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仙剑】与卿归(卿绣)

 

食用说明:

1、这是一篇仙剑的【卿绣】文!看好cp入!卿绣!卿绣!卿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小六cp,我站双越、卿绣、埋言、十朔、大三~~

3、我一直相信,闲卿是喜欢绣儿的,哪怕只是喜欢过~~而最终会和洛姐在一起,是因为一直看着一个人,太久了,便累了~~而这时正好有一个关心自己,温暖的人出现,于是……但我始终相信,绣绣是他心里的白月光~~每次看见闲卿默默注视绣绣背影的眼神,都深深戳中我~~这也是我坚定站卿绣的一个最重要的原因~而闲卿全篇发火,也是因为绣绣弄瞎了自己的眼睛~~

4、笔力有限,也没有怎么修文,所以轻拍~~

5、以上,食用愉快~

 

==================

 

与青山还是那个与青山,青山流水桃枝妖妖,日子似乎又恢复到了过去的样子,看似什么都没变,却又早已不是那个样子,清清冷冷,独一抹明色。

明绣如往常一样去给师傅顾寒江上香,又陪着师傅聊了很久,待到慢慢回去时已经是日上杆头,正琢磨着要去弄些什么吃食,就闻见一阵菜香,明绣不禁愣在了那里。

“小绣儿,还愣在那里干什么?还不快过来准备开饭了?”白衣男子踏着屋边一抹金色,端着烧好的饭菜从门外进来,看着愣在屋中央的女子温柔笑开了。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明绣回过神来,开口,没有久别重逢的喜悦,而是随口说着,就那么对直走到桌边坐下,甚至没有多搭理来人一下。

闲卿望着明绣的背影愣了神,微微摇头,唇角勾起一抹无奈。

他家小绣儿啊。

闲卿突然想到,他似乎一直都是这样望着明绣,在她不知道的地方,在她的身后,默默凝视,也只能是凝视。

闲卿还记得第一次见到这个丫头时候的场景,那是再也回不到的时光。

那时的自己受了重伤,被顾寒江救回了与青山,不知怎的,就晕了过去,而再醒来时,就看见一个小小的团子正守在自己床边,见自己醒了,揉了揉睡眼朦胧的眼眸,然后突然就开心的笑了起来,整个人就是一抹明色,她没有理自己,而是高兴的开始往外屋去,一面跑还一面唤着:“师父师父!这个人醒过来了!”

随着女孩的远去,闲卿只有一个想法,好吵。

不过为什么嘴角会弯起一个弧度,闲卿不知道。

而那时他望向窗外,也正好是夕阳西下时,有一抹金色灿灿落入床沿。

闲卿时常都会想起那段日子,那段养伤的日子。

小小的绣儿总会乖巧的来为自己送药,开始时是怯怯的模样,而久而久之便变得熟稔起来,她会缠着自己为她说一些奇奇怪怪的故事,也会认真的对自己叮嘱:“世叔,要乖乖吃药,才能早些好起来。”

闲卿看着这个小姑娘,不觉心中竟会一阵温暖。已经有多久了?没有人会这样关心自己。

明绣明绣,真的是很合适女孩的名字。明媚而温暖。

闲卿在看着小小的女孩端着药碗离开时想。

“还是小时候的你可爱。”闲卿想起那个团子,不禁喃喃出声,惹得明绣回头:“世叔在说什么?”

“没有没有。我说还有一道菜,你等等,我去端来。”说着连忙放下了菜碗,转身出去了,闲卿不会知道,身后的女子在他离开时突然噗嗤笑了出来。

明绣又是何尝不知道闲卿在想些什么。

最初见到这个男人时,是真的真的很喜欢的!

闲卿可以算是除了母亲和师傅外,最喜欢的人了。

这个人有着好看的笑容,好听的声音,又总会在师傅责备自己时出声维护,而最关键的是,这人还烧了一手的好菜,自从他来到与青山,与青山热闹了不说,自己和师傅也吃上了好吃的饭菜,与青山一日比一日更像一个家了,温暖,快乐的,由自己,师傅,还有这个突然出现的世叔一起组成的家。

自己是那么那么喜欢他,信任他,可到头来呢?这个让自己信任的世叔还是骗了自己。

明绣不会忘记那一天,因为担心这人,才求了师傅带她去寻外出办事的世叔,可却被这人生生撕开了真相,亲手的,用一种近乎残忍的方式告诉了自己真相。

闲卿是妖,自己最喜欢的世叔,是妖,是自己最痛恨的妖怪。

他明明知道的,他明明知道自己过去了,却故意同师父谈起他是妖的身份,又故意说出妖类本是随性而为,人心也不过是万物这样的话来。

伤心,难过,委屈,生气,所有情绪都在那一刻交织,不知道如何宣泄。

唯一知道的只有,这人欺骗了自己,被最信任的人欺骗了。

那些温暖,接近,都是假象。

跑开,是当时自己唯一能够做的事。

之后又有多久呢?又有多久没有再理过这个世叔?

明绣一时也记不清了。

不过这只大尾巴狼的脸皮也是真的厚,撒泼耍赖,最后竟是变出了原型来逗自己开心。

之后又发生了什么呢?

闲卿如今想起当初所做都会一阵后悔,若不是用如此手段,如此方式来告知明绣自己的真实身份,他跟小绣儿也不会变成如今这模样。

也许在那时自己便有了一丝预感,自己会对这个女孩生出不该有的牵绊罢。

闲卿每每想起都只剩苦笑。

他是妖,妖便是应该逍遥于山水间,无牵无绊。人类寿命不过数十载,他又如何能够流连于尘世,生出不必要的羁绊,所以才会急切的将真相道出,妄图斩断这不应该有的执念。

心乱了,才会慌忙,才会快刀斩乱麻罢。

可那时,看到女孩哭着跑开的身影,闲卿除了尘埃落定的释然,更多的却是失落,心,似乎一下便空了。

原来不过如此,女孩说的喜欢,也就仅止于此,终跨不过他的身份。

劫数。

闲卿很多次想,明绣一定就是他的劫数。

不然也不会在小女孩已经不搭理自己的情况下,自己还愿意去逗弄她。

这样的事,放在之前是绝对不会发生的。

最终的和解是因为明绣生了一场病,赌气的小姑娘不愿意喝药,在顾寒江的怂恿下,闲卿不得不变作了原型来逗弄女孩开心,而小绣儿也终于被逗笑了,露出了这么多天来第一个笑容。

而这一逗就是那么些年,此后若是明绣不开心,闲卿都会变作了原型哄着逗着,且甘之如饴。

闲卿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这份爱恋,只是等到发现时,早已经生根发芽,只能说是注定。

闲卿常常想。

可闲卿也知道,在女子的眼中,只有她的师父的身影,她心心恋恋的,只有顾寒江,她能够还把自己当做亲近之人,已经是不可多求。自己能够做的,也就是在远处静静看着她。

可自己终是没能照顾好她啊。

闲卿又想到了明绣的眼睛。

那双似乎能够看透一切世事的眼眸。

那是闲卿永远也无法原谅自己的事。

若是自己能够把她看得再紧一些,若是自己能够再走近她一些……

闲卿知道,自己永远也无法取代顾寒江在她心里的位置,可这世上,谁又能取代谁呢?他愿意永远这么看着她,哪怕只是在她的身后。

虽然真的会累。

闲卿真的累了,在注视了这个背影这么多年后。

在结束了柷敔之乱后,闲卿便决定陪了昭言去四方走走,至于原因,不过是想要放自己自由,也却是放心不下昭言。

洛昭言,一个看似坚韧,实则需要人呵护的,让人忍不住心疼的女子,和明绣刚好相反的女子。她与她的哥哥洛埋名之间的羁绊让人动容。

洛埋名那个疯子,舍一族而保一人,舍弃自己,也要保全洛昭言的安危。

虽说疯狂,闲卿却能懂他,若是易地而处,那人是明绣,他亦会如此。

陪昭言四处游走的日子是自在的,似乎又回到了没有上与青山之前的日子,每日看不同的风景,听不同的故事,可闲卿总觉得缺了什么,有什么东西被他留在了远处。

“回去吧,闲卿。回到明姑娘的身边。”某一日,昭言突然开口,而在第二日,女子便不辞而别,只留下了一张会来与青山看望自己和绣儿的纸条。

又在外面游荡了多久呢?闲卿没去记,只是当他再次回到与青山时却是宛若昨日之感,似乎从来没有离开过,那山还是那山,那桃树还是那桃树,就连泉间的鱼儿也是那些。

温暖的,亲切的熟悉感让闲卿感到安心,这才是归处不是?

罢、罢、罢。

便是望着那个身影一辈子又何妨?早便认栽了。

她是他的小绣儿,是他的小囡囡啊。

闲卿想着往事,端着菜从屋外走进,唇角擒一抹暖笑:“小绣儿,可以开饭了。”

那女子回头,难得的,也笑了,她说:“世叔终于舍得回家了。”

闲卿愣了愣,随口应道:“小绣儿,今后世叔再也不会让你吃焦青菜了,可好?”

女子笑了笑,闲卿似乎又看见了那个在他床头笑靥如花的小姑娘,她说:“好。”夕阳西下,却是光芒万丈。

 

【FIN】

 


 

评论(7)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