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仙剑】阑珊有故人 02

食用说明:

1、这是一篇仙剑的脑洞,里面包含了大量的cp,来自各代~~因为想要写一个仙剑家族一家亲的故事,所以就动手了。

2、文中大量人物和cp出现,有官配,也有非官配~~因此食用可能触雷,慎食!AU!AU!AU!

3、cp:危桓、溟幽、卿绣、埋言、双越、十朔、凡柔、承倩等~~主要为五系列与六的人物~~其他代或有酱油~~

4、为防治触雷,lo主会在每一章下注明本章出没cp~~

5、食用愉快~~~

-----------------------------------------

龙幽挂了电话就陷入了一阵哀怨中,抬眼看见还在奋战新出的游戏小六奇侠传的死党姜云凡就一阵心里不爽,从床上起身走到青年身边拉了根凳子坐下:“小姜,我哥给我打电话了。” 

 

“嗯嗯。”姜云凡明显心不在焉的应了,表示他听见了。

 

“小姜,你说我哥是不是很生气啊,但是听他的语气似乎又没有生气,可是他怎么能够不生气呢!怎么可以不生气!”龙幽一阵幽怨。

 

“是是。”姜云凡依旧回应得漫不经心。

 

龙幽听见姜云凡明显的敷衍回答,愣愣看了姜云凡一会儿,又转头看看电脑屏幕,只见屏幕上的小人正杀得激烈,龙幽忍不住起了坏心,凑到青年的耳边悠悠吹了口气:“小姜,你再玩我可是要跟唐姑娘举报了哦!”

 

姜云凡被他吹得一个激灵,抖落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转头怒目:“姓龙的混蛋,离我远一些!”

 

龙幽却被好友的表情逗得更是来了兴趣,索性上手一把搂住了青年,更是凑了过去:“小姜,我们可是有过一被子情谊的好友,我怎么能离你远一些?”

 

“啧。”姜云凡表情更狰狞了,虽知道龙幽是故意的,却还是忍不住被恶心了个够,一个劲伸手推欺身上来的人,“喂,快离我远些,老子才不要跟你一辈子!你要一辈子,找你的老哥去!”

 

听见好友提起龙溟,龙幽那股逗弄的心思便没有了,瞬间如同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又坐回了椅子上,手放在椅背,头枕在上面,表情愁怨。

 

姜云凡见状也不再闹了,换以一副认真的表情,伸手戳了戳龙幽:“喂,我说你到底怎么了?你到底是为什么放弃家里的大床要来跟我挤这张小床的?”

 

“我哥……他可能有喜欢的人了。”龙幽低声说,一张脸是快要哭出来的难过。

 

话语一出,倒是姜云凡愣在了那里,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大叫起来:“靠!不是,你说什么?你哥……有喜欢的人了?你怎么知道的?又是从哪里听说的?”

 

龙幽白了姜云凡一眼,才悠悠道:“当然是我看见和听见的。那天我去医院找他,就看见他跟一个女人走得很近,那女人也真的是很漂亮,气质也好,配我哥,真真的天作之合、郎才女貌。”

 

“你就因为看见你哥跟一个女人走得很近,所以就觉得你哥有喜欢的人了?亲,你是不是太武断了?”姜云凡想要翻白眼。

 

“当然不止是看见了,我还发现我哥最近跟一个女人总是电话联系,让我不这么想都不可能。”

 

姜云凡心一沉,拍了拍龙幽的肩,真心建议道:“要不你直接去问你哥吧,你哥要真的有喜欢的人了,他会告诉你的。”

 

“他承认了之后呢,我呢……我要怎么办?”龙幽苦笑起来,“是跟他说恭喜,我终于要有嫂子了,还是不顾一切的说,哥,你不可以喜欢别人,因为我喜欢你。那是偶像剧看多了吧。”

 

这下姜云凡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只能安静陪着龙幽坐在那里。

 

他承认,在得知龙幽喜欢他哥的时候,好好先生小姜确实被震惊得不行,可这人是龙幽,是他最好最好的兄弟,他只能支持和祝福他,特别是在得知龙幽和龙溟的故事之后,姜云凡更是理解为何龙幽会这么喜欢龙溟,那个人,可以说是龙幽的一切,如果没有那个人,便不会有现在的龙幽。

 

龙家兄弟父母早逝,是龙溟一手拉扯大了龙幽,一面要学习,一面要打工,还要看好龙幽这个小尾巴,可以说龙幽自有记忆开始,整个世界便只有龙溟了,相依为命,互相取暖,所有的欢乐和悲伤都有彼此的影子,那是一种怎样强烈的情感,姜云凡不能感同身受,却特别羡慕。

 

姜云凡有些烦躁的扒拉了一下头发:“要不你去试试你哥?说不定你有机会呢?”

 

“怎么试?”

 

“先看看他对你喜欢男人这件事是什么态度。”姜云凡斟字酌句说。

 

龙幽忍不住又白了他一眼:“我不喜欢男人!我只是喜欢我哥。”

 

“那有什么区别,你哥难道不是男的?”姜云凡吐槽,龙幽深深皱了眉,一字一句道:“姜!云!凡!”

 

被龙幽一瞪,青年笑笑摸了摸鼻子:“好好,是我说错了。”

 

龙幽满意的笑了笑,想了想,喃喃:“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可以一试。”龙幽赞同了好友的建议,“我总不能一直坐以待毙。可是……要怎么试?总不能直接跑到我哥面前说,‘哥,我要出柜’这样吧。”

 

“是啊,这样说不定会被直接扫地出门。”姜云凡点头。

 

随即两人都陷入了沉思。

 

突然龙幽是想到了什么,对着姜云凡笑了起来,那笑容让姜云凡有了一种不祥之感,果然,龙幽开口:“小姜,我们是好兄弟吧?”

 

“嗯。”姜云凡点头。

 

“是最好的兄弟?”

 

“是。”姜云凡毫不迟疑点头。

 

“那我有事需要你,你会帮我吧?”

 

“当然。”姜云凡继续点头。

 

“那我们来搅基吧!”龙幽漏出了最灿烂的笑容。

 

“好。”姜云凡下意识的回应,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跳了起来,“你……你……你说什么!”

 

“我说,我们搅基吧。”龙幽笑得天使一般,姜云凡却觉得看见了恶魔。

 

第二日龙幽就拉着一脸致郁的姜云凡去了学校,姜云凡有种想要狂揍身边混蛋的冲动,特别是他在校园里一脸甜蜜的突然搂上自己手臂的时候。

 

“姓龙的混蛋,你给老子放开!”姜云凡使劲甩了甩手臂,却依旧甩不掉身边的人,龙幽就如同一张膏药一样贴上了他,最可气的是,这人还居然一脸无辜的眨着一双好看的眼睛看着自己:“云凡,我是真的喜欢你啊,我知道你只是一时没能明白自己的心意,还不能接受我,但你也不要想甩下我,让我待在你的身边,我等你想明白,多久我都等。”

 

见此姜云凡只能扶额,咬牙道:“你真的不用去奥斯卡吗?你真的确定你没有选错专业吗?你真的确定你没有看太多狗血的少女小说吗?”

 

龙幽却是一脸才知道的表情:“原来云凡你看过狗血的少女小说啊。”

 

姜云凡有现在就杀了身边人的想法,不断在心中默念,不要跟混蛋一般计较,不要跟混蛋一般计较,才忍住了这股冲动。

 

吵吵闹闹一路来到广播站,姜云凡感到他已经完败,生出了破罐子破摔的无力感,任龙幽搂着自己的手,一脸美滋滋的进入会议室。

 

会议室已经有人在了,越今朝、越祈、小蛮、洛昭言在看见龙幽挽着姜云凡进来时都集体愣住了。

 

“龙师兄、姜师兄,你们……”最先开口的是洛昭言,少女明显一脸没有反应过来的呆滞。

 

龙幽伸手牵了牵姜云凡的手,摇了摇,笑靥如花:“就像你们看见的那样,我和小姜正式交往了,云凡现在是我的男朋友了哦。”

 

一语出,又是震惊四座,会议室陷入了一阵静默,姜云凡只想掐死身边口没遮拦,嘚瑟得不行的人,当然,还有那个在昨晚被迫点了头的自己。

 

“啊!”在一阵诡异的安静之后,小蛮叫了出声,只见她神采奕奕跳了上来,双眼放光,看看龙幽,又看看姜云凡,最后眨眨眼睛,一脸果然的表情,“我就知道是这样!臭龙幽,你可不准欺负我们小姜哦!不然看我怎么收拾你!”

 

龙幽闻言点头,连忙应:“自然。”

 

小蛮他可惹不起,这个古灵精怪的女孩子从一开始就是他的克星,因为她外公是这所大学校长的关系,所以小蛮常常会来这面玩,也就是一次阴差阳错,就那么同龙幽一伙人认识了,很快就跟广播站的小伙伴们玩成了一片。

 

龙幽从一开始就很喜欢这个女孩,率真的性情、活波、善良,让人只想对她好。

 

“男朋友?就是我跟今朝这样吗?”一边的越祈愣愣问。

 

一语出,越今朝只能扶额,有些无奈的伸手拍拍女孩的头,宠溺道:“是啊,就是我们这样。”越祈总是有些呆萌,对于女孩的迟钝,越今朝早已习惯,对她,只有无限宠溺。说着,又转头对二人认真道,“你们……是认真的?”

 

龙幽笑笑,眨了眨眼睛,笑得一脸神秘:“你猜?”

 

越今朝不再言语,他就知道。

 

几人又打闹了一会儿,直到闲卿过来才收敛了玩笑。

 

闲卿是这个广播站的前辈,虽然已经从学校毕业了好些年,却因为和教授顾寒江是至交好友,因此一直都在帮忙打理广播站,再加上当年他在广播站上花了不少心思,让他就此不管了,也是有些舍不得。

 

“小绣儿呢?”闲卿一到就问明绣这样的事众人早就见怪不怪,明绣也是广播站的一员,同时还是顾寒江的养女,因为顾寒江和闲卿算是莫逆之交,因此明绣也要称闲卿一声“世叔”。

 

“说是有事,今天就不过来了。”回答他的是洛昭言。

 

“准是又在寒江兄那里。”闲卿微微摇头,语气细听下竟有一丝落寞,“那小十方呢?”

 

“十方说有课,就不过来了。”越祈笑笑,一面说着,一面往嘴里塞了一口桂花糕。

 

“那么就不管他们了,开始吧。”闲卿说着,打开了手中的文件,里面是他做的一些新企划。

 

窗外的天气正是早春的三月,小小的会议室里一片暖阳。

 

 

--------TBC---------

 

龙二你跟小姜真的神烦啊!你们这对好逗逼真的够了!23333333

卿绣正在上线中~~读条。。。

欢迎来敲打!23333333

 

 

 

评论(7)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