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幽的小尾巴:)

0062X0206❤

【楼诚衍生/谭赵】遇龙

食用说明:

1、一发完!只是角色无关其他!

2、谢 @云飞 姑娘的邀请,龙系列的脑洞 很棒,我负责的谭赵部分来交差了,希望不辱使命!国庆长龙玩起来!大家国庆快乐:-D

3、食用愉快:-D


============== 

龙生九子,各有所好。谭,五子也,常游于天地河川间,觅珍宝,喜,藏之。一日于山间,见一仙鹿戏于水中,粼粼波光,云烟缥缈,此间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可拟仙境。谭惊,停数日,每于乱石间藏身窥之,不忍扰……

——《异志录·卷五》

 

01

 

南海龙宫又一次慌了,这眼看着一年一度的九龙会就要开期,可龙王谭宗明依旧不见踪迹。


“陛下这是去了哪里?”小蚌壳精用力煽动着他的壳一脸焦急。


“准是又在某处寻了珍宝迷了眼。”乌龟丞相无奈的长叹一声,他们的陛下什么都好,就一点,喜爱四处游走,常常驾云雾而行,日行千里,逍遥不羁,若是遇见喜爱的珍宝,定会带回龙宫来。世人都传南海有一个大宝库,那里有世间最珍奇的宝物,却不知这个宝库远比世人所传还要大,它都是谭宗明一件一件寻回来的。


“时间这么长,总要找些有趣的事做。”谭宗明常常看着自己一室宝贝理理龙须。


想到自家爱收集宝物的龙王,两只小精都忍不住叹息出声。


“只希望咱们陛下还记得九龙会,若是到时他还没出现……”蚌壳精说着耸耸他的肩,他似乎已经看见其他几位龙王开批斗会一样集体数落自家陛下的场景。


蚌壳精觉得他快要哭出声来。


自己是怎么就摊上了这么一个主了?

 

02

 

谭宗明还是赶了回来,在九龙会开始的那日,他没有回龙宫,而是直接上了琅琊山。


琅琊山上一阵热闹,似乎每一年的九龙会期都会格外热闹,今年尤其,因为七弟凌远带了麒麟李熏然回来。在这样的场合带了过来的,关系便是不言而喻。


“小五弟,连七弟都已寻得意中伴侣,你可又比他落后了。”大哥帝龙蔺晨笑嘻嘻的凑到谭宗明的面前,对他调笑的挑挑眉,话才落,就被天帝萧景琰的一个瞪眼瞪了回去。


谭宗明看看凌远与李熏然被大家围着问东问西的样子,又看蔺晨为萧景琰斟上一杯茶笑眼弯弯奉上的样子,莫名在心底生出些许歆羡来。


“这次看你闷闷不乐,可是发生了什么?”八弟北麓龙黄志雄来到谭宗明身边开口问。


黄志雄一向都是兄弟几人里最会察言观色的一个,他自谭宗明踏入大殿时就在注意他了,谭宗明情绪不对。


谭宗明看看黄志雄,张了张嘴,想要说什么,最终却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他摇摇头:“我没事。”


既然谭宗明不愿说,黄志雄自然也不能逼了他说,他抬手拍了拍谭宗明的肩去了。


大殿里一片欢庆,二哥明楼已经在问起凌远与李熏然准备什么时候成亲礼定的事,小麒麟默默红了耳根。


琴乐不停。

 

03

 

为期十五日的九龙会终于结束,谭宗明也回到了自己的龙宫。


他像往常一样来到了自己的藏宝阁,可这次看着琳琅满目的稀释珍宝都提不起他一丝的兴趣。


他只在里面待了那么一小会儿就出来了,这可是天下奇谈,龙宫里又慌乱起来。


“陛下这是生病了?”


“陛下该不会是九龙会时被刺激了?”


“陛下被邪灵附体?”


各式的议论充斥了整个龙宫。


而只有谭宗明自己知道,他这是愁的,愁遇见了稀世珍宝却不知如何办。


他忆起小仙鹿在河边蹬脚溅水的模样就一阵心颤,那一朵朵的水花在阳光下闪着迷人的光晕,就那么一朵一朵,渐渐溅入了他的心里,落进了心间。

 

04

 

谭宗明是偶进了这座山涧。


他于九天高空处


游走,路遇一处,只见此处彩霞漫天,层层叠叠,还似有金光。


一时好奇的他就那么停下了步子,化了人形落入了凡间。


这是一座青麓的山丘,层林尽翠,郁郁葱葱的,山林里花开遍地泛着香气,树间都是野果,随手摘一个品尝满口都是果子的清甜。


谭宗明顿觉他似乎无意中发现了一处宝地。


向来以发现珍宝为乐的谭宗明自然很高兴,也不着急走了,日日游于山间,饮朝露,枕清风,流连忘返。


一日,谭宗明正在林间转悠,突然发现了林间山谷,他提步过去,就见谷中还有一汪清水,一个小瀑布自山上垂直落下,而湖边有一只小鹿。


那是一只多么好看的鹿啊,圆滚滚的黑色眸子倒映着山间的美景,正好是落日的十分,一缕阳光透过了云层间的那个小洞射下来,落在了小鹿的脚边,整个山谷都是暗的,唯有他沐浴着这抹斜阳,他在水边蹬蹬脚,很用力的撑了一个懒腰,又欢快的用脚拨拉起水来,波光粼粼,水花四溅,似宝石四溅。


谭宗明在那里看呆了眼,不知怎的,就觉得这是世间最好看的景象了。


他不敢往前,怕惊动了小鹿,于是只是躲在一堆石头后面,探着头看过去,一直看到日暮低垂,小鹿离开。


谭宗明有些遗憾,他想,他再也见不到这只小鹿了。


谁曾想第二日,他又在此处山涧看见了这只小鹿,每日如此。


他就像是着了魔一样,每日每日都在期盼着晨光的来到。


他看小鹿在水边嬉戏,看小鹿奔过草地,看小鹿跳起来去够树上的野果。


他看着看着就知道了,这并不是一只普通的小鹿,而是一只已经修炼多时的仙鹿,不日就可幻化出人身来。


他踩过的地方有时会有鲜花长出,蝴蝶停在他的鹿角上,会带走一片彩光。


多么宝贝的鹿啊。


喜好珍宝的谭宗明动心了,他想要把这只小鹿带回去。


可他又不想。


他想要看他笑傲山林,看他游戏水边,画一样好看。


谭宗明怕惊了他,只敢在一边看着,看得不知了年月,若不是天上的月亮提醒了他时间,他怕是要错过九龙会。


九龙会的日子就似一张催命符,日日催着谭宗明归返,终于到了不得不返之日,谭宗明只得转身离开,他走得太过匆忙,以至于没有发现,小鹿看着他离去的方向高傲地抬了抬头,又是欢快地一打水面,溅起水花。

 

05

 

山间的日子太过安静了。


赵启平自出生开始就在山间,他没有见过自己的父母,从他记事开始,他就是形单影只了。


他是一只鹿,他知道,可他也不是普通的鹿,这是他经过无数的时间才认识到的。


他有很多的朋友,他们是山林间的生灵,可他还是寂寞。


因为他们是不同的。


“启平,我的娘亲说你一定可以修成仙的。”小小的兔子朋友告诉他,于是他也就一直这么相信了。


又是多少的岁月呢?


赵启平已经记不得了,身边的朋友一个又一个逝去,渐渐他也就不愿意再交朋友了。


没有感情,就不会伤心。


他独自穿梭在林间,期盼着一个能够离开这片山林的契机。


又是一日,他像往常一样去到山谷的水边玩耍,他感到了一股不一样的气息,有外物。


赵启平打起了全身的警备,准备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撒腿就跑。


可过了很久,也没见动静,来的东西似乎并不想要惊动他。


有趣。


赵启平想,他已经很久没有遇见这样有趣的事了。


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每日都来潭水边玩闹,而那个外来物也每日必在,就在不远处的山石间,他能够感受到他的目光。


就这样又不知过了多少的日子,直到有一日,赵启平感受到了气息的变化,他以为他要现身了,谁知这物并不是出现,而是离开。


赵启平朝他待的方向望过去,只来得及看见那一片衣角。


赵启平扬了扬脖子,欢叫一声,脚踩入水中。


又是只有他了呢。

 

06

 

谭宗明最近脾气很暴躁,龙宫里的生灵能够绕道走决不在他的眼前晃。


凌远和小麒麟李熏然不日大婚的消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传了来,谭宗明看着手里送来的喜帖,想到凌远和李熏然并肩而立的样子,不知怎的就想起了那山谷中的小鹿来,若他肯来自己身边……


谭宗明想,待到小鹿幻化出人形,他一定有一双世上最好看的眼眸,能够倒映下所有山川河流,而他的性子,也一定是带着狡黠的,灵动如流水。


谭宗明想不下去了,他要去寻他,他好不容易发现的珍宝。


谭宗明一拂长袖,又驾云而去。

 

07

 

山谷还是那个山谷,谭宗明在水边又看见了小鹿,这次他没有躲藏,他好好站在远处,小鹿饮了水,一抬头,就看见了谭宗明站在那里。


他睁着圆圆的眸子,看着谭宗明眨了眨眼睛,又是一抹斜阳穿过云层静静落在脚边,四周是暗色的树林,瀑布溅落在身边,如神迹。


“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谭宗明试着走近鹿,他尽力量减弱自己的气息,生怕惊了小鹿。


赵启平在那里看着谭宗明笨手笨脚的靠近,条件反射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就站住了,他不怕这个生灵,他可以确定他不会伤害他。


谭宗明终于来到了赵启平的面前,明明只有几步的距离,却让日行千里的谭宗明感到了遥远,而现在,他终于站在他的面前了。


谭宗明伸手,想要摸一摸仙鹿的头,赵启平别过了头,嘴里不满的哼哼出声。


谭宗明见状就笑了,他一挥手间,潭间清水应招而来,在谭宗明的手间围成了一个圈,赵启平张大了他的眼眸好奇看着。


谭宗明抿唇一笑,手上翻动,那汪水顷刻就变为了一个花环。


他笑着,把花环套入了眼前鹿子的长角上:“我是南海龙王谭宗明,我能待在这里吗?”


赵启平听着面前的生灵认真的开口,温温和和的口吻,突然就欢快地仰头叫了一声,花环在他的角上随风而动,是一阵花香。

 

08

 

朝饮晨露,夕食山间野果,夜垂时也就一起幕天席地而眠,谭宗明跟着赵启平一同游走于山林,这里停停,那里走走。


谭宗明会给赵启平讲许许多多的故事,从自家的八个兄弟讲到外面世间的千千万万人。


“你想不想去外面看看?”谭宗明在篝火旁突然翻身来问。


赵启平听谭宗明道,两只眼睛眨了眨,突然就翻身而起,拱着谭宗明起身,绕着他开心的绕了好些圈,谭宗明笑出声,一边的篝火“噼里啪啦”炸出火花,是红红的一阵光。

 

09

 

之后又是许多年,谭宗明带着他的仙鹿走过了千千万万的地方,路过村庄,行过城镇,转眼一年又是一年,他们帮助过许多人,被许多人记得,也被许多人忘记,可不管如何却总有彼此在身边。

 

10

 

还是一年九龙会,八兄弟早早都聚集到了琅琊山,唯独不见谭宗明的身影。


“他该不是又在何处寻了珍宝流连忘返了?”六弟西麓龙庄恕问。


“他敢!要是今年再不出现,就打断他的狗腿!”二哥明楼狠声,一旁的青瓷明诚佯咳了一声,他很想要告诉明楼龙是没有狗腿的,只有龙筋这样的东西。


“你看那是不是老五?”大哥蔺晨指了指远处正驾云而来的影子。


众定睛一看,可不就是谭宗明,再仔细一看,谭宗明的身边还跟了一个面容清俊的男子,他们踩着云烟而来,仙雾飘飘。


那个好看的陌生男子走到众面前,抱拳行礼,笑容灵动而狡黠,他开口:“在下姓赵名启平,初次见面,这厢有礼。”


是琅琊山上的风太过缥缈,良久众才寻回神来,哗然一片,原来这才是谭宗明觅得的最重珍宝。


【FIN】


于是大家国庆快乐!

十一长假的第一条龙送给大家了,其他的龙就看其他姑娘的了:-D

对我这份礼物还满意吗hhhhhh

再次国庆快乐!


于是这是定时发送:-D好吧,我贴这篇文的时间是2016/9/30的凌晨,再过24个小时,才是国庆~~提前说国庆快乐了!


大家长假吃吃喝喝,开心造作起来吧\(^o^)/~

lo主国庆都不在家,所以码字请假~

小长假快乐啊!


以上

评论来玩吧!希望你们喜欢谭龙王和仙鹿平\(^o^)/~


评论(56)
热度(263)
2016-10-01