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蔺靖】一则故事

食用说明:

1.给我们 @云飞 太太晚到的生贺,点名要的蔺靖~希望你能够喜欢❤虽然生贺晚了这么多,但你要相信我,我是爱你的,看我这么努力的产了这篇❤愿你岁岁都好❤

2.短小一发完,食用愉快:-D


===================

01


这是一个故事。

当扶尺碰了木桌,茶又烫了一壶,说书人终是展开了他的折扇,折扇一晃,说的是江湖朝堂轶事,说那琅琊山,琅琊阁,说那朱门皇宫,翩翩少年郎。


02


蔺晨去探访了一位故友,捎回一坛新酿。


趁着夜色正深翻墙入宫。


正如他所想,正阳宫里那间寝殿依旧灯火通明。


蔺晨寻了空档进去,于梁上伫立,就那么于高处看着灯下红衣提笔,看完这本折子又取那本。


蔺晨呆了一会儿,就觉无趣,刚打了一个哈欠,下面的人便出声了。


“你还要在上面待到何时?风尘仆仆当真不累?”萧景琰没有抬头,只是轻声道,但听那音调竟然透出了几分愉悦。


蔺晨见他已知,便从上面跃了下来,也不客气,去一边拿了萧景琰的茶杯,自顾自新斟了热茶来喝,喝完还甚是得意的“啧啧”了两声。


“你何时归返的?外面风大雪大,可凉?”萧景琰看完手中这本奏报总算抬起头来打量这个夜归人,就看他依旧一声单薄的白衣,便怕他冷到。


蔺晨看眼前人咧嘴一笑,嬉皮笑脸道:“看见你也就暖了。”


“油嘴滑舌,没个正行。”萧景琰微微皱眉斥道,嘴角却是笑的,如果细看,还能发现那耳尖的一抹红。


蔺晨自然是发现了,连忙放下了茶杯上前,张手就把人搂入了怀中:“我说的都是真的,看见你比什么都暖。”


“你先撒手,还有折子。”萧景琰推了推男子,他自然也是贪恋这一抹温暖的,可若是放任自己从此刻开始沉沦,这成堆的奏书便无人处理。


蔺晨收紧了手臂,用脸去蹭萧景琰的,他自是知道这人打的什么主意,可他实在想这人想得紧:“景琰,让我抱一下,就片刻。”


“嗯。”听蔺晨说,萧景琰不得不妥协,把自己全心投入了这缕温暖。


说是片刻就真是片刻,待到时间一到,蔺晨放开了萧景琰,把这位操不完心的帝王按到了桌前:“你看你的,我帮你磨墨。”蔺晨踩着活泼的步子就迈到了一边,伸手拿了砚台来磨墨。


萧景琰侧头看蔺晨,微微勾起唇角,也不多言,拿了奏书继续批阅。


只是没有一会儿工夫,蔺晨便困了,他看看认真专注的萧景琰,又看看一边自己带回来的好酒,开始琢磨起要同这人说些什么奇事。


他这一趟走得时间有些长,他一路走走停停,看了不少的故事,什么李家庄八鬼惊魂,什么殷三娘断剑情痴,也识得了许多妙人,不管是医馆的凌大夫还是赵大夫,或是捕衙的李捕快,又或是钱庄的谭老板,还有一曲成名的曲琴师。


蔺晨都想要讲给萧景琰听,但他又不想讲给萧景琰听,谁让这人不愿随了他抛下庙堂去流浪。


蔺晨定定看萧景琰,看着看着就不自觉弯了唇角,这人怎么会这么好看呢,悠悠晃晃的烛火映出明明灭灭的光,萧景琰的侧脸被勾搭得雕刻般。


这琅琊榜第一美人,一定要是他。


蔺晨想着,暗暗笑。


都说情人眼里出西施,他想,哪怕景琰到了七老八十,也会是他眼里最好看的那个。


也许是寝殿太温暖,也许是终于回到了这个人的身边,蔺晨研磨,研着研着就感到眼皮发困,等到萧景琰回头看他时,男子早已经头一点一点,只是研磨的手还没有停,萧景琰低笑出声,放下了笔,撑着下巴看他。


03


蔺晨其实是见过萧景琰的,在很久远的岁月里。


随了父亲下琅琊山的少阁主不过六七岁的样子,一路好山好水,还有有趣的人,都让年幼没有出过远门的少阁主感到新鲜,他是跟父亲一路去金陵寻一位故人。


金陵城是大梁的国都,还没到,就能够远远看见高耸威严的城门,蔺晨掀了马车的帘子目不转睛看着,莫名心里升起一阵敬畏感来。


“小殊,快!”不远处传来一阵朗笑,蔺晨闻声望过去,就看一鲜衣少年正骑着一骑白马而来,飞扬的眉宇掩不住那丝少年的豪气,他一边骑一边回头,蔺晨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看见的就是一个白衣少年,同样的英姿飒爽。


蔺晨看了白衣少年一会儿又把目光转到了红衣少年身上,看他红衣纷飞,他自他的车边一晃而过。蔺晨却觉是慢动作回放,时光也被拉得缓慢了来,他一眨不眨看着少年与马车擦肩而过。


“晨儿想骑马了?”一边的父亲看自家儿子盯着骑马的少年看。


蔺晨摇了摇头,心里却想,那个红衣哥哥真好看。


或许蔺大阁主好美人就是从此开始的。


04


“蔺晨,蔺晨,醒醒。”


蔺晨被一个力道轻轻摇醒了,睁眼看见的就是萧景琰美好的眉眼。


他恍惚中抓了萧景琰的手:“景琰,我想起来了,我们其实见过。”


“什么?”萧景琰因蔺晨的话愣了愣。


“没什么。”蔺晨笑着摇了摇头,伸出一个懒腰,他看萧景琰,“你都做完了?”


“没。”萧景琰起身。


“那你干嘛?”蔺晨疑惑。


“就寝啊。”萧景琰像看白痴一样看了蔺晨一眼。


“啊?”蔺晨惊。


“你不是困了吗?”萧景琰说着自顾自往床的方向去,蔺晨反应了一会儿才后知后觉起身追了上去:“你不看了?”


“我也困了。”萧景琰只是淡声回了一句,蔺晨却笑起来:“我就知道你心疼我。”


他知道萧景琰的言下之意,这人不过是看自己太困,舍不得自己陪他熬着。


萧景琰耳朵尖又红了:“闭嘴。”


“是是是,我闭嘴。”蔺晨缠上身前的人,“琰琰,我想你了。”


“嗯。”耳朵又红了一点。


“琰琰,要亲亲。”


“嗯。”这次连脸颊也红了。


05


“蔺晨,再等我几年,等到国家安定,有了合适的继承人,我就跟你去四海流浪。”

“好。”



06


再后来的后来嘛……

说书先生把扶尺往桌上一碰。

请听下回分解。

满座哗然,最远桌的白衣男子拉了拉红衣男子的袖口。

“琰琰,走吧。”

“好。”


07


是江湖。

是朝堂。

不过是你在哪儿我便在哪儿。


【FIN】


或许这是我唯一的一篇蔺靖,再次献给云飞老师,望您能够喜欢:-D


以及……我继续我的漫漫还债路_(:зゝ∠)_


晚上好:-D

评论(20)
热度(144)
2017-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