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四季与陶然 01

食用说明:

1、此为伪装者楼诚相关文~~只是角色,无关演员~~慎入~

2、主cp:楼诚     副cp:风镜、台丽~~慎入~

3、此文为AU~~因为实在不想他们继续那么艰难,所以还是决定au吧~~故事进行缓慢~~就是一个大哥慢慢养大阿诚的故事~~全文撒糖~~基本无虐~~放心入~~HE!!!!

4、食用愉快~~

-------------------------------

 

“如果生命是大树,那它必然会在春季萌发枝芽,夏季热烈舒展,秋季一片灿阳,冬季零落成泥,那是最终与土地的相濡以沫,是一个又一个的轮回与遇见。”

 

【春】

 

楔子

 

已经是八月的天气,上海的夏季并不好过,干燥而浓烈,出了冷气房去外面走一圈,便是一层湿腻的汗气,粘着衣服,并不好受,若是带着这层汗气再回到冷气房,一个不小心便会生出病来。

明诚真正感到难受时已经是深夜,他坐在房间认真修改着论文,刚告一段落,想要去到外面接个水喝,便觉得眼前一花,起了一半的身又跌坐回了椅子上,这时明诚才在心中暗叫,糟。

打开房门去外面找药,外面已经无人,大姐想来已经入睡,弟弟明台明日还要上课,应该也已休息,而大哥明楼,明诚抬头,看了一眼男人的房间,门关着,但明诚就是知道,那人一定还没有睡下,这是一种很奇妙的默契,有时明诚也会觉得不可思议。

蹑手蹑脚的走到放药的地方,他并不想要惊动明楼。

明诚取了药,又接了水,服下,刚才因为做事时想得专注并无感觉,现在只觉得身上一阵又一阵的寒,就连干热的天气也不能让他感到一点温度。

明诚不用想也知道,自己一定是发烧了。

“阿诚,还没睡?”男人的声音就在这时突然在房间里响起,带着他特有的沉稳和温度。然后男人就走到了明诚的身边,自顾自拿过一旁的杯子,也接了水。

明诚从惊吓中回过神来,往男人拿着的杯子里看了一眼,咖啡,不禁微微皱了眉:“这都几点了,还喝这个?当心睡不着。”

明楼听见青年略带不满的话,不禁挑了挑眉:“还有一些事没处理完。”男人应着,拿了杯子放在鼻尖闻了闻,忍不住有些抱怨:“还是没有你煮的好。”

看着男人略带孩子气的表情,明诚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嘴角也不自觉带上了一个浅淡微笑,无可奈何,却是十足宠溺的笑:“那大哥早些歇下,我去睡了。”

虽然他很想同明楼待在一起,哪怕只是待着什么话也不讲。可他现在却不想让明楼发现他生病了的事,为了他分神劳心,所以他只得赶紧悄悄离开。

“好,你去吧。”明楼深深看了一眼明诚,点头,又就着手里的咖啡喝了一口,明诚,似乎有事不想让他知道。

“大哥晚安。”明诚得到特赦令,立刻道了晚安转身,可还没走几步,就被明楼叫住了:“你是不是生病了?”明楼说话间,目光瞥向了一边的垃圾桶。

“没啊?”明诚愕然,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回应,心里却是一阵打鼓。

明楼却摇了头,随手将杯子放在了一边的台面上,走上了前来,直接伸手抚上了明诚的额,明诚想要用手去档,却被明楼毫不客气的一掌拍了下来:“老实呆着。”男人一句话,明诚便不敢再造次,乖乖让明楼看,一双眼睛盯着明楼,圆圆的,还像小时犯了错一般,带着一丝闪躲和胆怯。

明楼的手带着从冷气房带出来的凉意,他的手掌很厚,总是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小时候,明诚总喜欢被明楼牵着手的感觉,那是他难得的感到安心的时候,这双手曾一次一次抚平他内心的不安,而现在,明诚却因为这手的触碰感到心虚。

明楼刚用手触上明诚的额头,眉就再也忍不住的蹙到了一起:“怎么烫成这样?”说着,又放下手去捏明诚的手,冰凉。明楼眉蹙得更紧了。

明楼皱眉,总有一种未语先威的气势,从小到大,明诚最不想看见的就是明楼皱眉。

“大哥,我没……”阿诚试图解释,话还没说完,就遭到了明楼狠狠一瞪:“都烫成这样了,还没事?你多大的人了?之前没感觉吗?整天叮嘱我的那份劲儿去哪里了?”说完似乎还不解气,明诚只能愣愣听着,专心受教的样子,他知道,这是明楼心疼他的表现,所以哪怕正被训着,心里也是暖的。

这世上又有几人能够真的因为另一个人生病而着急上火?

若是遇见,那便是值得珍之重之之人。

明楼于明诚,便是。

明楼看着明诚一副乖乖听训的样子,总是这样,每次自己训他,这人都会是这样一副乖宝宝的样子,只静静站着,不开口,然后用那双澄澈的眼眸望向自己,就是再大的气,被他这么一看,也就消去了一大半,即使这人已经长大,但这样的习惯却是一直保留了下来。

深吸一口气,终是没忍心再说下去,压下一肚子的火气,问:“吃药了吗?吃的什么?”语气依旧带着火。

阿诚这时往往是最老实的时候,不多言,赶紧默默把刚吃的药找出来给明楼看,明楼接过一面认真看说明,一面问:“要不要请苏医生来家里输点滴?”

“不用,我吃了药睡一觉就好,都这个时间了,就不用麻烦苏医生了。”明诚拒绝。

明楼抬眸,看了明诚一眼,知道这人因为小时候的经历,所以从小就怕打针,也就不再坚持,点头:“也好,你先休息,若是明天还不退热,就一定要去医院,或者让苏医生来家里。”

“听大哥的。”明诚应了,“那我先去了。”说着待明楼点头,明诚就回了房间。

躺在床上,哪怕是盖着被子,依旧一身的恶寒,头晕晕沉沉不清醒,将头深深埋进枕头,想要以此来减少身体的难受,但收效甚微。

明楼进屋,把灯打开,看到的就是一个把自己裹成了蝉蛹的青年,明楼有些心疼,端着水盆去到床边,在一边坐下,伸手摇了摇青年,低声唤道:“阿诚,醒醒,我帮你降降温。”

“……大哥。”明诚已经有些烧恍惚了,模糊中似乎听见明楼在叫他,于是便从枕头里转过头来,看到的就是男人皱着眉的脸。

明楼见明诚转过身来,便将毛巾在温水里浸湿,然后拧干,开始认真给明诚擦身。明诚全身都发着热,他需要一些物理降温。

明楼平时很少做这样的事,也总是被大姐明镜说毛手毛脚,但现在做起来却是耐心得无可挑剔。

他轻轻擦过明诚的脸,又抓了他的手来擦,仔细擦过修长的十指,然后是已经被冷汗汗湿的身体,最后是脚,明楼擦得仔细,反反复复擦了几遍才停手,又去找了干净的睡衣过来,替明诚换上,拿了水喂了他喝下去,才放明诚睡下,而整个过程明诚都是昏昏沉沉毫无反应的,像一只牵线木偶,任这人摆布,不过也是因为这人是明楼,所以明诚才能够完全的放下心来。

迷糊之间,明诚似乎感觉到明楼坐在他的床边,轻轻用手拍打着自己身上的被子,一下又一下,耳边还有他的低声呢喃:“睡吧,阿诚。”如同儿时一样。

灯光微暖,明诚很快就跌入了黑暗,睡眠如同海水般蔓延,他便是那坠入海中的人,随着波浪沉沉浮浮,却不用担心会沉入海底,因为有那么个人,会始终托着他。

而再次醒来,明诚是因为窗外隐约的雷声。

他模模糊糊睁开眼,映入眼帘的就是明楼的身影,男人斜斜坐在床边,耷拉着头,已经睡着了,他浓密的睫毛在昏暗灯光中忽闪忽闪,看得出来,男人睡得并不安稳。

明诚想要叫明楼回房间去睡,却在抽手时发现,自己的手正被明楼握在掌心,那么温暖而安心。

明诚突然就不想要动了,就那么静静躺着,看着身边的男人,耳边是朦朦胧胧的雷声,心是那么的安然,似乎只要有这人在身边,就算是天塌下来,也会是气定神闲。

渐渐的,往事便变作了烟尘缠缠绕绕蔓延至眼前。那也是夏,不知怎的,那年的夏季特别多雨,而雷声也是常常炸响,如同这一夜的朦朦胧胧,那是明诚来到明家的第一年。

那一年,明诚的人生被清晰的分为了两部分,中间的界限是明镜和明楼亲手为他画的。

十岁的孩子还没来得及缓过神来,就坐上了明楼和明镜的汽车,车开动,车窗外街景倒退,明诚安静看着窗外,人流如织,窗外的霞光透过车窗撒到车座边沿,明诚想要去触碰,却并不觉得暖。母亲的声嘶力竭正在慢慢远离他,那些棍棒和折磨也正在走远,明诚却觉得心里空得难受,他慢慢抱紧了自己,告诉自己不能哭出来,还有别人在。

车子穿过街市,最终在霞飞路的一栋小楼前停了下来,明镜下车,伸手牵出了明诚,女人蹲下身,好让自己与明诚平视,她摸摸明诚的头,笑得一脸亲切:“以后这就是你的家,我们就是你的大哥大姐。”明镜淡笑道,说不出的温暖。

明诚却只是愣愣看着明镜,也不搭话,直到现在,他还没能从这一场突变中回过神来。

明镜也不怪他,只是更怜悯的摸了摸明诚的头,她知道这个孩子之前受了太多的折磨和殴打,一时肯定还不能从过去抽离,不过不要紧,一切都会过去的,一定会过去的,她和她的家人,都会对这个孩子好。

明镜正想着,就听见了弟弟明台的声音。

“姐姐,姐姐!”还只有四岁大的男孩从家门一路跑来,他迈着小小的步子,脸上带着欢快的笑意。

明镜在看见男孩的一瞬,眸子也亮了起来,起身伸出双手迎上了奔来的男孩,一个自然而然的拥抱:“跑什么跑,当心摔了。”嘴里虽是责骂着,神色却是宠溺。

“明台想姐姐了嘛!”明台嘟着嘴回应,转头就看见了在旁默默看着这一切不做声的明诚,不禁歪头好奇问,“姐姐,他是谁啊?”

明镜抱着明台,看向明诚笑,应道:“他以后会跟我们生活在一起,你要叫他阿诚哥,记住了吗?”

明台似懂非懂的眨了眨眼睛,点头:“哦。”然后对着明诚笑眼弯弯,说不出的乖巧讨好,“阿诚哥好。”说完又等不及的扯了明镜的衣服,“姐姐,我都饿了,我们吃饭好不好?”

对于明台的要求,明镜往往都是一呼百应的,连忙应声:“好好好,咱们进屋吃饭。”说着又对阿诚笑道,“阿诚,吃饭啦。”

闻言,明诚依旧只是站着,愣愣看着明镜,不知要如何反应,一双大手就在这时抚上了他的头顶,阿诚抬头,是明楼,这个青年对他微笑,笑容温暖,他说:“走,我们回家了。”然后明楼就那么牵上了明诚的手。

那是明楼第一次牵起明诚的手,明诚只觉得这双手有着无限的热意,透过掌心,就那么暖入了心底。

他跟着明楼,慢慢走进了公寓,身边是明镜和明台的笑语,他们说了什么,明诚没有在意,他只知道,身边有一个人正牵着自己,然后对他说,我们回家了。

 


 

评论(7)
热度(140)
2016-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