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医院每日故事 Day6

食用说明:

就是一个医院三巨巨互(you)怼(ai)的日常~

食用愉快:-D


===========

 Day 6

 

医生是人,也会生病,有时也能任性一点。——庄医生认真考虑裹紧他的小被子一天


天气预报里播着“新一轮的冷空气又来临,请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的消息。

赵启平坐在沙发上,吹着温暖暖气,脚踩在舒适的地毯上,忍不住感叹了一句:“医院的旺季又要来了。”

“你明天上班多加件衣服。”谭宗明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抱着电脑处理文件,听见赵启平的话抬了一下头,叮嘱。

赵医生转头回了一个乖巧的微笑:“你也是。”

谁知等到第二天上班,赵医生走出家门,被风一吹,饶是已经加了一件衣服的他依旧打了一个寒颤。

谭宗明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暗自抿唇笑了,上前解了自己的围巾,直接套到了小赵医生的脖子上:“让你要风度不要温度,围着。”他说,语气不容质疑。赵启平只能乖乖接受谭宗明的围巾。

围巾还带着暖,来自面前男人的体温,于是连心也就跟着熨帖了。

赵启平看着面前的人忍不住一阵感叹。

其实人啊,说到底还是孤单的生物,他们能够独自倔强的生存在这个尘世,抵御寒冬,却也会因为一点温暖而飞蛾扑火。

谭宗明是火源,持续不断的散发着他的光,他的暖,赵启平尝到了,便只能贪恋着,眷慕着,再也做不到浅尝辄止。

“知道啦,我的陛下。”赵启平望向谭宗明的眸子里闪烁过星河。

医院的病人就如同赵启平事先预料到的一样,一眼望过去比平日多了好些,全是因为突然降温一个没注意生病的。

赵医生在心里“啧”了一声,手不自觉就摸了摸颈间的围巾,庄恕也就在这个时候走了过来。

“庄师兄。”赵启平向他打过招呼,发现他穿得依旧很单薄,不禁好意提醒,“这降温了,还穿这么少,当心生病。”

庄恕笑笑,不以为意应了:“那是你没看见你三哥,那才叫真的少。”他想起季白那看着都薄的外套。

赵启平忍不住默默诽谤了一句,那能一样吗?我三哥那是警察,身体素质都比大多数人强。当然这话他没有说出来,而是道,“总之庄大教授自己保重。”说完赵医生就告辞,新的一天,新的工作,新的努力。

所谓的乌鸦嘴大概就是说的赵启平这样的,在赵医生说完那话的六小时后,庄恕光荣的感到了头疼。他从手术下来,坐回自己的办公室,赶紧找了药来吃,然而还是没能抵御住病魔的侵袭,庄恕是真倒下了。

季白回到家时,看见的就是一团裹紧的小被子,庄恕把自己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

“你这怎么了?”季白一边放衣服一边问。

“困……”庄恕迷迷糊糊咬着唇应声,他现在全身发寒,止不住想要打颤,但他又不想要让三哥知道。

季白又看了他两眼,怎么看怎么不对,走上前伸手摸了庄恕的额头,手间的温度让他皱起了眉:“庄恕,快醒醒。”

“三儿别闹,让我睡。”庄恕难受闭着眼拒绝,现在一点点声音他都受不了。

季白眉皱得更紧了,心里一着急,嘴里的话就脱口而出:“你在发烧你知道吗?”语气不善,但看床上的人依旧一动不动,季白只能默默叹出一口气,告诉自己别发火。

“吃药了吗?”他问,庄恕在床上哼哼,没动静。

季白看他的样子就知道这是没吃药,认命一样出去给庄恕找药。

他把家里的药箱翻出来,结果左找右找,翻到的全是已经过期了的药,谁让他同庄恕身体都太好,平日里哪里需要吃药,这药箱里的药也就被放过期了。

季白把药箱清理了一遍,把不能吃的药全部收拾出来扔掉,又拿起手机给赵启平去了电话。

“你师兄发烧了,我这正准备出去给他买点退烧药,就问问你什么药疗效最好?”季白对这方面一向不擅长,干脆咨询咨询懂行的。

赵启平惊了一下,给季白报了一个药名,末了忍不住感叹:“今儿早我就看他穿这么少怕是要生病,结果还真生病了。”

“敢情是你乌鸦嘴咒出来的?”季白好笑反问。

“三哥我哪里敢啊!我就盼着我庄师兄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呢。”

季白因为赵启平的话心情愉快了一点,他微微弯起嘴角,跨进了一家药房:“别贫!我这到药房了,先挂了啊。”他说。

赵启平应声,不忘叮咛一句:“庄师兄要是明天还不见好,就替他请个假吧。”

“成,我知道。”季白点头,接着挂了电话站在柜台前同药店的店员交谈起来。

赵启平放下电话略微思考了一下,拿了手机点开“谭先森”的微信框,发了一句话过去——晚上睡觉盖好被子,明天持续降温,你多穿点,也多喝热水。

发完信息,赵启平把手机往桌上一放,裹了裹自己的白大褂,揉了一把脸,打起精神来继续工作,三十二床病人的情况他还想要更深入研究一下,也许能够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也说不定。

医生这个行当就是把自己的所有理想都投身于济世救人上,不求有多大的成就,更不求能够名垂青史,只求一个安心,接到手的每一个病人,只愿他能健康如初。

那是每一个挑灯夜战的日子里,医者所坚持的信念。

赵启平手机亮了一下,他捞过来看,是谭宗明回的,“夜深寒重,注意保暖。宝宝,晚安”。赵医生突然就弯了唇角,夜似乎也变得暖了那么一点。

季白买完药回去的时候街上降霜了,朦朦胧胧,似有若无的一层,白色笼罩在大地,镜花水月的错觉,可因为心有牵挂,便是去到天涯海角也终能够踏破这虚幻去到那真实的身边。

季白走在街上莫名想起许多个他奔走过的黑夜,便是怀了这样的心情,除去对正义的追寻,还有那份割不开的牵绊,将他一次次从黑暗里拖回光明,又一次一次让他无惧无畏,因为他知道,他的身后永远有一个坚定的怀抱在守护着。

冬季的风还是带了寒,饶是季白再好的身体素质,依旧在一阵风过后轻轻搓了搓手臂,把身上单薄的衣服紧了紧,不自觉加快了步子。

庄恕一晚都没睡踏实,迷迷糊糊中,他就知道他被他的三哥摆弄来摆弄去,一会儿是喂药,一会儿是擦身,一会儿又是量体温的,等他再次清醒过来,天已经大亮,庄恕下意识抓过手机来看,早就过了上班的时间。

庄恕看见时间,瞬间清醒了过来,猛得起身,因为动作太大的缘故,他的头又晕了一下,堪堪稳住了身体,庄医生这才想起自己现在似乎是病人。

他穿了拖鞋从卧室出去,季白自然是不在的,他在桌上看见了季白给他留的一张字条:

假我已经同你们院长说了,你安心在家歇着。厨房锅里温着蔬菜粥,醒了就吃一点。乖乖的,今天我争取早点回来跟你一起吃饭。

字条的最下面,季白还画了一个大大的笑脸。

看着那张笑脸弯弯的眼睛,庄恕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许多。他按照季白说的,去厨房盛了粥,拿勺子吃了,浓浓稠稠的粥,跟着胃暖起来的还有身体。

医生是人,也会生病,有时也能任性一点。

庄恕决定彻底放弃救世济人的心一天,窝在家里老老实实做他的病人。

吃完了粥,简单洗完碗,把季白留下的药吃了,庄医生又拖着他的拖鞋躺回了他的床上。

凌远一大早就接到了季白希望他能够替庄恕请假的电话,彼时李熏然刚把一个鸡蛋的壳给剥了下来,他看凌远接完电话,自然而然就把剥好的鸡蛋递到了凌远面前。

“三哥这一大早的,有事?”

凌远接了鸡蛋,咬了一口:“他帮庄恕请假呢。”

“庄师兄怎么了?”李熏然不自觉担心,凌远看眼前的人好笑,他的小狮子呀,永远都是这么阳光又善良的人,忍不住就用干净的那只手揉了一把李熏然的头发:“应该是突然降温,有点感冒发烧的,休息一下就会好。”

“哦。”李熏然点点头,抬头看凌远,“你可多穿点,你们医院原本就是病症聚集地。”

“知道。”凌远应声,“有你了,我哪儿还敢不好好搭理自己。”

凌远说的这是真话。

在遇见李熏然之前,他其实挺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也许是因为原本胃就不好的关系,所以也就抱了得过且过的想法。

他是医者,却也是病人。

胃会时时因为忽略而疼,每次它揭竿而起时,凌远总对自己说,下一次,下一次一定注意,可又总是在好了之后又忘记这茬事。

庄恕和赵启平在他的身边看着他的时候还好一些,但他们毕竟也只是师兄弟好友的关系,很多时候依旧还是鞭长莫及。

“师兄,等以后哪天你知道惜命了,那不是太阳从西边升起来,就是你有了割舍不下的东西。”赵启平曾经漫不经心说起过这句话,一语言中。

凌远下了一台紧急手术,胃突然就疼了起来,他按着胃慢慢坐在了走廊边的椅子上,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忙忙又碌碌,没有人注意到他。

是李熏然看见的他。

李熏然皱着眉走到了他的面前,他不知道,他其实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正在走入凌远的心里。

他在凌远的心门口站定,敲了敲门:“凌院长,你还好吗?”

凌远缓慢抬起头,李熏然担心的神色掩饰不住,他注视着他的眼眸像是镜子,澄澈得动人心,凌远就感到他的心动了那么一下。

之后李熏然就扶了凌远回办公室,为他忙前忙后,端茶倒水,凌远看着他,这个开朗的小警察,心湖动荡,那道门,就那么猝不及防向眼前的这个人敞开了。

也是在那时,凌远想,他一定要好好对自己的胃,他不想再让这个青年为自己的胃而担心了。

因为爱,所以变得胆小甚微,又因为爱,所以无惧无悔。

“熏然,把那件外套加上。”凌远看李熏然喝完了一杯牛奶,急急忙忙起身,拿了钥匙就往外面冲,赶紧叫住这人。

李熏然回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飞快跑去沙发拿了刚才凌远特地从卧室衣柜翻出来的外套:“”老凌我走啦!快来不及了。”说完就穿了鞋一溜烟跑出了门。

这一季的流感来得猝不及防,等到凌远去到医院时,门诊已经有不少病人在等,而医院员工除了庄恕因病请假,还有两三个医生也没能逃过流感的来袭。

凌远想了想,在医院的内部邮件里向大家传达了要注意防寒保暖的消息,也叮嘱医院的消毒抗菌要跟上,而那些免疫系统弱的患者,更是要注意做好防护。

医院的工作就是这样杂而碎,每一件都要细致入微,凌远每天需要考虑和思考的问题很多很多,占据了他所有的工作时间和大部分的私人时间,好在李熏然从来不是一个矫情的人,不会因为凌远工作而忽略了他不满,当然,小李警官也是很忙的。

赵启平今日坐门诊,他接诊了一个病人,病人因为感冒咳嗽,一个喷嚏到出去头晕得厉害,就那么一个台阶没踩稳,把脚给崴了,肿得特别高。

赵启平上前去给他检查脚踝,病人一个没忍住,对着赵医生就是一个大喷嚏,接着便是一阵猛咳。

赵启平默默在心里叹息出声,忽略掉病人喷到他脸上的唾沫,伸手替他顺了顺气,又站起身去一边接了水给他:“你这感冒还是去我们的门诊看看吧,反正来都来了,这咳得这么厉害,早治疗早少受罪。”

病人好不容易止住咳,这才抬眼来看赵启平:“谢谢医生,只是我们家条件不好,医院一看又要开一堆的药,我这要不是脚动不了太影响工作了,也不会来的。”

赵启平摇头:“医生开的药全是根据你的病情需要而开的,你应该相信医生的专业。”

现在都在说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很多人都喜欢拿有色眼镜来打量医生,总觉得他们开什么药,做什么诊断都是为了利益。赵启平承认的确会有这样的群体存在,但他更愿意相信,在医生选择穿上白大褂那一刻起,就是把责任穿在身上身上,有更多的医生,不管做什么都是从病人的利益而出发。

“再说我也没有这个时间。”病人又补充了一句。

赵启平抿了抿嘴,不再劝,本来这样的事所有的决定权都是在病人的手里面,但他仍然叮嘱了一句:“那就多喝热水,也可以用梨伴着冰糖蒸一蒸,吃了,有助于缓解咳嗽。”

这还是之前谭宗明为他做过的。

有一阵子赵医生不知怎的突然咳嗽了起来,谭宗明就一天三顿的给他蒸冰糖雪梨水,里面还放了一点川贝,每天都监督着赵启平吃了,为了让赵医生没有任何推脱和忘记吃的可能性,所有的雪梨水全部出自谭宗明自己的手,没有一次是让家里阿姨代劳的,因为只有这样,谭宗明知道,赵启平才会为了忘记喝而感到心有愧疚不安,因此便全会喝了。

送走了这个脚崴到的病人,赵医生稍微洗了洗脸又给手消了一下毒,以此来去除刚才病人对着他打喷嚏咳嗽时可能沾染上他的病菌,虽说若是生病了他能够正大光明休假,但毕竟那并不是一件舒服的事,况且他还有许多的患者在等着他的救治。

医生这个行当就是这样,总是忙不完的病患,你想停下来,但病痛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

赵启平微微摇了摇头,他想起生病的庄恕,也不知道他今天能不能来医院,若是不能来,心外会忙许多。

也正如小赵医生所料,心外科因为庄恕的请假变得更加忙碌了一些。

查房的陈医生代替庄恕去对庄恕的病人进行例行询问检查时,病人的家属对着他说了一句,“医生也会生病啊”,让陈医生有些哭笑不得。

庄恕虽然在家里休息,可心思却总忍不住往医院跑,后来干脆拿了手机打去医院,询问了一下自己手下患者的情况,这才安下心来。

他想起季白对他的一句评价,操不完的心。

庄恕弯起唇笑,回了一句,你季大警官也不遑多让。

季白这天难得的得闲,真的早早完了手里的事往家里去,他先拐去超市买了点小菜,考虑到自家大教授还在生病的状况,放弃了做大餐的想法。

当然,恶劣如季警官,自然在心里考量过要不要自己给自己做个大餐,然后看着庄教授喝稀饭的事。想着想着,季白就被自己脑子里那个眼巴巴看着自己大快朵颐而可怜兮兮的庄恕给逗乐了。

季白提着买完的菜回家,正好是黄昏的时候,他打开家门,庄恕没有在客厅。

他先是去厨房把菜放了,又拐去卧室,庄恕果然在那里。

男人坐在床上,微靠着床靠闭了眼小憩,他的一边还放着一本翻开的书,一看就是看书看得累了,于是庄教授直接睡了过去。

窗帘没有拉紧,还有光从窗帘的缝隙间钻进来,黄昏时候的光是暖黄色的,斜斜的,落到床边,床上的庄教授额前刘海似乎也没有平日里有劲,软趴趴地搭在额头上。

季白也不知怎的,看见这样的一副情景不自觉就放缓了呼吸。

他轻轻走过去,靠近男人,伸手摸了摸庄恕的额头,好像已经没烧了。季白松了一口气。见庄恕没醒来的痕迹,也不去打扰他,直接拉了拉被子,给他盖好了。

然后去窗边,把那仅剩的一点光也隔绝到了屋外,整个空间静谧了。

庄恕醒来的时候已经灯火璀璨,他扒拉着头发踩着拖鞋走出卧室,季白正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翻着电视,看见庄恕出来,抬头望了过去:“醒啦,那收拾收拾,准备吃饭。”

季白说着起身,准备去把菜热热。

庄恕看着季白,不自觉就弯了唇角。等到收拾完出来,季白刚好把菜端到餐桌上,庄恕看着栓了围腰的季白,一颗心突然就被胀得很满,他走上前去,自身后拥抱住了自家爱人。

灯火微暖,却暖不过这个为你洗手作羹汤的人。

“三儿啊,谢谢。”他在季白的耳边说。

季白横了他一眼:“有病没病?”

“不是正病着呢。”庄恕继续撒娇。

“有病就吃药。”季白把碗摆上,往碗里盛了一勺粥。

庄恕耍赖:“你就是我的药。”

他看见季白的耳朵微微红了一点,庄大教授咧开唇角笑。

所以说生病还是有生病的好处,至少能够让他任性那么一回。

庄大教授如是想。

【TBC】

于是我把lo app删了,这个手机网页版发出来的东西不知道格式怎么样~大家将就看看😖

周一了,新的一周,祝顺利~

以及lo主要出去浪了,再回来就是这周末了~

恰遇开始陆续到货,宝宝们注意查收~以及辛苦我岁发货了🙆有什么问题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以上~

这回就是一个可爱的生病的庄庄,以及敬业的平平还有暖心的院长2333

欢迎来玩耍23333


评论(16)
热度(4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