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凌李】小永远 08

食用说明:
1.楼诚衍生凌李相关!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前文等我换pc~
3.大家不要因为首页某些事糟心了,今天明明是帝都ol的日子,是圈里的好日子,不要烦心了!来吃我小甜饼啊~世界这么美好,楼诚这么美好,杜绝不愉快,都来愉快的吃粮吧~食用愉快:-D

==========

「08 我不想要做你的主治医师了」

当李熏然可以自由走动的时候他就再也闲不住了,问凌远有什么自己可以帮忙的,结果被凌远说了一次你就适合去哄小孩子,他就真跑去了儿科哄小孩子,凌远常常看见的就是李熏然带着小朋友们玩耍的样子,笑得一脸开心。他高兴就好,凌远想,这人也已经躺了那么长时间,能够找点事做,也不错。

李熏然似乎天生就自带孩子缘,自从他去了儿科帮忙,小孩子们打针哭闹的情形明显减少了,护士们也乐得轻松了不少,李熏然在护士间的人缘立刻好了起来,甚至有超过赵启平的趋势,赵启平听说后耸耸肩,人家凌院长都不担心他担心什么?李熏然要成为了护士中的大众情人最好,因为有好戏看。

刘茂然的事在凌远的坚持下算是定了下来,生殖中心筹建工作正式开始启动,凌远对此也算是暂时松了一口气,而缩短住院日的改革方针也在李睿的带领下慢慢实验摸索着,他相信李睿有这个能力做好这件事,剩下来比较棘手的也就剩杏林分院的资金,他需要寻一些大的投资人。

“你又在捣鼓什么呢?”李睿到凌远办公室找凌远说事的时候正好听见凌远在打电话,待到凌远放下电话时忍不住问。

凌远笑笑:“还能什么事,不就是杏林分院的资金问题,找了一些企业家,有看好的也有不看好的,改明儿我要去一趟晟煊集团,拜访一下传说中的谭大鳄,若是他成了,那这个事也就没这么棘手了。倒是你,找我有事?”

“哦,我来给你送工作报告。”李睿扬了扬手中的文件,说着就把文件递给了凌远,刚想要说什么,李睿电话就响了起来,等到李睿接完电话,凌远就看见李睿微皱了眉。

“怎么,有事?”凌远关切道。

李睿摇摇头:“不是大事,是小郁。”

“郁宁馨的事一般都不会小。”凌远挑了挑眉。

郁宁馨是凌远好友郁青的女儿,标准的富二代,来医院实习,一来医院就惹了不少的麻烦,现在是李睿的手下。

李睿对凌远的话明显不赞成:“你这是对小郁有偏见。她其实是个古道热肠的女孩子,只是有时做事太过冲动不经大脑,但她本性不坏。况且他已经进步很多了。这不,楼下来了一个女患者,据说被丈夫打了,伤在了额头,小郁怕她缝合伤口缝不好,到时给人脸上留疤,让我去帮忙。”

“能够替患者考虑了,有进步。”凌远说着站起了身,“走吧,我跟你一起过去,正好快到饭点了,我要去看看李熏然。”

等到凌远和李睿来到门诊部的时候,被眼前看见的惊到。

杨建新医生摔到了一边,郁宁馨也倒在了一边,一个男人拿了棍子正往郁宁馨那里去,口里放出狠话:“老子今天不废了你老子就不姓刘!”

李睿见状来不及多想就冲了上去,还没跑到,郁宁馨的面前就出现了一个男人,凌远定睛一看,李熏然。

李熏然是从儿科出来正准备回病房等凌远的投喂的,可是还没有走到病房,就看见走廊一片混乱,容不得多想他就上去了,一眼就看见一个拿了棍子的男人要往一个女大夫身上打,想也不想,李熏然就挡在了女大夫身前。

棍子落下,李熏然生生受了一棍,然后一个反手,就卸了男人手上的棍子,又是一踢,男人就被李熏然反手按到了地上。

周围男人的同伙见状就要上前来,李睿二话不说也加入了混战,李睿也是练过的,跟李熏然一来二去就把这帮人撂倒在了地上,等到保安赶来时,一场混战已经结束,李熏然拿出手机就给队上打了一个电话,挂了电话就看见凌远脸色不好的做着善后工作。
事情的起因是医院的票贩子老刘打了老婆,女人来医院看伤,女人的闺蜜们不干了,就在医院里打了老刘,老刘哪里气得过,带了一帮兄弟就来了,然后就是凌远看见的混战。

凌远得知了大概的事情始末更是一阵火,对于医院的票贩子整治已经不是一两天了,结果还是没有完全肃清,现在还闹出这么个事来。

李熏然看凌远的样子,就知道男人生气了,心里莫名有些发虚,乖乖站到一边等凌远处理完现场。

凌远一回头,看见的就是李熏然好好站在一边看着自己的样子。
李熏然站得直直的,眼睛一眨不眨地望着凌远的方向,就跟做了错事等着家长处理的小朋友一样,拼命挣着表现只求一个宽大处理。

凌远见他那个样子,就是再大的气也消了一半。

凌远上前,愣愣与李熏然对视了几秒,败下阵来的叹了一口气:“跟我来。”说着就把李熏然领进了门诊室,又去拿了活血化瘀的药进来。

“我看看。”凌远面无表情对李熏然道。

李熏然一句话不说,就把手臂伸到了凌远的面前,手上被打了一棍的地方已经开始出现红肿,凌远一看,心就是一跳。

可他又一句责备的话都说不出,因为若不是李熏然,那么当时受伤的就会说郁宁馨,一个小姑娘,结果只会更糟。

可是一句话不说,凌远又难受,最后只是淡淡说了一句:“李熏然,你现在还是一个病人。”

李熏然乖乖点点头,他知道今天这事他强出头前没能好好思考自己的角色,可是遇见这样的事,他又怎么能够想,他首先是一个人民警察,他的责任感和他的职业素养都在告诉他不要犹豫,只要是有人需要他保护,都要挺身而出。再说,就算不因为职业的关系,他一个男子汉,在看见这样的事见义勇为也总是要做的。
李熏然觉得自己没有错,可是看见凌远的这个样子,又觉得心里发虚。

凌远一心都是为了他着想,为了他早些好起来,可是自己却没能照顾好自己。

李熏然正想要给凌远做个长篇深入的检讨,表明自己下次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就听见凌远轻轻说了一句:“不过今天这事谢谢你。”

李熏然惊得愕然抬头,看见的就是凌远唇边有些苦涩的笑意,李熏然心又是一紧,连忙道:“凌远你听我说啊!今天这事我确实没有考虑到自己还是个病人,我向你认错道歉!但是那帮人欺负一个小姑娘,我看见了不能袖手旁观吧,我⋯⋯”李熏然说得恳切,就差举着手来发誓了,只是话还没说完,凌远就打断了他:“我知道,所以今天这事谢谢你。”

“那你在生什么气?”李熏然眨巴着眼睛问。

凌远摇了摇头,没有多说什么,沉默的继续给李熏然上药。

凌远在气的其实是自己。

这样的话他是不能说给李熏然听的。

这事发生在医院里,作为院长肯定是有责任的,而他没有照顾好李熏然,也是他的过错,他怎么就让他在自己的地盘上受伤了呢。

看见那个棍子落下来的那一刻,凌远觉得自己的心也被狠狠抽了一棍,生疼。

“熏然,答应我一件事行吗?”凌远突然抬头,很认真的看着小警察的眼睛,李熏然有些紧张,凌远见他不反对,就接着说了下去,“我不反对你的一切见义勇为和惩奸除恶的行为,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希望你能爱惜自己一些,再多为自己想一些,好好的保护好自己。我是个医生,能够治病救人,但我不是神,我不能保证每一次都能够把你从危险中救下来,如果哪天你⋯⋯而我却不能⋯⋯我不知道我会怎么样。所以熏然,答应我,我并不想要做你的主治医师。”

“凌远⋯⋯”李熏然听着凌远说,心里升起了一股朦朦胧胧的情感,这股情绪来得很快,几乎抓不住,但李熏然就是觉得,有什么东西快要破茧而出了。

“答应我,熏然。”凌远固执的望着李熏然漂亮的眼睛,只求一个回复。

李熏然被凌远的目光注视着,只觉逃无可逃,他点了点头:“我答应你,凌远。”

【TBC】

中间有老谭出没,宝宝们注意到了吗~于是这章的小彩蛋233333




评论(20)
热度(122)
2016-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