐着他们的大姐明镜,好好的一家人。


+


是一个木箱子,箱子被放在桌子上,几人围在箱子的四周,明楼皱眉看箱子:“这个就是通道?”


“是。”蔺晨点头,把箱子放到了地上,打开了,平摊着,“我们来试试?”


“小蔺子,你也去?”赵启平笑着看蔺晨,眼神在萧景琰和他之间走了一圈,带着狡黠。


“自然,我也想去看看现在变成了什么样。”蔺晨直接忽视赵启平的戏虐的目光,一本正经道。


“那景琰?”


“我自是不去了,这儿的事太多,走不了。”萧景琰应,语气里带着些无奈,在这个位子上,太多的无可奈何,看起来坐拥天下,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可实际却连最基本的自由都没有。 


蔺晨看出了萧景琰的失落,沉默不语。


他无数次想要带他的景琰去天高海阔,去四处流浪,可他知道他不能。萧景琰是这个天下的萧景琰,不是他蔺晨一个人的,甚至也不是萧景琰他自己的。


蔺晨默默在心底叹出一口气,又是这样心疼且无奈的感觉。


“你啊……”赵启平抿唇看萧景琰,摇摇头,真是一点也不让自己松懈,他就怕有一日萧景琰把自己崩得太紧,无法喘息,可他看了看萧景琰身边的蔺晨,又想,有这个人在,他是一定不会让景琰有任何闪失的。


“时候已经不早,你们尽早上路吧。”萧景琰轻笑道。


“那我们走了。”赵启平点头,“景琰,过段日子我再来看你。”


“随时恭候。”


蔺晨为明楼讲解了任意箱的使用方式,只用往箱子里面一站,箱子自然便能带你过去,而至于是去两个地方的哪一个,就看站在箱子的哪一面。现在反正已经bug了,不如随意而行。


“明先生请。”蔺晨让明楼进箱子。


明楼对萧景琰行礼:“这几日叨扰萧先生了,多谢,望日后再相见。”


萧景琰回礼,道:“明先生客气了,随时恭候先生大驾光临。”


不再多言,明楼先行了一步,他站到箱子里面,只一瞬,人便消失不见了,赵启平跟上,蔺晨也正准备前行,被萧景琰叫住了。


蔺晨回头,疑惑看萧景琰,就听萧景琰道:“蔺先生保重。”


蔺晨笑笑,收回了踏入的脚,走回萧景琰的身边,伸手想要握住萧景琰的肩,手抬起,便犹豫了,可看萧景琰认真看着他的眼眸,终是把手放上了萧景琰的肩头:“你安心,我去去便回。”你在这儿,我又能去哪儿,又怎会一去不回。后面的话蔺晨自是没有说与萧景琰听。


蔺晨的手带着暖,被他握过的地方,似乎也变得温暖起来。


萧景琰多想蔺晨能够这样一直握住他,如果可以,他还想要更多的温度,来自蔺晨。


萧景琰反复告诉自己不能贪心,他对蔺晨笑笑:“知道啦,景琰等你回来。”


“好。”蔺晨抿唇,下定决心一样转身进入箱子走了,只有他自己才知道,在手离开萧景琰的那一瞬,是有多么的不舍得。


萧景琰看人都走了,他等了会儿,上前把箱子收了起来,按下一个机关,此时的箱子便与平常的箱子无异了。


他把箱子收好,接着自去房里看书,突然少了人,怎的便觉得整个宫殿变得如此的大而空,他抬头,从窗看出去,正有鸟掠过,轻快的,就那么飞离了宫墙。


天高海阔,是他触不可及的自由。


窗边的腊梅开得正旺,恰有一阵风过,梅花香阵阵,几片红梅花瓣落了,在白雪上几点灿烂。


+


明楼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现在这儿的,准确说,是不知道从哪里掉下来的,等他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坐在了一个沙发上。


他的面前坐了两个青年,是两个一看就特别精神的青年,一个有着一头的卷发,而另一个头发支棱着,这两人的面容看上去,倒是跟自家阿诚挺像,也同赵启平、萧景琰有些像,特别是那眼睛,都是圆圆的,特别会说话。


“这是……”明楼坐直了,一脸疑惑。


“老实交代,你从哪里来?又叫什么名字?身份、年龄、有无犯罪前科?”卷发青年先开口了,声音严肃。


卷发青年身边的人似乎想要笑,他扯了扯卷发青年的衣角:“熏然,你这审犯人呢?”


“三哥,这人突然出现在我家,不问问怎么行?万一是非法入宅……”被叫做熏然的青年应了他三哥。


明楼皱皱眉,开口:“这是哪儿?”


“……这是我家。”李熏然应声。


“你家……”明楼沉思,他不是那么笃定,眼前的人也知道箱子的事,所以他不能贸然提起,而是道,“抱歉,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出现在了这里。”


“那你从哪里来?”李熏然接着问。


“……不知道。”这是实话,也是假话。


“……那你想干什么?”


“我想回家。”这是真话,千真万确的真话,明楼回答得毫不犹豫。


李熏然跟身边的人对视了一眼,转回头来:“你家在哪儿?”


“……海市。”


“你……准备怎么回去?”


“……不知道。”


闻言,李熏然和身边的人又忍不住对视一眼,这莫不是个傻吧,可是不能啊,难道是箱子……


两人同时想到。


就在李熏然和身边人想要再问什么时,赵启平出现了,他看着眼前的这个阵式,立马明白了明楼现在的处境,连忙上前来解围:“熏然,三哥,自己人。”


接着不一会儿,蔺晨也到了。


几人就简单的情况做了一个交流,明楼也就知道了见到的两人的身份。卷头发的那位青年叫李熏然,另一位是季白,两人都是干刑警的,他们两也是箱子的拥有者,位于不同的时空。


季白原本是想要去找一个叫陈亦度的人,结果却来了李熏然所在的时空,他们两正商量着时空bug的事,明楼就突然出现了,两人听见客厅的动静,过来一看,就看见了明楼神情迷惑坐在沙发上,自然便是一顿审问。


“这么说,我们曾经的探究又回到了最初?”季白抱着手臂靠在墙边道。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赵启平无奈。


“那我们只有再次实践出真知。”李熏然也很无奈,“可是我这箱子要等三日才能再用了。”箱子同道在短时间内,有一定的使用次数,若是次数过了,便需要等待三日,才能再次启用。


“李然然,你都去哪里浪了?”赵启平调笑问。


李熏然瞪他一眼:“还能哪儿,这段日子不知谁往我这儿来得勤。”


赵启平理亏摸摸鼻尖,最近他确实常常往李熏然这里跑,其实就是想要躲谭宗明。


李熏然知道明楼着急,安抚道:“既然事已至此,大家不如既来之则安之,就当放假休息吧。”


“也是。”蔺晨点头,凑近李熏然,“小熏然,我要凌远给我煮粉子蛋。”


“好好好。”李熏然笑着应了,他也有一段日子没有吃凌远做的粉子蛋了,正好蔺晨在,让煮一回也不错。


明楼见势,便也只能接受下来,他四周看看,许多他没有见过的新东西,阳光温暖的,簇拥着整个家,身边是一群说说笑笑的人。


或许是被气氛所感,明楼也微微弯了唇角。


+


萧景琰终于看完了最后一册折子,伸出一个懒腰,他突然觉着身后外间有动静,有人正在向他的房间移来,轻手轻脚。


萧景琰不动声色取了一边的剑,藏身于帘布之后。


人接近了,萧景琰剑出,银光闪过,同时对上他的是一个黑色的东西,来人手握住那个黑色的东西。


“谁!”两人齐声。


【TBC】


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会码字了,也许有一天就废了_(:зゝ∠)_

于是完成楼总旅行任务第二站(1/1)

完成李熏然季白上线任务(1/1)

以上

虽然你蓝越来越废,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食用愉快

晚安,周末好:-D


欢迎大家订阅#神奇箱子的奇妙旅行#跟楼总一起开启神奇旅行~

评论(18)
热度(113)
2017-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